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作文
教师就像秒针,滴答滴答,不曾停歇,转动着六十个梦想的分针,亦转动着无数个家庭希望的时针。我们总是看到时针和分钟的转动,却总是忽略了默默无闻,每刻都在付出辛劳和汗水的秒针。从青春年华到耳顺之年,从薄雾清晨到繁星夜晚,教师用辛勤的汗水去丈量时光的距离,用爱和奉献充实岁月的意义。伟大、崇高,光辉是它的代名词。他们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未来、民族的希望紧紧的联系到了一起,用自己坚定地信念、数年如一日的陪伴、如沐春风的德行、春风化雨般的教诲塑造着万千个桃李的心灵,让学生们的心灵中有了衡量是非的标尺,思想里种下兼相爱的萌芽。从古至今,多少教师的青春都奉献在民族文化薪火相传上,南中的教师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传承着,生生不息。
教师并不只是一种职业,而是心灵和心灵的撞击,生命和生命的对话。面对很多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并不总是顺利的,总会有几个不和谐的音符出现。这时就需要我们教师去引导,在规过向善的同时又不破坏师生感情。柳建斌老师在面对有思想涣散,早恋等问题学生时,并没有一味地去批评他,而是寻原因,找关键,当他的妈妈心里过意不去而给柳老师充值200元话费时,柳老师却借势抓住这件事对这名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为他制定了目标并把这钱用在了达到目标的奖励上,把利益化成了心灵的灯塔来引导学生走出迷途。这个学生终于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其实全部为了孩子,自己却……。愧疚之情让他奋起直追,不在迷茫,鲜红的大学通知书给了妈妈一个满意的答复。我想他想看到的是妈妈的笑脸,让妈妈知道自己长大了。
关爱从小事做起。柳老师每接一个新班级时,第一件事就是统计每个学生的生日,每到一名同学过生日的时候,都会准备一个生日礼物并写上祝福语,这让同学们感到了教师那份浓浓的爱,也让同学们感到了班级这个大家庭的幸福。柳老师切身去理解学生,爱人者人恒爱之,用爱去感化,用行动去诠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含义,坚持原则却又不失细腻的去教育学生。这也是师生关系如此和谐的原因啊!
陪伴是最长情的爱。汲建科老师虽然是一个体育老师,对班主任工作没有什么经验,但是他却用陪伴去表达自己的爱,用最质朴的方式去关爱着他的学生,只要学生在校就能看到他的身影。一学期下来成绩优异,月月获得文明班。在这成绩的背后,映射出的却是时间和爱的累积。他不满足于成绩的优异,致力于学生的德育工作,常常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发型时,自己先剪掉长发,再去要求同学们的发型。他还非常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善于用学生的行为去教育教育规范其他学生,通过耳闻目睹对学生产生较强的说服力。
课上她演绎着课堂教学的艺术,课下她启迪着学生心灵的荒漠,她就是耿立君老师。她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坚持为同学们补课,排忧解难。当学生在面对难题一筹莫展时,她就会出现在学生们面前,为他们送去豁然开朗的愉悦。看到孩子们笑了,她就知足了。她爱生如子,她用爱心关怀着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爱着她的教师事业。有人说“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那同样补一次课容易,难的是每日坚持都都给学生补课。日复一日的操劳并没有消磨她的意志,反而让她爱的更加深沉,在责任与爱中,她也收获着梦想的果实。
在现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教师坚守着这份爱和奉献的绿洲,用清泉般的德行洗涤着学生的心灵,用渊博的知识引导着学生前行,用爱唤醒同学们的心灵,老师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正如汪国真所说:“让我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我了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为了学生,他们永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