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5
过春节,快乐的事可真多呀!
我觉得大年饭很丰盛了。有年糕、白菜、红烧肉 鸡肉 大鱼 ,鱼是不能少的,因为:“鱼就是代表年年有鱼——有余” 所以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祝爸爸妈妈拿到高工资。年年有余。
我很喜欢吃年糕,年糕粘粘的,妈妈说:“年糕象征大家粘在一起,全家人一起团聚生活就像年糕一样甜甜蜜蜜。“我听着听着觉得年糕更好吃了。
还没吃完饭,就听到噼里啪啦四面八方传来了鞭炮的响声。我兴奋地叫着跑到外面,加入放鞭炮的行列。放鞭炮真开心!我拿着找火机点燃引信,不一会,鞭炮就滋滋滋的发出声音,我跑了约20步鞭炮就啪啦啪啦地响。我乐得乱蹦乱跳。周围的小朋友都吓得直跑,有的躲闪着,有的捂着耳朵。大家笑着跳着,鞭炮放完了,我叹了了一口气说:“真是太刺激了!”大家都说太好玩了!
春节我吃到了许多好吃的,玩到了好玩的,放了许多好玩的鞭炮。春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