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我们坐在开往训练基地的大巴上,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叽叽喳喳说个没完,真是一路欢歌一路笑啊!不知不觉中就到达了目的地,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了!
同学们对训练营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一下车,同学们个个睁大了眼睛四处张望,看看与自己想象的是不是一样!可结果却令同学们大失所望,不仅与自己想象相差甚远,甚至有些简陋,从墙皮的剥落度以及水泥地面的凸凹度等方面判断,该基地历史之悠久。
一下车我们就被集中到操场,等待给我们发盼望已久的“戎装”,可看到别的连队的同学们都领到叠得整整齐齐的军装,我们一连的徐教官却似乎没那回事儿,站在原地动也不动,可把我们班同学给急坏了,开始小声催促,可换来的却是教官冷如冰霜的眼神,那眼神,不是我夸张,可以说把我们扫得是鸡皮疙瘩掉一地,“不急,等他们别的连领完咱们再领,要有点绅士风度,啊!”全班皆晕!
终于领到了梦寐以求的“崭新”的军装,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冲进各自的宿舍准备换装。一进宿舍,同学们的心顿时凉半截,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可谁也没想到心中的宿舍是这样的,这里简单得不能再简单,除了一张桌子以外,就是四张床了,更让人不能忍受的是,还是双人床!这时我也顾不是什么班长的光辉形象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赶紧抢占一个下铺。唉,不是我缺乏风度,只是我有严重的恐高症,而且睡觉极不老实,上铺的高度已经远远超过我的心理承受范围,如果睡在上面,定会腿抖如筛糠。
换上军装,这下心彻底凉到底儿了,那不是一般的大,特别是裤子,裤腰肥得简直可以装下两个我,这下我终于明白当初张老师让我们准备东西时特别要求带一根腰带的用意了。还好,总算穿戴整齐,可这时同寝室的同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顿时互相被大家的滑稽模样逗乐了,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还没乐够,哨声响起……
大家迅速到操场上站好队,虽然衣服有些不合身,可还算整齐,“今天上午,我们要进行体能训练,主要任务是练习起立、坐下、放板凳三组动作,要一气哈成,若不认真,‘鸭子步’勿论!”教练发话了“鸭子步”是个什么东东?一连的同伴还是“年幼无知”,根本不把教官的话当回事儿!而我却倒吸一口凉气,把弦蹦得紧紧的。因()为我早就打听过了,所谓“鸭子步”,就是蹲着在地上走,听着挺容易,可做起来却很难。
可我一个人紧张有什么用?除了我之外,几乎所有的同学依旧我行我素,该干啥干啥。果然,洪钟一样的声音传来:“由于个别同学的糟糕表现,现在全班同学绕操场“鸭子步”四圈!“啊!四圈!为什么做得好一样挨罚?可更惨的还在后面,鸭子步就鸭子步呗,还得把小板凳顶在头上走,真够“狠”的!
一圈,体力不支……
二圈,头晕目眩……
三圈,吐……
走不下去了
此时的我已经手脚不听使唤了,脸憋得通红,一阵阵恶心,再看看其他同学,情况比我好不了多少,整个队伍活像一条扭曲的蛇,伴随着同学们的吭哧声,夹杂着女生的哭泣声,我的眼泪也眼眶里打转,平时啥时候受到这样的苦哟!
还好,教官心中还存有一丝“善念”,终于大发慈悲,在该走第四圈时“赦免”我们的“罪行”!
中午……
终于熬到午饭时间,我们一连由于上午的“突出”表现,所以现在别的连坐着,而我们则只能站着,闻着诱人的饭香,我们彼此都能听见肚子的歌唱!徐教官终于下令,我们箭一样地射向餐桌,开始打饭,然后坐到指定的位置上。教官一声令下“Sit Down!”同学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端起了饭碗,没想到还没吃到嘴里,便又被教官一声命令放到桌上,原来,没有口令不能吃饭,天啊,饭还不让人吃了!
在规定时间内,几乎所有同学都把饭碗吃了个底朝天,连我这个挑食王竟然也吃完了,感觉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
20分钟后,回寝室午休,终于躺到心爱的床上了,此时,一阵阵酸痛向身体袭来,大约十秒钟不到便昏昏欲睡,可与周公刚见面还没来得及说话,一阵尖利的哨声又把我拉回到现实。有了上午的经验教训,同学们哪敢怠慢,以少有的速度冲了出去。
下午……
不出同学们所料,一切都如外甥打灯笼——照旧!而且下午的日子更不好过,在上午训练的基础上再进行如此高强度的练习,更是显得步履坚难。没办法,到了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方,只能自己靠自己,我迈着那早已僵硬的小腿,心里暗暗地“骂”着那“狠心”的教官:等训练结束,一定送你一个大白眼!
终于结束了,晚饭后,同学们欢呼雀跃着奔向寝室准备享受一下第一次的集体生活,可门还没进呢,又吹哨集合!干什么呀!原来,训练营为我们准备了电影,我晕!经过这一天的折腾哪还有这美好的心情?于是乎,电影进行中,我终于歪在好友的肩头上睡着了。
等我们终于可以回寝室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又是一阵紧张的洗脸、刷牙,总算可以把我们那又酸又痛的身体平躺到床上。熄灯后,我一扫一天中装出来的坚强,从包时摸出电话,当电话里传来妈妈那急切而熟悉的声音,眼泪夺眶而出:“妈妈,我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