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同学们下点功夫进行总复习,如果期末考试中,谁考上班级第一名,年级前十名,在即将来临的寒假期间,我将带他去南极和那些高贵的企鹅们交朋友……”只听班主任唐老师在期末复习动员大会上用最刺激人心的故事做动员演讲。
“记得在期中考试后大家写得挑战书上,丁元杰同学的挑战书显得霸气十足,也就是说她最有夺冠的可能性,不过大家都要有争夺第一的勇气,你们努力争取第一,我得下狠心放血,你们知道不?一趟南极游,光那张‘船票’(泛指旅游的所有费用)就需要人民币16万多呀!”唐老师意犹未尽地又补充说道。
我最终以比班长高1分的成绩胜出,登上了上海~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机舱里的时间是寂寞的,加上争先夺冠的疲劳袭上心头,我呼呼大睡,进入甜美的梦乡,一觉醒来已经胜利抵达异国他乡的阿姆斯特丹,花去我的寸金光阴10个半小时,此刻阿姆斯特丹时间是早上五点四十分。
阿姆斯特丹虽然是荷兰最大的城市,但人口也只有110万左右,这个城市最大的色彩就是运河密布,有点像威尼斯的街景一般迷人,既古香古色,让人想起荷兰的悠久历史;又处处展现出欧洲的建筑风采。
驴友团队只是走马观花一番阿姆斯特丹的风景,又匆匆转机飞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白天黑夜的交替,紧赶慢赶的飞行,又是在蓝天白云间长达14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此行的第二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说声早安……美妙的音乐声中醒来,躺在床上的感觉真好,出门四天飞行了二万多公里,折腾了三天后第一次真正睡在床上,我才真实地感受到了床的魅力。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哇欧,童话故事又要上演了吗?也许这就是我们不停追逐在大自然的原因了吧!问声早安,埃尔卡拉法特!你真美!这是异国他乡的那种陌生而醒目的美丽,这种魅力沁人心脾,感到浑身的舒服和愉悦。
继续旅游的行程,又驱车二个多小时来到了阿根廷南部的查尔滕小镇,这里因为高纬度的缘故,虽然正处于夏天,人们还是穿着厚厚地羽绒服的地方,简直就是一座世外桃源,神奇的童话小镇。这个小镇有多小?你只需花十分钟就可以走个来回了,这里也就是传闻中的徒步小镇了,房子简单矮小而又显得十分的可爱,随处可见背着大包的徒步人。
不知道是哪里产的车厘子,倒是像我们上海五六月份的草莓多而丰盛,满眼都是,换算一下就明白一公斤33元人民币,能运到这里来卖,其实也不算太贵了。很多游客们都拿这些车厘子来当中饭,可见味道多么鲜美诱人。
下午先乘LagunadeTorre线,为明天的FitzRoy线做个热身运动!
FitzRoy线,也就是通往LagunadelosTres(Laguna即“湖”之意)的路线,难度则要高得多。来回约8至10个小时,一路以爬坡为主。吃饱了出发,谁知道前方的路将会怎样?
早安,查尔滕,清晨安静的童话小镇将要和一群热爱旅行的人告别了……他们的脚步将踏上世界最南端的阿根廷城市乌斯怀亚,它位于阿根廷的最南端的火地岛,从地图上欣赏,这个火地岛是从中间划了一条南北直线,于是另一半就归于智利了。如果从中国天宫空间站的玄窗里放开视野来观察,南美洲就像是一个大大的蝌蚪尾巴,乌斯怀亚就在这条蝌蚪的尾巴尖尖上。
接下来就是乘坐轮船横跨德雷克海峡,直奔中国建在南极洲的科考基地长城站,前方的路漫漫修其远兮;前往南极的路漫漫修其难兮。
丁元杰同学,怎么停下来了,请你继续讲呀!你参加的这次冬令营真是充满刺激和趣味啊。
哈哈!别急!别急!自从离开乌斯怀亚就没有手机信号了,原来手机罢工了。
“哎呀!你刚才还不是在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吗?怎么瞬间又在街上办年货,难道会魔法不成。”小华同学有些大惊失色的样子,张开的嘴都有些合不拢来了。
你哎呀什么呢?我是陪伴唐老师去南极旅游了,只是中途手机因失去信号导航而暂且休眠了。所以就和唐老师暂时失联,不过唐老师提前跟我说了:“十天以后再与我约会。”
亲爱的朋友,此时你也应该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吧!留个悬念最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