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微笑五年级作文
翻开童年的相册,一边抚摸着陈旧的照片,一边回味着童年的时光,这也是一种享受吧。童年的事总是百看不厌,当我看见那一张张如菊花般绽放的笑脸时,脑海中不由得浮起另一个人的微笑,思绪就飘到了我很小的时候。
小时候的我是个有名的调皮鬼,虽然是女生,但要说起冒险可一点都不比男生差,为此少不了爸妈的奚落,最常听到的一句就是:你看看人家的小孩多乖,多文静,再看看自己,一点女孩样儿都没有!那时候我就不吭声,只是低着头。后来时间长了,我也就习惯了,妈妈吵我时,我就假装没听见,在那儿哼着歌。也许是日子久了,妈妈也渐渐不管我了,随我跟村里的孩子野去。
那是一个宁静的傍晚,人们有的在街上闲聊,有的在树荫下乘凉。而我们这帮孩子也开始活动起来。这次,小伙伴们想去一个被大人称之为神秘花园的地方冒险,领头的男孩子说:听我爷爷说,那里种满了花草,而且没有种花的人。
啊!是妖怪吧!一个孩子尖叫起来。
听我爷爷说好像是。领头的那个男孩子满是嘲意的说。
听到他这样回答,其他的伙伴都惊慌起来。都找借口回家了。最后8个人只剩下了3个,我是唯一的女生,两个男孩子对我的勇敢很是敬佩,他们也曾找过许多妖魔鬼怪吓我,可我对那座神秘花园的欲望却越来越强。
太阳快落山了,只听见羊的叫声,太阳的四周都是橙色,把云朵映衬的也成了橙色。一个人见天快黑了,回家去了。现在只剩下我和领头的男孩子。快到了,我的鼻子嗅到了几种淡雅的花香,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犬吠。我们又绕了一个胡同,这时,天已经黑了一大半,领头的男孩子再也忍不住飞快地朝原来的路线返回,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往前走,花香越来越浓,天,也越来越黑。回去吧!天快黑了。我小声嘀咕着。不知怎的,我总有觉得一种阴森的感觉,脑海中不由得出现有妖怪。有魔鬼这句话,该,该不会是真的吧!我越想越害怕,心就像一只小兔子乱跳,牙齿仿佛也在格格作响。一阵风刮过,刮的树叶沙沙地响,仿佛是在警告我闯入了他们的禁区。
我再也受不了了,此时此刻,我只有一个想法:跑!
我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向前飞奔,我告诉自己:不能停!不能停!仿佛只要一停下脚步就会被妖怪抓到。
哎呦!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膝盖磕出了血,我真恨我自己干嘛来这探险,早知道就在家里乖乖呆着了,其他人肯定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晚饭。我摸着伤口,想着爸爸妈妈,以为自己就要被妖怪抓到吃了,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我哭了起来。周围没有人家,天已经很黑了,就算有人,也已经关灯睡觉了吧!我越想越绝望。
突然,背后传来一阵温柔的声音:你怎么啦?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大姐姐,她梳着一个马尾辫,微笑着问我,她的笑给了我一种亲切感,我的恐惧减少了很多,胖乎乎的小手指着膝盖抽噎着说:被,被石头绊,绊倒,流血了。她问我能站起来吗,我这才发现她坐着轮椅。她是残疾人!算了,活下来比什么都好。于是,我勉强站起来,微微迈出了一步,一股钻心的疼痛使我差点没倒下去,还好有那位大姐姐抓住了我的手。她的手好温暖啊!像妈妈的手给了我无尽的关怀与力量。这样,我们一起来到了她家,刚进门,花香扑鼻而来,真温馨!花香使我忘记了疼痛。来到一间简陋的小房子,大姐姐推开了门,她让我在床上坐着,我观察起了这间房子,床头床尾都摆着花瓶,虽说简陋,却也有一种优雅、整洁的感觉。
不一会儿,大姐姐拿着一个创可贴和一瓶药水来到我的面前,她推了推轮椅的前轮,先用酒精套擦拭了一下伤口,一种被蜜蜂蜇住的感觉,我真想大声喊出来,可是嗓子似是被什么堵住了,怎么也发不出声,只能咝咝!地呻吟着,她见我很痛苦,便鼓励我,还给我讲故事。我被她如风铃般悦耳的声音吸引住,专心地听她讲故事,感觉不到伤口的存在。清幽的花香弥漫在屋子里,像是仙女洒下的药粉,促使我想睡觉。不知不觉,伤口包扎好了,月亮高高的挂在黑夜的天空中,像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
她说:伤口包扎好了,你的爸爸妈妈现在一定很担心,快回家吧!她见我犹豫了一下,便说:我和你一起去,好吗?
好啊!我似是看到了救星,连忙答道。
于是,她一只手拿着手电筒,另一只手牵着我,走了好久,我已经到了家门口,屋内屋外灯火通明,里面还传来爸爸妈妈的声音:你说卿卿上哪去啦?急死人啦!
我看了看大姐姐,想邀请她去家里玩,她拒绝了,我只好目送她的身影消失在雪亮的灯光之下。
后来,我经常去找她玩,和她分享我这一天的有趣的事,她听了总会笑,像一朵绽放的百合花,令我陶醉。当然,我也经常问她为什么,她会种这些花,为什么对生活的事如此乐观,她沉默不语,好久,她才抬头看了看院子里争芳斗艳的花朵,没有说话。我长大了,才明白那其中的含义。我和小玲姐姐做了三个月的好朋友,终于有一天,她的亲戚把她接走了,我也就少了一个朋友,一个知己。她在走前送了我一束白色栀子花,外面有一层印着蝴蝶结的包装纸,馥郁的馨香让我想起了她的笑容,那么美,那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