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狼共舞作文
高山之巅,传来几声尖锐的狼叫,这是狼与人的宴会,漆黑的夜,暗藏杀机,如饥似渴,在利益的较量中,玩一场彼此争夺牵制的游戏……
而我,是这场游戏中唯一的人类,狼群包围着我,灰色的皮毛在静谧的月光下显得如此的诡异。黑夜吞噬了整个山谷,黑暗中狼群那犀利深邃的眸子发出幽绿幽绿的光,而它们的目标便是——我。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处在这样的境地里,只是惧怕,无助,担心笼罩着我。让我动弹不得,就像笼中之鸟,瓮中之鳖,生死即边缘一线,稍有差池,便是粉身碎骨,鲜血淋淋,抛尸荒野,不,没有尸体,它们怎么会放过那冰冷的肉体,那是它们最好的晚餐,我浑身哆嗦,一只狼在向我挑衅,我大喊:“不要……”
猛睁开眼,周围却是一片漆黑,我在黑暗中摸索着,竟发现全身已被冷汗浸湿,回想起那个重复多次的梦,尽管梦里的场景早已熟悉,可当我触碰到那幽绿的眼神时,我依旧被它镇压着,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压迫,虽然它似乎也受着牵制,尽管我们处在相同的境地,却还是被它压得喘不过气来。我拉开窗帘,几缕阴暗的光射进房子,让我的心稍稍平静下来……
后半夜,我又未眠,梦醒后的我一直蜷缩在窗前,试图去捕捉阳光的温存,看着太阳出现在地平线上,我才想起今天,期中考试的成绩要公布了,也许爸妈会打电话来问,昨天的作业还……由不得犹豫,抓起外套,便出了门。
外面真的很冷,凛冽的寒风吹刮着我的脸颊,一次次冲撞着我膨胀的大脑,头晕目眩,浑浑噩噩。我裹紧衣服强拖着躯体到教室时,已经有一大群人挤在那儿看成绩,我本想若无其事地坐下,可想起晚上父母会打电话来问成绩,只好硬着头皮钻了进去。视线一点点往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看着成绩单上我的名字,被埋没于下,我又一次地感受到了梦境里的压迫、恐惧与迷茫,仿佛是被狼锋利的爪子扼住了喉咙喘不过气。我不知道是怎么从人群中钻出来的,只记得,那时,天,又黯淡了。
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在路上,心里却依旧想着该如何向父母解释,一辆轿车飞驰而过,与我擦身不过半米,司机回头大喊:“不要命了!”我茫然拾起头竟对他笑笑。又一声传来“神经病啊!”我想解释,抬起头却只看到了黯淡天空下一辆车飞驰后的尾气。我苦笑着,又低下了头,我的人生变茫然了,因为一个梦?还是,一份成绩单?又或许,一大堆的作业?
刚回家,手机便响了,我忐忑地拿起电话,是妈妈,聊了几句,妈妈终于切入了正题,而我也只有如实禀告,我明显感觉到,那一端,沉默了。可接着妈妈温暖的声音又响起:“别怕,还有下次,下次你一定行。”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妈妈语气里的心疼与担忧,强忍了几天的压力一股脑儿推挤着我的眼泪下涌,我抱着沙发上的海绵宝宝,哭了。黄色的海绵宝宝一抖一抖,像一个无助的女孩在那里做着战胜自己的决定,不要再害怕,不要再怯懦。
黑夜驱逐日光,当恐惧再次来临,我不再害怕,我挑灯夜战,头上的乌云在渐渐散开,浑噩的大脑开始变得清醒,沉重的躯体也逐渐轻巧,也许是妈妈那一句温暖的话,也许是我自己已幡然醒悟,我开始学着战胜软弱,战胜心里的压力。我开始变得开朗,那份压力化作动力,成为我前进的引擎,原来,压制着我的不过是自己心底最深处的害怕。
一个月后的考试,我终于进步了,望着成绩单,我笑了。那夜,我又梦到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场景,只不过,这一次,却变了,狼群不再狰狞,却和我依偎作一团,筋疲力尽地共舞后,聆听山谷的和谐。那一夜,我第一次感受到,梦境变得平和……
要想与狼共存,必须先成狼;要想取得胜利,必须变得与狼一样凶狠;战胜它们最好的方法是变成狼,且是最强大的狼。恐惧只能制造一份压抑自己的力,而乐观积极则将压力化为动力,所以根本不存在利益的较量。正也好,反也罢,在于心态:心强,压力便是动力;心弱,便为压力。
压力由惧而生,却应积极幻化,压力可幻化为动力,动力推着我前进,让我如梦中战胜狼一般勇猛,让我与狼共存!与压力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