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上课,你脑中浮现出了什么样的景象呢?一双双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老师指向的黑板?或是奋笔疾书不肯错过老师讲过的任何知识?亦或是同学们凑在一起,激烈地讨论着,极力地争辩着?这种良好的学习气氛到是出乎意料的成为我们合唱课堂的“相反数”,而我,却又偶然地成为了这场“闹剧”的“主角”!
阳光把色彩调解地正好,让人不禁对它赏心悦目起来。只见缕缕阳光悄悄透过青葱的树木,星星点点,好看极了。风儿一吹,那一片片精致的树叶脉络便被阳光分成好多颜色,总能吸引我们好奇的目光,自然便朝这边望来。如果你有兴趣,只要向后退几步,再稍稍花些精力观察,就会发现阳光总是照到叶子的最中间,亮闪闪,明晃晃的!看上去就像是一串串“无声”的小铃铛挂在细枝嫩叶上,真是有意思极了!不,它可不是“无声”的小铃铛,你听那“沙沙”的清脆响声,在你耳畔回荡着,不禁陶醉其中……
在这样富有韵味的校园里,怎能不引人遐想呢!直到走进合唱教室,我依然转动眼珠,努力回想着刚才那美丽的画面,多么富有诗意阿!回忆着,心情也就愉悦多了,心情好了,话也就多了。我就又开始“自我陶醉了”!逢人便讲我经历的一切事,碰到的所有人,仿佛整个合唱教室的寂静就是为我那滔滔不绝的“演讲”而准备的,那些各具特色的文字突然从我嘴里一个个蹿了出来,连我自己都有些佩服这出人意料的演讲了。就这样,我忘记了“合唱教室要保持安静”这个规矩。当老师大步流星走进教室,细细打量着教室里的一切时,便因我的这份“勇敢”,把目光定格在了我身上。他的眼睛就像是高像素的照相机,悄无声息地“抓拍”着我的一举一动,并努力记住一切细节!当察觉到老师的目光时,我向后缩了缩身子,舔了舔嘴唇,只得用书包挡在前面,用来掩饰自己的错误,微微低下了头,漫无目的地瞟了瞟四周,只得安静地在寂静中坐着。
“呼”!终于不再看我了,看到老师迈动步子,向远处走去时,一时间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来。我一边望着老师那透着严肃的背景,一边思忖着:“老师不会是生气了吧?应该不会,只要不再说话就好!”就这样自我安慰着,心里一遍遍默念着,告诫着,提醒着。可是,区区一个严厉的眼神,怎么能阻挡我的“口若悬河”呢?我的嘴唇仿佛已不再听我使唤了,倔强地窃窃私语着,总想一吐为快!我的心是矛盾的,想说却又不敢说,这是怎么啦!只见我迅速地说着,飞快地用手比划着,就像是要迫不及待升空的雏鸟,马上就要溢流出来的急流,一切都是那么迫切!正当我说到起劲儿处时,一个高大的身影闪过我身旁,立在那儿不动了!我的声音也随之戛然而止,从阳光照到地面上的影子开始,把目光缓缓地向上移,我正在与老师对视着。接下来,是一个令人窒息的静默,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吗?
“站起来!”一阵深沉的声音响起,语气虽然说不上愤怒,但却透着一股威严,令我不禁浑身发颤,暗暗发抖。我甩了甩脑袋,五雷轰顶一般,呆呆地愣在那儿!站起来?现在?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不知哪位作家在回忆儿童时代时的话:“我虽很懒惰,却也知道害羞呀!”与我现在处境竟那样相似!“站起来!”老师那果断的声音又从背后幽幽地响起,令我不寒而栗!唉!都这样了就起来吧!我咬咬牙,厚着脸皮,仿佛使尽了全身的力气挺挺地站了起来。我尽量不去看底下齐刷刷、冷冰冰刺向我的目光,可我似乎感受到了一双双狡黠的目光洞穿着我的身体!
多么难熬啊,时间过得真慢,分针好像永远定格在了钟表上,固执地不走了!虽然说不上羞愧,可也够难堪的了!那一刹那,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我开始绞尽脑汁思考向老师认错的办法,可一时间竟什么主意也没有,只剩下一具空空的躯壳。
当我走出合唱教室的那一瞬间,顿时感到双腿像瘫痪了一般,浑身发软,时间静止了吗?
“能说会道”是个好性格,但也要分清场合!下次,可就安分守己的坐着了。不敢,不敢!
风儿吹着,叶子“沙沙”响着,是鼓励还是嘲笑?那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