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学生”和他的“坏老师”作文
小学时代的我,上课铃一响,就准备开玩“321木头人”——不是像一根面条一样瘫倒在课桌上,就是戴着面具假装学霸认认真真地听讲,坐姿十分端正,双眼却无光,显得呆滞,猜猜我在干嘛?嘿嘿,要么是做白日梦,要么就是刚刚趁老师面对黑板上,头一升一掉昏昏欲睡,终于可以睡一下下了,却不料老师飞速转身,只好迅速做“功夫”。
每次老师念到我的名字,都还得需同桌助我“一臂之力”,我才回过神来,东张西望,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看到老师那恶狠狠的眼神,我才想猴一样抓抓脑袋,迟疑了许久才缓缓脱离位置上的地心引力,全班同学们的眼光一起向我涌来,我显得有点儿尴尬,吐了吐舌头,无奈地看着老师,老师只好挥挥手示意我坐下,提问其他的同学,这时候的我松了一口气,继续“埋头苦干”。老师的提问并非我不会,而是我上课压根儿就没怎么听过讲,这似乎成了一种习惯,因为小学时代的老师们总是反反复复讲一些简简单单的内容、题目。
我想,那时候的同学老师们一定很失望,我倒是不怎么在意,对于学习,我不看过程只看结果,每次作业、考试,我总是不负众望,让小伙伴们不得其解,曾经五年级的老师说:“优这次上课又趴着睡觉,考试肯定考得不会很好。”然而,试卷发下来的时候,老师也只好无言以对。因此,小学时代的老师都没怎么管我,上课只要我不说话、不捣乱,做做白日梦发发呆,老师是不会降罪于我的。
回想起来,小学时代的我,是多么的轻松啊,如果不是因为考试的分数,同学老师们早已把我列入了坏学生名单。也就这样轻轻松松、自由自由,享受着坏学生的生活,佩戴着好学生的光环,偶尔抬头听些不会的,偶尔玩玩百度,因此也被同学们誉为——学神。虽然我很喜欢这个学界之称,然而我却怎么也配不上,小学时代的课程并不是很难,老师给我压力也不是很大,然而我就有多余的时间做我自己的事情,成绩能够跟上脚步,和学神的关系并不是很大。
迈入中学时代的我,一切都不一样了,我正渐渐地迈向学水。学习的压力渐渐增加,怎么放都放不下,难度也增加了,怎么自学都还是不大理解,作业量也是小学的好几倍,每天宿舍的灯都是偷偷开着的,有时候害怕被生活老师发现,就偷偷打着个手电筒,几乎每一个初一的学生都是这样的,我很累,我想睡,可是他们却总是比我快乐,时间就是这么挤出来的,喜欢的课程无疑是外教课,外教老师一般都只是和我们玩玩,我们也有时间补补作业。
成山成海的作业,倍感压力山大。写完了语文的五百字作文、学导练、练习册,又要写数学的试卷、练习册、试卷,写完了数学,又要写生物的1~22页,无论怎么写都是写不完。有些学霸提前把许多作业做完了,然而对于我,却不想要这么做。还有些同学依然快快乐乐,作业却十分糟糕:随便敷衍、上交空白。我虽然追求快乐、自由地学习,但是老师下令,我不得不遵旨,不然就得报告家长,我这样,哪对得起老师?哪对得起父母?哪对得起自己?我有一种责任,不能够“变坏”的责任,我不得不听老师的话,不得不做着我不愿意做的事,不得不用自己不喜欢、不适合的学习方法。
我曾多次因学习压力大而差点儿落泪,多次因成绩的不理想而感到自卑。我如此落魄,同学们却依旧那样快乐,到底是为什么?我试着以一种快乐的心态去追求快乐,然而我却失败了。我多想和他们一样快乐、自由、轻松,却又想和她们一样光荣、受夸、成功。然而,却却没有熊掌和鱼兼得的事情等着我去拾,当着两种情绪同时出现在我的内心使我纠结、矛盾时,我卡在其中,既耽误了学习,又遗失了快乐。
也许我一开始选择的学习方式就是错误的,也许我一开始就是一个坏学生。小学时代的我担心自己初中的成绩会落,没想到又被我预言中了,我不知道我的心理口袋能够承受多大的压力和责任,我只希望我自己能够微笑地好好地过着每一天,我又该怎样做呢?这些烦恼挥之不去,我又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