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们的作文
“两面派”——数学老师
提起“老董”——咱们的数学老师,我们对他可是“又爱又恨”。他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身材不算高大,胖胖的,像只小熊。乱糟糟的头发仿佛从未梳过,当然,他告诉我们他早晨洗完脸刷过牙后,用手抓抓头发就算是梳头了。他只有带着一副眼镜,才显得有几分文气。他的衣服就那么几套,让人不用扳着手指头就能数的过来。有一天,老董奇迹般的换下了穿了好多天的黑色大袄子,穿了件紫色呢大衣来上课,他正在黑板上唾沫横飞讲得正欢呢!突然,洪亮嗓门一停,开始拍打自己衣服上落满的粉尘,他边拍打边笑道:“我可就靠这件衣服‘混世’了,嘿嘿。”同学们哄堂大笑,后来,有同学私下里说老董怕弄脏衣服被夫人责怪,哎,“妻管严”啊!哈哈哈!
老董虽说是风趣幽默,但他发起火来却如火山爆发!刚步入高中的我们晚自习时总是不安分,讲话、睡觉、大声讨论问题。有一天晚自习,班里异常的寂静,终于,有些人开始耐不住寂寞了,整个班顿时乱糟糟的,突然,“咚!”得一声巨响,关着的门被猛地踹开!老董如黑煞神一般立在门口,瞬间,寂静无声,紧接着,闹得最凶的几个人被老董带走……从那晚起,晚自习班里面只能听得见翻书声和壁画在纸上的“沙沙”声。上个学期,不知道大铁门被踹开,又被合上过多少次,但我知道我们身上的毛病一个个被老董纠正了过来,就像是园艺工人用他的大剪刀修剪每一棵正在成长的小树上杂生的树枝。而这个风趣、可爱却又严厉的两面派老师叫——董玉新。
“黑天鹅”——语文老师
“黑天鹅”并不是说我们的语文老师皮肤黑或是……而是说,整个冬天,她穿过的众多衣服中,黑色系的衣服占了百分之九十八。在众多任课老师中,孟老师应该是最有气质的了,她不论何时何地都是件黑色长衣,一条浅色或中性色围巾,挺直的腰板,炯炯的目光,方正的步子,高昂着的头,让人看了很有精气神!
她是一位教书很有方法的人,话说背《离骚》这篇课文是每个高中生最痛苦的事了,然而,孟老师却用她独特的技巧让我们两节课就背熟了拗口又难读的诗句。她呀,先一句话一句的……然后……再……就这样我们全班轻松地完成了背诵。这样说来你不会以为我们语文老师是位像撒切尔夫人一样的铁娘子吧!不是的,她可是位很温暖的老师呢。记得那天上语文课,班里的小马同学举手去上厕所,说是想吐,只见他脸色惨白,额头细汗不断渗出。原来那几天气温骤降,他贪凉受了寒。在他去厕所的当儿,老师拿着他的水杯出去了,过了好一会儿,小马同学回来了,老师也回来了,她把水杯递给小马同学,说:“这是姜糖茶,趁热喝下去胃就不难受了。”孟老师那杯姜糖水暖得不是胃,是心;暖得不是小马同学一个人的心,是全班人的心……
“向阳花”——英语老师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阳光照耀在教室的过道上,班里面寂静无声,一阵马蹄一样“嗒嗒”声越来越近,刹那间,声音止住,门口出现了一个小巧的身影,她扎着马尾辫,发尾有点大波浪,看起来朝气阳光,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原本大大的眼睛此刻弯成了两弯月亮,她走上讲台,在平常的招呼过后,她用流利的英语开始介绍自己,她就是李莹,我们的MrsLi。
初中英语极差的我第一次月考就很“荣幸”地垫了底,那几天心情很不好,原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的我沉默无语,完全笼罩在英语倒数第一的阴影中。有一天的大课间,英语课代表张文尧找我去英语老师办公室。无可奈何我也就去了,进去时,李老师笑着看着我:“你怎么不来找我啊,我都等急了……”话匣子就算打开了,我说了很多,我的愁苦,我的成绩,我的未来。
谈话最后,老师打开了书桌抽屉,拿了一个白色书本,一看,初中基本词汇表,老师说:“你单词积累的不是很多,有时间看看。”她仍旧笑着。英语老师的笑并不是那么倾国倾城,她的笑是那种清澈的阳光一般的甜甜的笑。多少个昼夜,老师帮我补听力,教我读单词,找我听写。她微笑着,像阳光洒入我心底。
她是xx县的道德模范,不是说她有多大成就,她对困难仍旧微笑,面对疾病仍旧微笑,她向我们笑,她说我们是太阳,她就是向阳花,她叫李莹,我们善良温柔的MrsLi。
好了,高中的老师可谓是各有千秋,“两面派”的老董,“黑天鹅”孟老师,“向阳花”李老师,他们都是可亲可爱的人,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