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里的初中作文
星期五的班队课上,张老师点评这次秋游的作文,我的一篇《欢乐的野炊》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在那篇作文中,为了突出欢乐的主题,我在描写时用了不少夸张的语言,还加入了一些幽?搞笑的情节,所以读起来倍觉好笑。“余凡的这篇文章非常生动有趣,下面请她上台为同学们朗读。”听了老师的这句话,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作文中一些有趣的语段,就忍俊不禁地走上了讲台。
当读到“……在大眼睛上戴着大眼睛的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时,已有同学抿着嘴巴开始偷偷窃笑。
“……吴晓琼正打鸡蛋呢,一紧张,一碗蛋液便洒出了小半碗……”“哈哈哈!”这时有同学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教室里立刻响起了一阵灿烂的笑声。唯有吴晓琼一人耸着鼻子,苦笑着望着我。她的这一诧异表情又引来了更多同学的笑声。我不得不停下来,等大家笑得差不多了,才继续朗读。
我读到赵雨曦逞能要烧火,被烟熏得灰头土脸时,课堂里再次响起了愉快的笑声。而更好笑的还在后头呢。
当我读到吴平舟偷吃菜、王增浩大方倒油引起刘兆铭那个心疼以及我自己被汤烫成歪嘴等处时,课堂里接连引起哄堂大笑。就连平时一脸严肃的张老师也不觉失笑。还有那些平时很“淑女”的女生们,她们一排排洁白的牙齿也顾不得用嘴遮盖,都在跃跃欲试,快要从嘴里蹦出来,每个人的脸蛋胀得红彤彤的,像熟透的苹果,分外好看。
看他们笑得那么起劲,我也不由自主地笑弯了腰。“咚”,脑袋撞在了讲台上,同学们看到我这狼狈的一幕,笑得是更加起劲了,男生们还不断高呼“阿门!阿门!”这时笑声更加泛滥,耳畔被笑声溢满,心脏也激动得乱跳。再看看周围的人:有的前仰后合,倒向了同桌;有的叭在桌子上,腮帮子剧烈地抖动着;有的捂着肚子边笑边叫“肚子疼”;有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眉毛也纠结起来,整张脸快要拧向一团,活像一团肉包子……整个教室沉浸在欢乐中。唉,怎一个爽字了得!
这笑声伴随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畅游……
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又是一个沉闷无聊的下午,教室里的课程似乎永无止境永远上不完。从学校到补习班,一天的疲劳让我不自觉的把注意力从课堂中转移到了窗外。老师还台上滔滔不绝,口沫横飞的讲课时,我的思绪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在灰蒙蒙的天空底下,雨滴点点的洒落在窗外的花圃里,就在此时一个不起眼的景象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群小蚂蚁似乎被突如其来的大雨给困住了,也许是为了寻找食物而跋涉太远;也许是离开了屋子才惊觉回家的路已经淹没,我的脑海中不断思索着这些可能的情况。
想着想着我脑海中的思绪也随之被牵动了,眼前的画面彷佛动画电影一般入我的眼帘,犹如电影的情节我开始启动丰富的想像力,将眼前的画面转化为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
故事的开端是由蚂蚁王国派出的北方第501分队,经过长途的跋涉在红色城市的中心地带(办公室外的垃圾箱)找到了一堆丰盛的食物,不但地点安全,而且份量惊人。在派出侦察单位确定安全的运送路线之后,传令的兵蚁们马上兼程赶回蚂蚁王国派出支援搬运的兵力。
沿途穿越了巨大的白色峡谷(墙壁的裂缝),原始森林区(走廊的假盆栽)以及黑暗王国(储藏室),经过千辛万苦的跋涉终于来到红色城市的边缘地带,在通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之后,支援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然而在队伍出发了几个小时之后,天气突然骤转直下,不一会儿就下起了滂陀大雨,巨大而致命的雨滴打断了枝头上的枯叶,使得蚂蚁王国外围的道路尽是被落下的叶子所掩盖,而地面上奔流的雨水更是让回程的道路柔肠寸断。
一个白天过去了,搬运食物的所有队伍来到了红色城市的边缘,望着滂陀的大雨,以及支离破碎的道路,眼前有绕不完的路,越不过的河流。而在蚂蚁王国的这头也有焦急等待的家人急切的企盼同胞们能够安然归巢。
正当我思考着小蚂蚁们如何克服万难强渡关山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将我从幻想的世界中拉回现实,老师脸带微笑的问我是不是睁着眼睛睡着了,我以尴尬的笑容,并将眼光投射在课本上。然而我的内心却为这场脑海中的电影,激荡起了丰富的思绪,让这单调又平凡的一天添了一个不同的经历。
“滴令令……“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坐到了各自的位置上。
张清雪突然发现旁边张泽仁的手臂上爬着一条菜青虫,于是她用手指了指张泽仁的手臂,张泽仁不以为然,还以为是让他坐端正了,张清雪又点了点他的手臂,他下意识地低头一看,尖叫了起来,他的叫声仿佛是一阵飓风,把全班同学都“吹”得“东倒西歪”的。只见张泽仁抬起手臂猛地一甩,把菜青虫甩到了陈凌豪的凳子旁,张泽仁看看自己的手臂,又看了看地下的菜青虫,刚舒了口气,陈凌豪那边又炸开了锅,旁边的张仪边叫边把双脚伸进了桌肚里,韩雨看到张仪这样做,她也赶紧把脚藏进了桌肚,周围的同学都围了过去。
这时,吴至烜出动了,他把自己当成勇者,不紧不慢地走到虫子面前,伸出手用两个手指把虫子拿了起来,朝垃圾桶走去,一路上还时不时地把虫子拿到女同学面前晃悠,吓得胆小的女生尖叫着连连往后退,生怕虫子吊在她们身上,教室里乱作一团,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尖叫声嘎然而止,老师开始点名,点完名刚要布置作文,坐在后排的张洪斌叫了起来:“吴至烜,菜青虫爬出垃圾桶了“!只见吴至烜一个箭步跑到垃圾桶边,蹲下身子,用他的中指和大拇指轻轻一弹,菜青虫乖乖地回到了垃圾桶里,大家松了口气。这时,吴至烜又尖叫了起来:“这里还有一条西瓜虫!”说时迟那时快,西瓜虫已经被吴至烜弹回了垃圾筒里,这下安全了。老师说,今天的作文就请大家把这件事写下来,看谁写得生动。
哎!课堂里的突发事件,都是由菜青虫这个不速之客引起的。
落日余晖,我在那一抹最美:潺潺流水,我拘那一捧最清:片片落叶,我独恋那枫叶最红:纷纷白雪,我钟情于一朵独特:回眸成长,我犹记那藏在课堂里的精彩
语文课上的精彩。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挥向教室,便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台上站着一位老师,她有一双如水般清澈的明眸,长发披肩如瀑布般倾泻而下,黑如墨染,她是一个看似外表文静内心却十分活泼的老师。当她领着我们读书时,声音像一只调皮的气球,激动时升到天上,伤心时又跌入谷底,飘忽不定使我身临其境。当她提问一个问题时,全班同学“刷”的一下全部举起手,各个争先恐后,我却前怕狼后怕虎,不敢举手老师犀利的目光一下子落在我的身上,当我忐忑不安的站起来,支支吾吾的回答出问题后,她第一个给了我掌声使我第一次有了自信。
这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语文课。
历史课上的精彩。
“听到了吗?”“懂了吧!”“明白不?”如果在课上经常听到这些话那么这节课绝对是历史课!你是不是认为这节课很枯燥无味呢?那就大错特错了!历史老师可是个绝顶聪明的人,就说她的外貌,她一双诱人的大眼睛无时不透露着狡黠的光芒,她一头小卷发贴在耳边,刘海抚着额头紧紧耷拉着,散发着即智慧又可爱的气息。举个例子吧:我至今仍记得“远古人类”这一课。因为老师在上这一节课时看我们兴趣不高便亲自给我们示范,她不断用滑稽的动作来模仿原始人的动作,甚至直接盘腿席地而坐,一副“原始人生活画卷”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那节课她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也点燃了我学习历史的兴趣。
这真是一节无比精彩的历史课。
英语课上的精彩。
当花儿吮吸露水,草儿正在享受阳光,当云儿调皮的遮住太阳,当小鸟幸福的开口歌唱…··英语课上,我脑海里不断拥着这些画面,想得走火入魔。突然我听到老师在叫我的名字“你会这道题吗?”我心乱如麻,毫无头绪的乱打一通。他慢慢的点了点头“嗯,回答得不错!”我在全班同学的纷纷议论声中松了一口气“可惜答错了”他用滑稽的语言对我说道。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他看我悬崖勒马便让我坐下了。他对学生和蔼可亲,但他却有一份十分严肃高冷的外表。他个子很高,两根刀锋似得眉毛贴在他高跷的额头上,所以我觉得他是最“表里不一”的人,正是他教会我怎么听讲。
这真是受益精彩的课堂。
真是这些精彩的课堂让我从中收获了学习的乐趣。学习的乐趣像一条蜿蜒的小路,带我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学习的乐趣像一抹亮丽的彩虹,渲染我生活的内容;学习的乐趣像一束炙热的火把,点燃我学习的激情;学习的乐趣像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我正确的方向;学习的乐趣像一本多彩的书籍,丰富我的精神世界;有你伴我成长,让我学习路上不再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