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太阳总是熏得人昏昏欲睡,枯黄的树叶如同振翅欲飞的蝴蝶,唯美而又伤感,冬日里下的小雪总能洗涤人的灵魂。
时光如同一捧流沙,不知不觉间滑落你掌心。我依稀记得初见校园时的模样。那时的我如同初生的小牛犊一样,好奇而又胆怯地望着周围,周围是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少年们。我悄悄地握紧了拳头,望着那沐浴在阳光下静静屹立的学校,心里默念道:这就是我要生活三年的学校,这就是我要奋斗三年的赛场!
思绪一晃,又回到了现在。早已初三的我们没有了“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壮志,也没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志。只有分秒必争的学习课程以及多得做不完的作业。这一切只为了那两个字——中考。这是个竞争激烈的赛场,没有人会手下留情,最终的结局将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一战成名万骨枯” 。
大家三年的寒窗苦读,将会迎来一次大的考验,如同筛豆子一样,许多人便会被筛了下去。而我只愿不负老师以及父母的期望。那殷切而又关怀的目光似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快喘不过气来了。
回首三年的艰难历程,从懵懂的初生牛犊到如今的成熟稳重,期间的时光我们完成了一个从无知的儿童到敢于担当的少年的蜕变。时光给予了我们足够的风霜苦难,让我们去成长,去懂事,去明白父母的辛苦与不易,也让我明白诗句中“而今识得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的酸楚和无奈。
如今的我,为了那个心中的远方,每天都在不停地奔跑,没有空闲时光。门口的大树下除了看书与写作业,根本没有看风景的闲暇。虽然树叶早已枯黄落光,但那历经沧桑,历经时光,伤痕累累的树干,依旧散发出古朴的气息,让人忍不住要去抚摸感受它的苍凉与悲壮,禁不住想知道它究竟经历过什么磨难,为何能不负时光,茁壮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
时光如水,川流不息不回头,时光如沙,纷纷扬扬满天涯。我不愿深究过去是怎样,我也不想知道未来会怎样,我只在乎当下,只在乎好好把握住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只愿不负时光 ,不负岁月,不负这散满大地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