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扩写 13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我趁着这美好季节,去探望农村的一个老朋友。经过一天的辛苦旅程,终于来到农村,不过当时已是傍晚了,再加上一天的劳累。于是,我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名牌客栈“新市徐公店”住了下来……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来了,打开窗户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菜园旁稀稀落落的篱笆和一条通向远方的小路。菜园里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像金色的海洋,美极了。菜园的左侧有一棵树,树枝上的花已纷纷掉落下来了,但树叶还不是很茂盛、浓密。我正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时,不知什么时候,在我前面出现了一个小男孩,大约七八岁,穿一件蓝色的上衣,着一条黄色的裤子,头上还扎了两条小辫子。他手里拿着一个网兜正追逐着一只黄色的蝴蝶。蝴蝶飞到左,他就跑到左,蝴蝶飞到右,他就追到右,像在跟他捉迷藏似的,怎么也网不到。蝴蝶看见菜园内的油菜花,灵机一动,飞进了油菜花中不见了。那个小男孩瞪大了眼睛,油菜花是黄的,蝴蝴也是黄的,东找找,西看看,连蝴蝶的影子也看不见了。“哈哈……”我被逗得大笑起来。
我情不自禁地说:“春天可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