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扩写 17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杨万里来到了新市,住进了一个叫“徐公店”的客栈里。在一天,他推开了窗户,蝴蝶在翩翩飞舞,小鸟在唱着歌。他往低下一望,看见了篱笆稀稀拉拉的,其中有些已经四分五裂了,有得东倒西歪。篱笆的旁边有一条石子小路通向远方。树上新长出来的绿叶还没能变成树荫。“叮叮当、叮叮当”放学了,在学校呆了一天的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跑出了学校,有的人在放风筝、有的人在玩泥巴、有的人在玩弹珠。这时,有一个小孩子发现了一只正停在石墩子上休息的黄色蝴蝶,他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生怕造出一点点动静,吓跑了那只黄碟,他一下子扑了上去,嘴里还说道:“抓到啦!”可是,他不小心一松手,黄碟趁这个时机,飞了出去。那个小孩愣了愣,就直接追了上去,黄碟左一拐,他也左一拐,黄碟右一拐,他也右一拐。追来追去,黄碟恐怕永远也不可以摆脱那个小孩的“魔爪”。那只黄碟估计是飞累了,它往旁边一看,呀!那有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地,它立马钻了进去,油菜花就和它融为了一体。那个小孩追着追着,发现黄碟不见了,就只好沮丧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