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13
期末考试成绩下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语文的阅读部分英语的朗读部分全考砸了。爸爸十分生气,不但批评了我好几遍,还取消了我参加社区冬令营的资格,使我整天无精打采,写作业也写不好,错字错题连篇。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爸爸不愧是一名教育好手,马上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引我“上了钩”。
这天晚上,爸爸把我叫去,说要和我做一个“挖雷”的游戏,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这几天,爸爸一直很生气,脸总是阴沉沉的,怎么有兴趣玩“挖雷”了?原来这个“挖雷”,可不是计算机里的游戏,而是检查寒假作业,每个错别字是一颗“小雷”,每页为一关。如有错却查不出来就会“中雷身亡”,还得把那一页重做。虽然这是关系到自己“命运”的游戏,但浓厚的兴趣还是使我爽快地答应了。
惊心动魄的“挖雷”工作开始了。我接到“首长”(爸爸)的指示,马上潜伏到敌人1号雷区,开始仔细的寻找着。忽然,我发现前方有一处地方很奇怪,立刻“走”过去,原来这是一颗“中型地雷”——把9写成了6,于是我小心地把它挖了出来。好险!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庆幸自己没被炸死。
第一关顺利通过,“首长”马上发来了“贺电”:挖出一颗雷,可谓“命大”,望你“过五关,斩六将”,不被暗雷炸死。
“首长”的鼓励,使我士气大增,斗志昂扬,我一鼓作气,连续闯过三关,不过这三关是“敌人”的“缓兵计”——无雷区。进入第五关,由于我“挖雷”时马虎大意,被一颗小小的“雷”——不规范的“高”字炸伤了“右脚趾”。虽然伤势很轻,稍微一治疗就好了,但还是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时“首长”有向我发来了一份“忠告”:“右脚趾受伤了,当心!”我提高了警惕,更加仔细地搜索,终于又通过了三关,结束了“挖雷”的第一次战斗。
由于闯过数关,功劳不小,“首长”为我记了二等功,希望我再接再厉。其实,我已暗下决心,不仅要把寒假作业中的“地雷”一个不剩地挖出来。而且要努力把今后的各科作业都变成“无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