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能爱的岁月,在家园的青青芳草地上,种下一棵心灵之树,时时温暖遥望着我们未知的旅途。
一一-题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许多生灵赶起了时髦。原先见面说你**了吗?变成,春天,你去种树了吗?尽管,在城市里,大多都没那个条件,但在一些人的心里,总是有一种欣欣向荣的期待和难以割舍的情怀。期待,我们所经过的春天,能撒下一颗孕育生命的种子,沐浴着阳光和雨露,温馨地守望着,我们未来的人生之路。
我们很多人的童年,都是一个和泥土打交道的乡下孩子。记得那个时候,尽管没有太多的物质来填充大家的沟壑,但乐趣总是层出不穷。双休的日子里,三五玩伴拿上几本书,都飞一般地奔向田野。房前屋后的各种树木都是嬉戏玩耍的乐土。在绿茵上打滚,于花丛中漫步,从柳枝上截取一段当作喇叭。淘气的孩子们,在茂密的树杈上坐一个纳凉的安乐窝。悠哉自得地疯闹。学校里,难免组织支农,就是每年的植树节,大家一起到荒郊旷野去种树。义务劳动还需自备干粮,但几乎所有人都踊跃参加,几乎没有当逃兵的。
现在,当初的苗圃,都已经成了参天巨木。偶尔地带着孩子路过,我总会自豪地说:"看,那里有妈妈亲手栽下的树!”远望去,就是一屏冀天地日月之精髓,容山川河流之灵秀,绘寰宇万物之华彩的瀑布。看那松涛层层叠翠,直通天幕;朵朵云浪飞花溅玉,绝响荡气;闻听百鸟清脆婉转啼鸣声声,清风徐徐柔波曼妙;暗香袅袅阵阵芬芳扑鼻,彩蝶翩翩,莺歌燕舞,欢呼雀跃。倘佯于自然怀抱中的一草一木,处处含情微笑。一种难言的欢愉和满足。顿时会在心底漾起波涛,慢慢起伏。
跟随着儿时的梦想,带着年少的懵懂,羞涩与轻狂,我们奔波在自己必须成长的道路上。很快就会发现,疲惫孤独地在烈日炎炎的沙漠中跋涉,放眼望去,风尘漫漫,却没有一处清凉能够为自己的身心作短暂停留。命运的驱赶,只能有片刻微微地回首,带着深深地眷恋,继续行走。不知道那些生命的驿站,还能支撑信念到多久。时过境迁,会有多少的人和事成为彼此的曾经和过往。我们哭过,笑过,很多时候也深深地爱过,却在岁月的风雨打磨,冲刷之后慢慢变得消极淡漠。无奈地放弃和改变,去适应这个让我们彼此提防隔阂的喧嚣尘世,不得不妥协,不得不委曲求全明哲保身。偶尔,倘若能在静静的夜,听到花开的声音,触摸着芳草地纤软的那一声叹息,跳动的心,一下温润起来,但转过身影就颓然地明白,那里面,有我们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总是在错过花开的时候,轻声地问自己"你丢失了什么,为何这样地闷闷不乐!"
抬头望天的那一刻,我知道,你曾经默默地关注并鼓舞着我,但不会轻易付诸言语和笔墨。因为有一种思念,说过就是错,没说,遗憾会更多!
假如,我让你不开心了,那么就请忘记吧,我是无意的过客;倘若,你让我烦恼了,还请啥也不要说,放弃啊,拜托,我是那么的不值得!
翻看着铭刻在空间自留地上的枫林语,我一任清涧滚滚东流去,忧伤的旋律就是回荡在心底的一首歌,那种缠绵悱恻,如丝如缕带着春天的多情和梦幻,悄悄绽放在宽广博爱的星河。
谁给过你耳边的温暖?谁许你昨日的欢颜?谁是你心中永远的牵念?谁陪你走过未知的明天?
我们都太忙了啊,被那么多的欲望诱惑所牵扯,寻梦的脚步一刻也无法停止追逐。即便拥有了太多原本难以预料的意念财富,可在攀比的世态旋涡中却依旧黯然失色。蹒跚的脚步,独自彷徨;乡愁的落花在枝头轻轻荡漾;荒芜的心田,光秃秃的让自己倍感苍凉困惑:想要的那么多,却没有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绿色!
让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春天去种一棵树吧。告诉她,有了希望的辛勤劳作,能时刻把阳光扑捉。永远地健康快乐生活。无论四季的风霜雪雨都是大自然最真实的本我。勇敢地面对未知的困苦折磨,经受洗礼考验的志向,会和小树的渴望一样多……
请爱人和自己一起去种树吧。不要刻意求远,就在居家门前,随便啥品种的都好,大地无法拒绝你热情的心一颗。那迎风送爽的树啊,每天近近地看着你俩早出晚回。安详地站在那里,彼此依靠,就象你们互相支撑的家庭,是携手黄昏见证的遥遥日落。所有的轮回都是一段可以回望的历史,即使有一天,TA先走了,你的日子在花草丛林中也有几丝淡淡的寄托。曾经的芳华就是天使的守护者。会经常提示安慰生者:精神之树已在多年前就牢牢根植于脚下的沃土,带着脉脉幽香,神游天际,浅吟唱和。那是心灵的皈依和永远的归宿。
让我们大家一起去种树吧,给地球一个暖色调!无论何时何地,都请记得:一定要在心地的柔软处,在能爱的岁月里,栽下一枚青果。就算在有生之年,只有等待的寂寞和焦渴,相信总有一天能够,让路遇的你我,享受到那份惊喜,顾盼和美妙的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