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作文
教师,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 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
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 诲人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教师节思师情。
教师,这个美丽的职称,辛勤的园丁,每个日日夜夜辛勤的耕耘,养育着一株株花朵,培育着一棵棵小树,牵动着多少个家长的心,他们肩上担负着多少重担,为了多少个家庭早起晚睡无私的奉献辛苦了自己,直到体力耗尽。
几天的连绵阴雨,今天终于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推开窗户向外观望,透过雨后新鲜的空气,深深的呼吸,秋高气爽,令人心情格外的舒畅。
窗外传来了学校的音乐声,隔窗探头向外观看,学校操场上学生穿着整整齐齐清一色的服装,一排排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正在军事训练。看着可爱的孩子们,不由我在此呆呆的思绪万千。
这里是我的母校,这个操场,也是我曾经上学的地方,如今它换了新装,由原来一排排四合头形式的平房,筑成了一栋栋漂亮的高楼,由层层叠叠的前后院形式,建成了整体感的校园体育场。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不由的又构起了我对我在此校就读时带我班主任老师深深的思念。
我的老师,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我高级小学时代的王永照老师,整整带了我两年班主任的老师,您现在究竟在哪里?在这教师节来临之日,您知道吗?今天,我又在怀念您。
尊敬的王老师,是您对我的印象太深了,您那黑黑的皮肤象征着健康的表现,您那大大的眼睛里透露着慈祥的目光,您那讲课时和蔼可亲而带有幽默感的语言,你那通俗易懂又清脆的讲解声音,一幕幕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您站在那三尺讲台上,手托讲课桌的身躯,您徘徊在教室走廊的形象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黑板上清楚的字体,解词,中心思想,段落大意无时不引起我对您的回忆。对课文的每段话您细致的讲解,对同音字的含义你是抠的那么的细致。
您给我们讲一字之差害死人的故事;一字之差闹出笑话的故事和标点符号应用不当的故事使我至今不能忘记。
记得你严格要求同学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并给同学们讲那地方方言土话的笑话,逗得同学们笑的前仰后合。
记得你对日常生活中细节的一个比喻,一个同学竟把长长的一头秀发剪去,可想而知,你的每句话在我们心目中占有多麽重要的位置。
每周的作文课你又是要求的那么严格,你徘徊在教室里指点同学们如何写好文章,整整两节课的时间您厮守着同学们的身旁,陪伴着我们把作文写完。每周那厚厚的51本作文本捧到你的办公室里,您要用自己早起晚睡的时间把它们一一批阅,您象是那点燃的蜡烛一样,照亮了别人可消耗了自己。作文本上看到那甲上,甲下 和对文章语重心长的评语,看到那打了杠和打过叉的错别字时,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的方向和对写好作文的信心。
曾记得庆祝六一儿童节日时,我写的一篇"六一颂"的诗歌,经过您的批改后登上那校门口的黑板报上时,您对我是那样的器重,时不时地把我叫到您的办公室里作指导,目的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写作文的水平。
师生的感情胜过父母恩情,师爱,远比母爱严肃,因为您决不由于溺爱幼子而畸生营养;师爱却比父爱温柔,因为你既有父爱的理智又有母爱的慈祥。父母只能尽到抚养责任,而老师却给了我们一生做人的道理和无穷的知识。您不仅仅是教给我们书本的知识,您一再要求我们要从德,智,体三方面全面发展。您说过,既要好好学习学好知识做国家有用的人才;又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德,以雷锋为榜样助人为乐,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在生活上要养成自力更生,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坚持锻炼身体,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一切。
两年的住宿生活中,您象慈母一样每时每刻关心着同学们的食宿问题,当同学们将从自己家里带上的米面交到厨房里,遇到夏秋两季您准是时不时地去看看有没有发霉生蛆。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您要求同学们如何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每到晚上熄灯的时刻您总是时不时地到宿舍的门口去查房,您教给同学们如何自理生活,那每日脱放衣服的位置,那被褥折叠的方法都步步聚到。看到今天孩子们的军训,不由想起当年,常常突然军事化的野练,为了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那不定时的口哨声一吹,不给灯光的宿舍里,在规定的时间以内要穿好衣服打起行李,同样集合在这块操场之上。
古人说:"从小看大,三岁看老",可见从小的培养和习惯可以造就一个人一生的生活习性。
我深刻的领悟到人一生的品行道德,生活中艰苦朴素 自力更生的的作风,勤学好动的思维,人与人之间的坦诚理解,助人为乐的热心奉献都与从小有没有良好的教育有着直接的关系。父母亲栽植了一颗小树,老师您是整枝人,正确的修剪使小树促壮成长直立挺拔,而修剪不当抽出斜枝自由生长,弯弯曲曲主枝上不了大梁 杆枝做不了篙耙。
师生恩情胜过千两黄金,自从走向另一所学校的那一天起,那隔舍不断的师生情感象是沏了一杯浓茶,徐徐上升的清香味已经散发,醒脑提神的茶水品完之后留下的茶叶会放上很久很久舍不得扔掉它,每逢星期天我总是抽出一定的时间去母校看看您。经过一场文革的运动过后,你却再也不知去了何方?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分辨不清地方的方言,你那讲课时流利的普通话是我无法想象出你的籍贯是哪里?多少个梦中又遇到了您,梦见又遇到了不解的词去找您四十五年过去了,现在的我,走过了浪漫的青少年时代,忘记了中年的沉重,逐步跨入了老年的大门,有了充足的时间来丰富个人的文化生活。知识永远也不会有满足的时候,今天,我又回到了学生的时代的生活,读书,看报纸,学唱歌 跳舞, 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今天又开始了电脑的学习,通过键盘字母的操作,我又开始写日记,当遇到难以打出的字时我又是多么想我的老师啊!由于知识的不足,当我吃力地写完一篇我不敢称它为文章只说它是日记时,我多么想再让我的王老师您看上一眼后留下您宝贵的批语啊!
我虽然没有平步青云,虽然没有出人头地,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虽然没有做出硕果累累,但是从心底深深地刻下您的教诲。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又一次苦苦的思念您--我的老师。您--人民教师,默默奉献了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您兴教育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
老师您—— 笔尖耕耘桃李地,默水浇开智慧花,跨世纪人才如雨后春笋,而燃烧的却是自己蜡烛般的生命,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那么绚丽, 一直都那么光明,令人称颂。
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老师!我在此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用真情传播了智慧的火种。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 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 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漫漫的长夜里有您伏案的身影。 青丝变白发,三尺讲台荡笑声, 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
尊敬的王老师,多少年来我一直打听着您的去向,您知道吗?在电脑这个网络的世界里,我查遍了所有山西的花甲老人的资料,我多么想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找到奇迹的出现,找到您--王老师,您是否身体还健康?大雁南飞还有来春归,王老师您一去再也不回。牡丹花虽死根还在,王老师您一走不回来。我寻寻觅觅的打听,痴痴呆呆的想您,在9月10日的教师节里,祝您身体健康!同时在此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