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扩写 18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一条小路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
第二天,杨万里徐公店在窗户边看着新市乡村的美丽风景,一条伸往远处的小路,小路旁边有稀稀疏疏的篱笆,篱笆都东倒西歪,正是初夏时节,树上的花瓣飘落下来,但还未形成树荫,突然他听到儿童的嬉戏声,放眼望去,原来是一群活泼可爱小孩再捉一只黄蝴蝶,他们大概是半天都没有捉到黄蝴蝶吧,急得又跑又跳,怎么也抓不住,这只黄蝴蝶太“顽皮”了,不管是用花粉,还是花蜜,怎么也吸引不住它。有的孩子很急,有的甚至垂头丧气的回家了,还有的觉得这蝴蝶是抓不住了,劝其他人别抓了。可其他人偏偏不听,继续抓,看着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美丽样子,脑里想着:蝴蝶如果在自己家里的院子里,那我家的院子肯定更漂亮了!一个男小孩向其他人借了一个网子,蹑手蹑脚的拿着网子,朝在花上的蝴蝶走去。可蝴蝶又不是傻瓜,乖乖等着被抓呀!在他马上抓住蝴蝶之时,黄蝴蝶纵身一跃,围着一朵花飞了几圈,就直接飞入了油菜花地里,孩子们连忙去找,可是蝴蝶是黄的,油菜花也是黄的,谁能分开哪个是蝴蝶,哪个是油菜花?孩子们只好垂头丧气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