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12
今天,我们要举行五年级的期末考试了。这次考试,我感到有些紧张,不仅仅因为这是一次对整个学期学习程度的评估,更因为这次期末考试需要通过电脑阅卷,所以全校都使用答题卡,这可是个先例,虽然我以前也使用过答题卡,但是却不是校内考试,。我早早就复习好了,而且也为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我还是感觉有点儿怕。我在心里暗暗地鼓励自己:郭楚桦,你一定行!
想着想着,监考老师到了。老师宣布了考场纪律后就开始发试卷和答题卡。答题卡和试卷发到了我的手里。我一看,白纸上一个个黑字仿佛一个个不怀好意的魔鬼,皮笑肉不笑地向我打了个黑色招呼。平时对考试从来不惧怕的我心里顿时惊慌起来,填涂答题卡时几次差点儿填错了。开始做题了,一向做题流畅如水的我,刚做到第三题就遇到了“拦路虎”。这是道看上去似乎有点儿眼熟的题,我开始想在那儿见过,到底怎样做……想了半天仍然理不出个头绪来,根本无从下手,思维仿佛被人搅成了一团乱麻,昔日灵敏的头脑昏昏沉沉。而且,由于对答题卡不熟悉,许多题目的答案都涂错了,第一题涂成了第二题,接着后面的第三题又涂成了第四题……卷面上涂得一片混乱,答题卡和试卷上的题此时都仿佛变成了凶恶的阎罗王,正在向我狞笑着。
眼见着宝贵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而自己只能干坐着发呆,我此时的心情真是好比热锅上的蚂蚁。我抬眼看看周围,发现他们都在奋笔疾书,脸上是胸有成竹的自若神态。看着他们如此放松的神情,我也感到心里轻松了不少。于是,我再次捧起了试卷,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那道题。这时,我忽然发现,这道题有一个“缺口”,我可以从那里下手解题。于是,我快速地做起来,不一会儿,这道题居然被我破解了!我觉得眼前顿时一亮,神清气爽,人也精神了不少。昏昏沉沉的脑袋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线光亮似的清醒了不少。于是,我就着这股冲劲,开始“乘胜追击”。过了一会儿,所有的题都快被我做完了,并且我根据自己的分析和老师的提示认真修改了答题卡。考试就要结束了,我开始细心地检查。不久,要收卷了,我如释重负地长长吁了一口气,带着满足的成就感走出了考场。
这真是一次特殊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