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重要性作文
起初,我并不理解一个人的启蒙老师对于这样一个人的成长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但是随着我慢慢的观察与深入,在我的眼中,早已认为了老师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职业,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职业的存在,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职业存在,或许一个国家,甚至是一个民族都将会失去一个发展与繁衍的机会,教师是固然好的,但是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教师却是非常难的。
我从学前班起,就迷上了电视机,虽说每天父母给我安排的时间是七点开始,可是为了逃过半个小时的新闻联播,我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的,好不容易延长了半个小时,却已然认为那时的生活太轻松与简单了,我完全没有想到现在的学业繁忙,或许人就是在每一个时间段里的思想等方面都是迥然不同的,我这种眼界的开阔都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予了我无限的关怀,她们给予我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死板教材,更多的是一种豁达坦然的心态与胸怀。
我不知是何时迷上了写作,当然,我的父亲对于我的影响却也是言传身教的,我的母亲虽说稍微逊色了一点,但是在我的这个梦想上还是很极力支持我的。
我记得我看的第一部我所能够记起的电影是《建国伟业》,而第一部电视剧是《重案六组》,听到的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是张杰的《剑心》,仿佛一切都被安排好的。我的父亲拥有许多年优秀通讯员的称号,当然我也不想去辜负我的父亲以及我的家人们对于我的期盼和等待。
我在邓超主演的《相爱十年》看完之后,或许是更早的时间,但是我记得好像就是那个时间段,我觉得人生的价值并不一定要做出多么伟大的事情,或者是生死凌然般的落寞,而我想做的就是一种用心感悟生活,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生活的幸福果实的事情或任务。
于是,我的第一部小说《青春逐梦》诞生了,直到现在已经完结了三季。当然,我也就不会仅仅的止步于此,因为人的一生总要经过许多许多,我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将我心中所想的给记录下来,只能用我的笔去将它写下来。
《不朽的亲情》就是一个以我自己为真实的写作蓝图所写成的关于家庭的小说。但是或许由于《旋风少女》的影响,我开始慢慢的由外走进到人的内心,因为一部作品就好像是一个人的全部,要了解或者看透一个人,就必须要走进她的内心才可以。
《乒里乓啷的梦想》是我的第三部小说,讲述的是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门努力奋斗的故事。
《踏秋叶零》、《那年雨季 花绽如初》、《彬彬有理却未依》是我的第四、五、六部小说,同样的讲述的是不同时期的特殊的人们在那个风花雪月相恋的事情,非常的感人至深。
一直到现在的第七部小说《孝得先行》的完成,使得我已经蜕变成一个用笔书写自己心中所想的文人了,我拒绝了当时的粗俗,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上天与父母家人所给予的,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它抑或者是可以说成《不朽的亲情》的姊妹篇,但是我并不想将两个毫无联系的有机整体形成了一个,所以我没有这样的去认为,这样的去给它下定义。
我现在正在完成的是我的第八、九部小说,分别是《忽知夜落》和《迷彩之中见芳菲》一个涉及到侦探与破案方面,而另一个则是涉及到军校中的磨砺的,所以我尽可能的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去诠释不同的故事的真正内涵与意义,好在我也已经这么去做了。
我知道我的路还很长,并且40万字已经不能够足以说明什么,我要突破它,使之成为一个突破100万,1000万,10000000万德作家,我相信会做到的,我也相信我的作品一定会受到人们的青睐,将我的作品搬上电视荧屏以及电影荧幕等等,我想一定会的。
我一直是一个比较孤僻与自傲的人,虽说我对于我自己的评价并不是全面的,但是我既然这样评价了,自然是由我的道理,我承认差距,但我从来不承认差别,我的心在许多的远方流浪,而老师则是收回我心的人。
孙老师是一个通情达理的老师,至于她对于我的影响,我将会在3月12日之前,用一种温馨的笔语告诉她,我有多么感激她,因为那天是她的生日。
当然,其他的老师我也是怀着一种尊敬与称颂的态度去面对他们的,我丝毫没有任何的偏见或者是谬论在他们的身上施展过。
当然,对于陈老师和梁老师,是在学校之外传授我知识的两位老师,我想在这次去批判他们,虽然我这样是一个不地道的做法,但是我有必要去说明,即使我很少用我的笔去写着一个我所不想揭开的伤疤。
收着学生的钱,上着轻松的课,玩着愉快的游戏,跟他人说着与上课无关的事情,心中却还是那样的坦荡吗?钱是学生的父母给予的,学生与父母都是盼望着能够学习到许多有用的知识的,而将钱交给你们,就是将一种嘱托交给你们,你们却为所欲为,以为学生的家长不在就可玩手机,不教学生丝毫的知识,我想那你们的良心一定是会过意不去的,但是你们的心胸早已变得狭隘与黑暗,我相信钱是你们最终的目的,我恨你们就是在你们辜负了学生们对你们的一片期待,以及学生渴求知识的眼神后换来的却是一句非常冰冷的言语和一瞥那憎恶的眼神的时候,我想老师的职责就是传授知识,让学生们学习到东西,没有想到你们的行为如此的下贱与卑劣,当然,我想指出的问题还有许多许多,就算我再说出更多的话,终究还是一个没有用与结果的祝愿。
虽然这里的话语过于偏重,我也保留我自己的观点与意见,如果有不到之处,还请见谅,但这真的是我的心里之话。
但愿你们可以受到上天的惩罚,看来一切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同样的,教师也会非常重要,你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