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16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又一个紧张、愉快、精彩的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又将迎来期末考试。有的同学热切地期盼着期末考试,因为这将意味着一个长长的假期又将来临,这样,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比如旅行、参加夏令营等等;也有的同学却不是那么盼望,因为他们害怕万一考试成绩不理想,会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不管盼望与否,期末考试都将如期而至。那么,我们该怎样迎接期末考试呢?
首先,我认为要调整好心态。期末考试只是我们人生之中无数次考试中的一次,我们要认真对待,但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好; 其次,我认为要作好各种准备。
一是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二是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内容,使我们的备考心中有数。
三是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四是要准备好笔、纸、尺子、橡皮等考试用品,以免影响考试。
五是要合理安排休息。因为只有休息好了,才能保证把精神、身体调整到最佳,才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考试中,才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最后,期末考试也是对我们本学期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验,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我们要通过期末考试进行反思和总结经验教训,分析自己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以全新的状态投入下一个学期的学习。
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来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复习和考试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这个学期的学习
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