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在一间客店住下来,打开窗一看,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春天的美景: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家乡,他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在一条稀疏的篱笆旁,有一条小路伸向远方。有几棵柳树笔直地站在篱笆旁,柳树的柳条向下垂着,就像小姑娘的长发。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点缀在长发上的装饰品。柳树下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的,绿油油的,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小娃娃。
瞧!一棵一棵的油菜花,连成一片一片的,那油菜花的颜色好像被精灵的画笔渲染过的一样,黄颜色,使人陶醉其中。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更像是仙女撒下的一地金子。黄色蝴蝶看到这么美的油菜花,便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几个天真烂漫的小孩,也来这捉蝴蝶。一个小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稚嫩的小手,捉住了蝴蝶。小男孩高兴地把蝴蝶拿给伙伴们看,小手刚露出缝隙,蝴蝶就趁机逃走了。蝴蝶飞入金黄的菜花丛中,小男孩疑惑地摸摸头,说:“咦?蝴蝶呢?”小女孩指着金黄的油菜花,说:“蝴蝶飞入金黄的菜花里去了,在和我们躲猫猫呢!”
看着这美丽的景物,天真的孩子,我情不自禁地提起笔,写下了《宿新市徐公店》一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