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快乐的作文800(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予也是一种快乐。当每个人都多一些给予,在这个世界上,快乐便无处不在了。因为当你带领他人快乐之后,这份快乐往往会轮回,或许在某天你给予别人的那份快乐会轮转到你,让你体验到幸福和温暖。
这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杰克开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非常难过和不安,不知道回家怎样和妻子交代。他该怎么开口呢?工作还是没有找到。圣诞节快来了,希望是不是也要随之破灭呢?
路上几乎看不见行人,谁叫它是一个如此偏僻的小小社区呢?所以工作是如此难找。社区里的人大多都离开这里了,因为要在这里谋生,确实是很艰难。可是杰克不愿意就这样轻易离开,毕竟,这是生他养他的家乡,况且他的父母也埋葬在这里。
杰克看看表,快八点了,他告诉自己得赶紧回家。想起妻子,他心里就觉得很对不住她,心里的焦急差点让他错过了路边的一个老太太。他可以看出,老太太是多么需要帮助啊。
老太太看见杰克向她走来,不禁神情紧张。虽然他微笑着,很友善的样子,但她还是充满怀疑。她在这里等了很久,没有一个人肯停下来帮助她。况且,向她走来的人看起来是如此穷困潦倒,饥寒交迫,她不知他是友是敌。
“他会伤害我吗?”她这样想着,打了一个寒颤。杰克看出她的紧张和恐惧,保持着他的微笑,他友好地对她说:“夫人,您别害怕。我是来帮助您的。”他看看她的车,轻声说,“我看您的车没有太大毛病,我一会就可以给您修好。我建议您最好是回到车里暖和暖和,您看,您都要被冻坏了。”说着,他蹲下身爬到了老太太的车底。
“只是车胎没气了。”他在车底说,“我马上帮您修好。”一会功夫,杰克拍拍身上的雪,轻松地对老太太说:“好了夫人,这下您的问题解决了。”老太太摇下车窗,看到杰克手上有血迹,他的手指被划破了。
“年轻人,真感谢你。请问,我要向你付多少钱呢?”她接着说,“我真的对你感激不尽。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只有你肯帮我。不管你要多少钱,我都会给你。”
杰克帮她关上后备箱,愉快地说:“我怎么会要您的钱呢?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所能做到的。我从没有想过帮您是要您向我付费呢。天知道,我曾经帮过多少人呢?您赶快上路吧,祝您安全到达目的地。如果您真心想谢我,请您再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老太太感动地和杰克说再见,开车上路了。杰克看着老太太离去,放下心来。此时天气更加寒冷了,他却感觉到心情好了许多,开着车消失在暮色中。
老太太开着车沿着这条道路行使了几英里,她看见路边有家小小的咖啡馆。“我该停下来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她这样想着,下了车。她刚走进咖啡馆,一名面带微笑的女侍者便朝她走来,并递给她一条干毛巾,让她擦干她湿漉漉的头发。侍者始终甜甜地微笑着,让她觉得心情真是出奇地好。
“我今天真是幸运,都遇到这么好的人。”她在心里想着。突然,她瞟见了女侍者隆起的腹部,天啊,她大概已有七八个月的身孕了。可是,她依然那么笑着,没有把一天的疲惫表现在脸上。吃完饭,老太太拿出美元买单,女侍者忙拿着这美元去柜台找零钱。等她转身的片刻,老太太却悄悄走出了咖啡馆。
当女侍者拿着零钱回来时,却不见了老太太,她感觉很奇怪,忽然看到她所坐过的餐桌上有一张写了字的餐巾,上面写着:“亲爱的孩子,也许,这一点钱能帮助你什么。我知道,你一定正需要它。但是,你并不会因此而欠我什么,我曾经跟你一样,有人曾经帮助我,就像我现在帮助你一样。如果你真想回报我,就请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也尽力去帮助别人吧,祝你好运。”女侍者顿时热泪盈眶。
下班回到家后,她躺在床上,还一直想着老太太的钱和她写的那些话,她想,老太太真是太神奇了,她怎么知道自己和丈夫是多么地需要这一笔钱呢!孩子眼看就要出生了,可是他们的生活却依然贫苦着,她知道丈夫的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忧虑。
当丈夫躺到她旁边时,她主动给了他一个温存的吻,柔声说:“亲爱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爱你,杰克。”
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也是一种快乐。威廉握兹涯斯说过:一个好人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一部分,就是他微小、默默无闻、不为人知的、发自仁慈与爱的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