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教官作文
刚听到军训这个消息的我们,兴奋不亚于初一的新生们。其一,是可以在紧凑的学习中“理直气壮”地放松一下自己。其二,于我而言,是可以重温初一的军训生活,感受感受当时的乐趣。
“哔——”哨声起,我跟随着涌动的人群来到操场上站定。升旗,学校领导开始讲话。轻盈跳动的风,安抚着我欣喜波动的心弦。各班开始躁动,我寻着众人的目光望去,只见六位身着军装的军官,步代整齐地慢慢走来。“好帅啊!”,“哇你看那个那个”女生都捂着脸小声议论。我站在队伍的后方,远远地看去,确实帅!但,不是当今评判颜值的帅,而是那种身着军装的军人气质的帅。因为我从小就对那件绿色迷彩服特别向往,今日看到真正身着迷彩服的军人,心中的敬仰溢于言表。
其中的一位军官来到了我们班,只见他斜跨一个黑色布袋,双手搭在裤腰上,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片刻后,我们稍稍安静,整好队列,教官也开始自我介绍:我姓胡,古月胡,身高180,来自二炮……
这之后,常规的训练开始了。有那么些个时刻,让我心中一动,满心欢喜。
那是第一天的下午,云中有缝隙,阳光便乘虚而入,毒辣的阳光直击皮肤,汗水不住地淌下;教官却没有半会想要休息的意思。心中暗暗抱怨,他却还笑着。细看,他笑得多“毒”啊。我皱了皱眉,遇上这位教官,大事不妙啊!
“——坐下!”一声令下,顿时呼声一片,我们齐步走到阴凉处。坐下,休息,闲聊。我抱着疲意的腿坐下,教官蹲在我面前,女生们开始对教官问长问短。
紧接着便是笑声一阵。我就在那静静地听着,时不时也会蒙头大笑。感到无聊了,便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其他班。天上滚动着云,在阳光的直击下,呈出阴、阳两面。草地,在光线的调色下,显得青翠欲滴。再看看我脚下,阴与阳的分界处,有几缕调皮光转进树叶的孔隙穿了过来,在脚下打出一片好看的光影。渐渐风吹过来,泥土味的风中夹杂着汗味,迷了我的眼。看着别的班训练的方阵,在阳光下笔直地站着,教官在一旁看着。我将手指比成两个“八”的相机状,想把这些时刻都装进一幅画里。军训的队伍、和同学聊天的教官,有夏天色调的地与天,不禁感叹,这才是青春啊!嘴角不自觉得扬起微笑,我喜欢这感觉!
第二天的早晨,我们照常走向操场,列队站军姿。可是天公不作美,凉风开始阵阵袭来。刚开始是几点雨珠擦过面颊,不一会儿,雨开始成群砸向地上。我们仍旧不动,屹立在雨中,夹在雨中的风穿过衣袖,更加沁人心脾。
站在第一排的我,视野开阔,眼前一片绿的世界,青绿墨绿,交织的草坪。一簇一簇绿叶灌木,右手边的未黄的银杏。之前一片模糊的世界,被这雨洗刷干净后变得清澈透明。麻木的脚上的疼痛好像减轻了不少。不禁疑惑平常无数次从这里路过,为什么没有注意到这番美景?忙忙碌碌的学习生活遮住了我的眼睛,让这世界的美在我眼底隐没。有了这次军训,才让我有了观察世间美好的机会。临着风,嘴角扬起了微笑。我喜欢这感觉!
第三天的上午,妖风怒号,同学们都纷纷换上了秋装,我们在风中呐喊。齐步、跑步,感觉人一下子开朗了许多,笑声也连绵不断。休息空档,我和两个好友一同去打水,坐在大厅正门的阶梯上撑着头,痴痴的望着天。风很大,比两日前的狂的许多,吹的我的头发不住地凌乱。天空滚滚的黑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换着形状。我看着三两军官在草坪上散步,初一的同学们稚气还未褪去,在草坪上也迎着风奔跑。初三的同学们,也在主席台前嬉笑。一会儿,其中一个好友哼起了小调。我仔细听,“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悠扬的旋律飘荡起来,我也跟着哼起了调子,把所有沉闷的心情放进了曲子里,空灵的童谣也便卷入空中,弥漫在天地间。心情舒畅,整个人轻松不少。起身,我站在风里,仿佛我也是风。在舞蹈、在欢歌,微笑在嘴角扬起,我喜欢这感觉!
军训是肉体上的痛苦,但却是精神上的满足,我可以看云卷云舒,看日升日落。看流云似水,看骄阳似火。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肉体之外的世界洗涤着我。老师说初三军训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在接下来学习的强压下能坚持下来,永不放弃。我觉得老师说对了一半,于我而言,初三军训就是给了我们净化心灵的时间,能够好好看看世界。摒弃心中被学习支配的恐惧,在大自然的关怀下放松自己,在之后的日子里更加乐观地对待学习中的任何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