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悄悄的走了,温暖的春天不知不觉的来了。春天,花开了,小草绿了,柳树发芽了,世界万物又重新开始活动了。春天,不但万物复苏,而且,春天还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
上周六,爸爸带我到爷爷家,并带去好几棵桂花树苗。我一看到树苗,想到植树节即将来临,便想到了要去种它们。于是,我从里面挑了两棵小树苗,拿了一把小锄头,“上路”了。
我首先来到了爷爷院子旁几棵桃树中间,在桃树下挖了一个“十分标致”的坑,把小树苗放在坑里,填上土,一颗小树苗就“搞定”了。然后,我又走到一棵红叶石楠旁,种了另一棵桂花树苗。
我来到桃树中间,准备给小桂花树“喂”水,爸爸走到我身边,告诉我:“这棵树不应该种在这,这几棵桃树很大,等长出叶子会把阳光遮住的。小桂花树没有阳光,就长不大。”我听了爸爸的话,便将这棵树“搬了家”。并开开心心的给它们浇了水。
那天种树是我难忘的一件事,因为每种一棵树都会给我们带来生机,带来活力!植树造林,绿化大地,让地球永远年轻,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朋友们呀,多种些树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会变成一个充满绿色的星球。
再过几天就是植树节了,一想起植树节,我就想起我种的第一颗木瓜树。
要说那一次种这棵木瓜树还是很有趣又很搞笑的,真可谓是一场明争暗斗。
以前,我没有木瓜树苗啊,整整节约一年的钱用来买木瓜的种子!于是我就把珍贵的木瓜子全倒进了一个小杯子里,找来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种木瓜,我们准备种在小山坡后面的一堵残墙下,而这颗树又由我来将它播种,然后我们每天轮流浇水。那个地方又隐蔽又有阳光,又是一片肥沃的黑土,种我们的第一棵树最是合适了。我找了一根树枝,小心翼翼地凿了一个自以为不大不小的坑,在里面撒下了大约十五颗左右的种子,再埋上一层不算很厚的土……
呀,忘记准备一杯水了!算了,一会全部播种完毕了再去浇水也不迟。我擦擦汗,又挖了一个略小一点的土坑在第一个坑的右下方,又在里面倒下了十五颗左右的种子,埋上一层不算太厚的土,这个坑是小明的吧,这是他的木瓜树。为了避免弄混,我把由来凿坑的棍子插在了坑的上面。好不容易到了最后的一个坑了,是小佳的,在第一个坑的左下方,我用小玻璃片小心地凿着,可是怎么样也凿不下去,我断定下面有石子,就拼命的凿,那是又是夏天,热得我满头大汗,一旁的种子好像在嘲笑我,我火了,用力一凿……手被割裂了一个口子,但同时那块大石头也凿了出来,我哭笑不得的做好下面的步骤,又给它们浇了水才离去!
真是苦啊!但每年秋天都能吃到自己种的木瓜,看着自己的木瓜树长大,心里也默默地原谅它了。
今天早晨,我拿着锄头背着书包去上学,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我和小树共同成长”的植树活动。
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锄头去北山植树,当时我想:“天哪!背着小山一样重的锄头,还要从学校走到路途那么远的北山,又没有水喝,这真是长征二万五千里。”
终于来到了北山,许多同学都累的筋疲力尽了,我也有点儿累,老师说:“两个人一组。”我们就分组种树。
我和胡淇杨共植一棵小树,胡淇杨用力的刨土,可是没多久,他的锄头就松了,他说:“还可以刨土就行。”谁知,说完他的锄头就断了,他说:“这土可真像金钢石,把我的锄头都给弄断!我......要报仇!”胡淇杨拿着我的锋利的锄头去刨土。胡淇杨使出吃奶的力气,用锄头刨,“天啊!”土一块一块的被锄头刨出了,还有一点儿土了,他已经累的不得了。我看到别人种好了,一点都不服气,于是我接着胡淇杨的班继续刨,终于把土刨完了,又拿树苗种下,小心翼翼的填土,把土踩实,把一些叶子摘掉。我和胡淇杨的树苗种好了,老师表扬我们说:“你们可真棒!”我的心情实在是无法比喻。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小树小树,你一定要好好成长,如果你将来会成为撑天大树,为地球妈妈增添一份绿色的话,我累的筋疲力尽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