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2
寒假到了,我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就要到了。想到这,我的心情无比兴奋,因为春节有很多让我快乐的事。
过年的前几天,爸妈带我到西街坝童装店选购衣服和鞋子,我们一家三口逛了好几间店,挑选最适合我的衣服和鞋子,有很多小孩也在爸妈的带领下买衣服,他们和我一样洋溢在快乐的温暖里!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地贴对联,贴“福”字,“福”要倒着贴寓意福到了。爸爸和我也把自家的对联贴好了,这学期我学了写毛笔字,今后要我写自家的对联了,我高兴的答应爸爸。吃年夜饭更是兴奋,我家和大伯一家一起到农村的老家过年,和爷爷奶奶一起,一大家子团团圆圆吃年夜饭,这只有在过节或过年的时候才会一大家吃团圆饭的,大伯和伯母、爸爸和妈妈一起给爷爷奶奶敬酒,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爷爷奶奶祝我们祥和快乐,祝孙儿孙女快乐成长,学习进步!我祝大伯伯母还有爸爸妈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爷爷奶奶表扬我长大一岁更懂事了!我开心地笑开了花!
大年初一给长辈拜年是传统礼节。于是,在大年初一我早早起了床,赶紧叫爸爸妈妈带我上老家给爷爷奶奶大伯伯母拜年,长辈非常高兴,一个个给我压岁红包,并谆谆教育我要好好读书,读好书以后会给我更大的红包,读好书将来就有出息,我高兴地点头答应。
沐浴在长辈的关爱里,我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