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短短的三天军训很快就过去了, 横看成岭侧成峰”用这一句话来形容军训的多面性是再好不过的了。军训是个有不同意义的几何体,不同的生命有着不同的认识。 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的身心好像得到了一次完全的洗礼。 面对军训,勇者说:军训是一次挑战,是一次锻炼意志的机会。弱者说:军训是魔鬼,在折磨着人。教官说:军训就是服从,服从再服从。校长说:军训是为了巩固国防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家长说:军训是对孩子有害无益的…… 面对军训,诸葛亮说:“军训也要祭东风,让学生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张飞说:“军训是最无聊最烦人的。”周瑜说:“既生瑜,何军训。”关羽说:“在军训的基础上,我有了意志,在意志的支持下我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刮骨疗伤。”刘备说:“勿以事小而不为,不以害小而为之。”曹操说:“宁可我负军训,不可军训负我。”…… 面对军训,潮水说:“军训要有敢于同岩石拍激的勇气。”蜜蜂说:“军训要有团结向上的力量。”大树说:“军训就是再苦再累也要为大地撑起一方绿荫。”花蕊说:“军训就是最美丽花的绽放。”夕阳说:“军训就是再短暂再渺小也要散发出最灿烂最辉煌的光芒。” 我们爱过,我们痛过;我们累过,我们苦过;我们付出过,我们得到过。但是,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无怨,我们都无悔,青春的汗水,青春的泪水,都将擦亮军衣上的绿色,闪耀我们的人生!
军训是艰苦的,但我们是快乐的。绿黑相交融的迷彩服,服朴素而庄严,多少娇气的女生穿着它昂首立足于训练场上,勾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我骄傲我是其中的一员。 下午开始训练,一下就通杀除齐步和正步的内容。虽然说是“欲速则不达”,可是这是极其简单的内容,何况我们在南澳还学过一次。这下不是“欲速则不达”的问题,将齐步、正步之类那后几天怎么办?能休息当然最好,只要不是整天无条件罚我们做蹲下起立就行了。 炎炎烈日下,汗水渗出我们的额头;跌倒在训练场上,血液涌出我们的肌肤。我们没有流泪,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承受,我们牢记流汗流血不流泪。 蚊虫叮咬,我们不曾理会,即使在疼痛中默默忍受,也不愿害集体受罚。军训中我们懂得团结,我们铭记团结就是力量. 暴雨中,任凭雨水渗透我们的军服,模糊我们的视线,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仍在拼搏。军训中我们学会坚持,我们深信坚持就是胜利。
我这次去军训虽然学了一些已经会的东西,但这次更详细地学了内务整理、还学会了一,我进一步学会了军队中的团结精神,一个人动,全体一起罚,这就是团结精神。而且,我加强了我的自理能力,所以这次军训我还是很有收获的。 军训的生活浪花 军训终于在我的期盼中拉开序幕,带着几分兴奋,几分渴望,外加几分担忧,终于进入这个特别的军营。
军训的第一天!累!军训第二天,很累!军训第三天,特别累也特别欣慰。 我们每天的训练内容非常简单,不过是原地转法、跨立、立正之类的动作。但我却从中体会到很多有益的东西。就拿第一天的训练来说,每个动作看似简单,一开始我们却什么都做不好,非要在教官的反复督促下才能做出个型来。由于我们长期坐在教室里缺乏锻炼,半天下来就有人嚷嚷腰酸背痛了。下午,很多动作都做得稀稀拉拉的不够整齐,队伍里还时不时传来说笑的声音,我们就像一盘散沙,各自训练各自的,毫无集体荣誉感可言。我不禁暗想,我们这样哪里像一个集体呢?照这样下去,肯定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的。由此,我开始对“团结”两个字有了深刻的理解。为了一个整齐划一的目标,大家只有听从指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否则,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会付诸东流的。
第二天,整体训练情况有所好转,加上老天帮忙,天气一直比较凉爽,大家也渐渐地习惯了军训生活,齐步走、正步、跑步都有了很大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首先是每个人端正了态度,能够认真投入进去,因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由此我想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在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时,一定要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充分信任团队并能超越自己,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其次,这些进步和教官的辛勤指导是分不开的。一个人自身的素质固然重要,正确的指挥也是非常必要的,这就是指挥者的魅力所在。只有指挥到位,才可以事半功倍,否则就会事倍功半了。
最难忘的是第三天的检阅了,训练场上早已坐满了同着绿装的“战友”。早起的疲惫之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对军训的兴奋。有的早已坐不住了,踮起脚看着大门口是否有期待已久的身影踏着正步出现……期待的目光中,大家不由地正了正衣领和军帽,挺了挺腰板,一副等待检阅的神情。伴着“1-2-3-4”的口号声,响彻校园,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看着一队身着军装,头戴军帽,腰间系着粗厚的皮带,肩上佩着肩章的真正的军人,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尽管这军训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我们却可以一改往日的慵懒,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去,感受到超越自己的快乐。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坚强的品格,也增强了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使我们懂得了责任感的重要,更加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管从对待生活的态度上、意志力上,还是思维方式上,我们都将受益匪浅。 军训是苦的,可也是快乐的。正如一首军歌所唱的,“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 这便是我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