世界在华夏的古代曾被沦为三界,人人皆知,人神鬼。人界,曾经出过神的传人,带领部落一时兴霸一方,人界是一个潜能不可估量的世界;神界,顾名思义,神的世界,完美的能力,似乎没有任何瑕疵和缺陷,有控制人界和鬼界的力量,但却不会随便出现,可以说神界是三界的顶端;鬼界,传说人界寿命到尽,就会被送到鬼界,传说鬼界和人界可以相通的,鬼界和神界也是相通的,鬼界可以说是人神鬼三界的相通点。
鬼界和人界相通的地方,传说中的黄泉道,也叫鬼道,要去那的人,必须牺牲自己作为代价,但是,走到黄泉道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人界和神界相通的地方,传说中的不周山,也叫天山,那里常年积雪,山势陡峭,大雪飘在不周山旁环绕,去那里只能徒步,但是真正能徒步过去的少之又少,传说能过去的人就是真命天子,绝非凡夫俗子。
鬼界和神界相通的地方,过界崖,传说只有真正修成正果的鬼才能获得通天灵,入神界,此崖深不可测,而且神界的守卫层层守护,没有真正修成正果的鬼,是绝不可能通过的。
明追龙缓缓合上了泛黄的书,这没什么好看的,只是一点小知识。
明追龙,蒙古族,在这个被唐朝的统治下的华夏,异常和平,他根本没必要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书,他也是蒙古族的继承人之一,根本没多少时间看这些书。只是无聊随便明追龙把书轻轻的放回原处,用手拍了拍书上的尘土,站起身,走出帐篷。
外面的大雪飘散着,鹅毛大雪对于蒙古来说,没什么好惊讶的。北风呼呼吹着,像刀子切割着空气,却一点都不刺耳。明追龙环绕着四周,拽了拽衣服,穿的更严实了一点。他叹了口气,又走回了帐篷。
明追龙坐在梨花椅上发呆。旁边的女侍卫走了过来,试探着问:“阿哥要不要来点烈酒暖暖身子?”
明追龙缓过神来,说:“奥,还是你比较关心我,玉颜,谢谢,顺便来点下酒的。还有,不用叫我‘阿哥’,叫我‘你’就行。”玉颜笑了笑,点了点头:“我这就去办!还是叫您‘您’吧!”语言说完,转身,小心翼翼的走出了帐篷。
明追龙依旧在发呆,可能也是沉思。一名高达优雅的身影走进了帐篷:“怎么,弟弟又在发呆?哈哈!”明追龙连忙起身,上前迎道:“呵呵!二哥怎么有心情来我这儿。怎么,部落里的事忙完了?mingzhuilong。”mingzhuilong?怎么两人姓名一样?二哥笑了笑,刷一声打开扇子——扇子上画着蒙古族大雪纷纷的毛笔画,画的十分逼真,带出几分凄凉。扇子右下方用眉清目秀的正楷写着“明坠龙”,还可印上了章。明坠龙用扇子遮住下半边脸,说:“当然忙完了!这不听说十二弟身子不怎么好,以好几天没出过帐篷了,这不给你带来了一棵人参,给十二弟补补身子。”明坠,龙说着像变戏法似的,在扇子下拿出一棵人参,随即哈哈大笑。明追龙连忙道谢,一边轻轻把人参接了过来。两人再互说了几句客气话,就相对坐在梨花椅上。还未说话,玉颜端着一盘手抓羊肉、两瓶烈酒走进帐篷。
“参见十二阿哥、二阿哥。”玉颜细声细气的说。随即,把手抓羊肉和烈酒放到了梨花木桌上。
“哎呦!十二弟会占卜吧,早就测到我要来,这连回礼都准备好了!哈哈!”明坠龙大笑道。
明追龙赔笑,说:“那……开动吧!好久没回味一下咱蒙古的烈酒了!”说着拿起一瓶烈酒就灌下肚。蒙古的烈酒,喝下去之后仿佛从星星之火开始燎原,一直烧到心里,挡无可挡!势如破竹!也正好配合了蒙古人的特点。“啊!”明追龙辣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这个味记忆犹新啊!还是那样的烈酒!”“呵呵,看来十二弟酒量不行啊。”谈话间,明坠龙已经把一瓶烈酒一饮而尽,而且没有任何反应。
“对了!我还有一点正事呢!父皇交给你的。”明坠龙拿出一个金布的卷轴,递给明追龙。
明追龙接了过来,小心翼翼打开卷轴,开始默读。他的表情越来越诡异,明坠龙看了都寒颤,明坠龙很想知道到底写了什么,但那时父皇单独专门交给十二阿哥的,他确实不敢看。明坠龙看完,默默说了声:“奥,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