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时间过的真是快极了,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回想过去五年半的学习过程,我的心里充满了说不清的东西。像每个家长一样,我的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他们没把这种希望整天挂在嘴边唠叨,但我知道,他们是怕给我太大的压力,可心里从没放下这份希望。像每个学生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是五年多来,我的成绩都一点点,慢慢的进步。反思一下,还是自己的努力和不断坚持艺校学习的结果啊!
自从我踏入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的大门,我就成为一位小学生了。作为一位一年级的小学生,一位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的小学生,有什么不同呢?那就是每个学生都拥有第二个与众不同的课堂--艺校。在这儿,能学到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这儿,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名学习;这儿,不但能让学习进步,还能增长我们的见识,增加我们的特长呢!在艺校里能够快乐的学习,而且,选择的空间也很大呢!有吉他班、象棋班、笛子班、篮球班、乒乓球班、讲故事班……太多太多了,说也说不完啊!
我在这六年里,光在艺校就学了不少知识呢!我参加过阅读班,奥数班,拉丁班,民族舞班,写字班,剪纸班,电脑班。在这些班级里,都学到了不同的知识。
其实以前我是一个讨厌写作文的女孩,一见老师布置了作文的作业,脑袋就像装了多少泥沙似的,特别的重,真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自从报了阅读班之后,感觉就不一样了。
记得三年级时,刚刚开学时妈妈就马上帮我报了阅读班,那时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作文很差了,但是,却不知道给怎么样帮助自己,所以我也同意了妈妈帮我报阅读班的意见了。在第一堂阅读课上,老师并不是一味的教我们怎么写作文,而是让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贴鼻子。在这个简单的游戏中,老师让我们认真观察:同学们的表现,老师的反映,大家的表情等等。记得有一位同学把鼻子贴在嘴上,把老师和同学们乐地开怀大笑。
游戏完了之后,老师让我们把自己看见的,想到的,都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来,然后修改一下,交到老师那儿。我轻松的写完了作文,满面笑容的教给老师。
在几年来的阅读班学习中,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长进呢!现在我的作文还长被老师当做例文读呢!想想看,从曾经讨厌作文的女孩,到如今喜欢写作文的快乐女孩,这又是一个多大的变化啊!
我不仅在阅读班里进步,找到了快乐,更让我喜欢的应该是拉丁班了。
记得当初我是一个十分喜爱舞蹈的女孩,对与舞蹈有一种偏爱,因为舞蹈不用说话,只是用自己的舞姿展现美丽,让我找到一种非同寻常的快乐。但是,在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我去参加拉丁班。因为那时,大家都不懂拉丁舞,更不用说学了,再说对与当时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来说,只想着能有更多玩的时间,当然不想学咯!
回忆起当时,是我最最喜爱的舞蹈课与拉丁课的时间冲在一起了,妈妈一定要我去拉丁班,我不愿意。妈妈先是骗,再是托,然后骂,最后都不行就用打。我一直反抗,直到最后完全没有力气了,只好顺着妈妈的意,到了学校舞蹈厅,上了第一节拉丁课。
上课不久,老师教了一个新动作,我跳着跳着感觉一点味道。不一阵,老师发现了我,便让我站到第一个,我越跳越兴奋,自然就越跳越好。下课了,老师把我留了下来,和我妈妈说:“这个小孩挺棒的,一定要坚持来啊!”妈妈微笑着说:“好的!”就这样,我跳到了中班,又跳到大班。从此,我爱上了拉丁!
现在我们拉丁班每个暑假都要集训,因为喜爱,所以我们努力着。现在,我在拉丁比赛中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了:福建省冠军,全国季军,全国单项伦巴季军,全国单项恰恰冠军。虽然成绩不错,但是我还会继续努力,希望在即将来临的六省一市比赛中,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
我不但在艺校里学习了阅读和拉丁,在奥数班中,让我学习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灵活题,十分有意思;在书法课上,一笔一画,让我的字写得更加美丽;在剪纸班中,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艺校五年多的生活,真让我学了很多知识,寻找到了快乐,我在这里放飞梦想,将要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实现梦想。我爱艺校,更爱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我感谢艺校,更感谢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