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20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的好坏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从考试中学到了什么,认识到自我的身上有哪些缺乏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为文科生,脑子的好坏并不重要,只要肯努力,肯下功夫去背各科知识点,在考试中就能取得自我的梦想成绩。但这恰恰是我的弱点所在,在日常生活中我是比较懒的,每次都是到考试前才疯狂地背各科知识点,但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在之前的学习中,我每一天只是局限于写完作业,更不要用说什么认真复习、预习了,总是边翻着书边做作业,并没有发挥出作业的价值。课上总是听一会儿,玩一会儿,很少能专心致志地听一堂课,课下也没有做课外题的习惯,对知识并没有深入地掌握。每一次的考试都能使我很清醒地认识到与别人之间的差距,使我放松的神经能再一次紧张起来,不断完善,提升自我。
经过这次的考试,我已经找出了自我学习中存在的缺乏,并调整了一下的学习方法。我觉得,学习并不必须是天天死看书本,重点是要努力提高自我学习效率,提高自我的课上吸收率,每一天争取把当天的所学知识稳固一遍,在做作业之前,要先把书本看一遍,这样才能到达写作业的真正目的所在。
高中学习才刚刚开始不久,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相信自我能够不怕困难,昂首挺进,向自我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