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6
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话是要告诉我们——帮助别人,你会很快乐喔!
有一次,我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扶着一位眼睛不好的老婆婆过马路。过了斑马线后,这位大哥哥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走起路来像轻快的微风。我想,这大概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最好的例子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一位也是高年级的大哥哥,吃完汉堡,随手就把盒子乱丢。我想,他大概不懂“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意思吧!否则他怎么敢乱丢垃圾,污染地球呢?
最后告诉大家,我也做过许多好事。例如帮一位眼睛不好的老奶奶倒开水,帮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捡球,他们都会向我微微笑,向我说谢谢,还说我是好小孩、好哥哥,这个时候,我自己的心中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而且,我发现做好事并不是我想的这么困难,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却可以得来许多赞赏和谢谢,别人快乐,我自己更是乐不可支。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都知道,其实做好事并没有这么困难。大家朝着“日行一善”的目标前进吧!只要大家多做好事,大家就会更快乐,生活也会更有意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