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会为雷锋叔叔所做过的好人好事而感动。今天是三月五日学雷锋
日,我们应该一起弘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
下午放学,我正要离开学校时,发现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围在一起。咦,他们围在一起干什么?难道有什么好事?过去看看吧!正当我要走前去时,所有人都散开了,他们都在单车旁的小巷上走来走去,只有苏俊彦一个人坐在那里。他似乎很焦急,双手双脚下不停地抖着。我马上跑到苏俊彦身旁,好奇地问:“苏俊彦,怎么啦?”“我……我的锁匙在单车的小巷里不见了,同……同学们叫我在这里等着,他们去找。”他支吾的回答,眼泪好像要落下来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来帮你找。”
我也加入了这个队伍里。虽然这个队伍的人很少,但我们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去寻找那把遗失的锁匙。这条小巷很长,而且旁边都停放着单车,一片片树叶快速地落下来,好像故意飘落下来想遮住那把锁匙似的,所以每个细小的角落我们都不放过。我耐心的寻找着,眼睛紧紧的盯着每个角落,生怕早不到钥匙。五点二十分,五点二十八分,五点三十五分。还是没有找到苏俊彦的那把钥匙。苏俊彦越来越着急,眼泪已经落下来了。我有点不耐烦:哼,这什么破钥匙,那么久都找不到,真是的。算了,我找了,回家吧。
我匆忙地背起书包,遍了一个谎话骗苏俊彦:”对不起苏俊彦,我不能帮你了。我妈妈叫我今天五点四十分就要到家,我们要去喝喜酒。“嗯,你先走吧,我自己去找。”语音刚落,他迈了小巷里。突然,莫权钦带着好几个同学走向苏俊彦:“苏俊彦,我知道你的锁匙不见了,就特地叫了几个同学来帮你找。”“谢谢你!”苏俊彦好像感动到有希望了,就把眼泪擦掉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走,我们一起找,一定能找到的。”莫权钦和几个同学又在奋力地找着。一分钟还没到,莫权钦就找到了锁匙,看来人多力量大呀!他把锁匙举得高高的,大声的欢呼着:“找到锁匙啦!”苏俊彦听了,连忙跑到莫权钦面前,拿过锁匙,向莫权钦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说完,他们两个人抱在了一起。看到这一幕,我十分惭愧。唉,我真对不起苏俊彦,不应该撒谎骗他。这次,莫权钦和那十几个同学成了”英雄“,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我心中的“活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好像又在我耳边回响。是啊!做人要做像莫权钦一样的人,要学会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