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时间飞逝,斗转星移。转瞬成为初一学生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很多感受。这半年中经验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许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逐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消逝一点一点的成长。而美妙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向往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蜜。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很多事情,但是细致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好像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讪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出勤状况:请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课希望下学期争取做到全勤本学期没有迟到的状况。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而通过7天军训生活和这半年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学问的时代,面对学问就是力气,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学问将是一个一无所取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学问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学问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化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当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学问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学问是无价的。首先,合理支配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安排好学习、工作、消遣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阅历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仔细完成。仔细对待考试,考前仔细复习。另外,主动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学问面;常常提出问题,与同学探讨,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谐;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学问,学问总是有用的。
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果,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接着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学问无止境,探究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许多的学问须要学习。
在纪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敬重老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