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7
又一次期末考试的时候要到了——一月十四日,重要的日子。
我已经读六年级了,虽然期末考试考了少说也有十几次了,但心里还是有点发虚。
毕业班了,六年级考不好初中可怎么办呢?尽管还有一次。但脑袋还是沉沉的。我平时学习成绩一般般,九十左右。但是我每次期末考都会上九十——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平常就在九十之间游荡。尽管有这样的“好”运气,但我还是很紧张。甚至不想考了。
事实就是事实。七点半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学校。两腿像灌了铅似的。
考官来了,同学们鸦雀无声。她把考卷发下了,教师里响起了一阵铅笔移动的“沙沙”声。
窗户是向外开的。风灌了进来。我打了个哆嗦,大气都不敢出。写着考卷。
随着一道道题被我攻克了后,到作文题了。
要写两篇作文。我看着这个数字40分!我平常30分都要扣上三四分,这次怎么办呢?
我无奈,开始想了起来。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时间到,请收卷。来,你。”监考老师点点我,“你来收卷,其他同学出去。”
我站起来,一张张的收上去,然后出去了。心里不断地祈祷:但愿我考上90,但愿我考上90……
下午的数学考试,我觉得进行得非常顺利,但是有一题不会做,我很担心能否考上95分。
终于,三科全部考完了。
发成绩单那天。老师念着:“叶桂云——语文85.5,数学99,英语56……”我心里猛得一沉:叶桂云都考得那么不好了,我怎么办呢?她是我们班有名的尖子生。
“施龙斌……语文93.5,数学99,英语58……”
我一听,如释重负。我居然考得总分上了250分!太棒了!
同学们哎哟哎哟地叫了起来,我听着极不舒服。下课后,同学们都远离了我,有得走近我,只说了句:
“考了那么好就那么骄傲,哼!”
我很迷惑,不懂这是怎么回事。心里只有一句话:终于考上了250分以上。
后来,我回想起这件事来,已经知道了:嫉妒是不好的。只有团结,互相帮助——我考上90分,是因为同学们的帮助——才是一个正确良好的班级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