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就浑身疼:肩疼、背疼、腹疼、大腿疼、小腿疼、脚疼……爸爸隔着房间叫我起床,我迷迷糊糊的,虽听清了也不想起来,还是软趴趴地躺在床上,昨日首训够受。
好容易起了床、穿了衣服、洗脸刷牙,购了早点,趔趔趄趄地奔往学校。今天省去了晨会的环节,随着广播中雄浑的男中音响起,“严守纪律歌”开始播放,我们就灌完了水,上到操场。其他班的队伍有的已经成型,有的已经整整齐齐,教官都站在队前了。我们也就排好了队伍,迎接第二日的训练。
早上学习了起步,下午学习了正步。今天的训练较昨天轻松了不少。可惜因为昨天的训练,脚疼一直未好,今天能坚持的时间也就更短。不过相应的,今天休息时间多了不少,但休息、活动身体时,蹲下的那一瞬间就感到撕心裂肺的疼,似乎又回到了昨天蛙跳的痛苦时刻。
与教官熟了,他也就渐渐露出真面目了。脾气比昨天好了不少。我们在队伍中抓痒、擦汗,只要幅度不太大,他也就不太管教了。继而我们也放肆了,开始说说笑笑,声音渐大,小动作渐多。然后教官就严肃了,把小脸板起来了,嘴巴张合的幅度就增大了(虽然这教官嗓门不大,但喊起来也是很有威慑力的,毕竟教官么,总是有罚你蛙跳一圈的权力)。
他把我们男生晾着,把两队女生拉出来训练,在教官的威慑和鼓励(这是不行于声色的鼓励)下,她们走得一板一眼,渐渐成型了。而我们男生的脚底板都已经快被焖熟了。我们趁教官不注意,小声地埋怨着,认为教官区别对待,偏心,明明女生也有讲话。不过男生嗓门大而已。
那一头,教官把两队女生训练完了。徐步走到我们前面,先骂了几句,然后把我们拉到跑道上,罚所有男生蛙跳一圈。昨天蛙跳到腿软,今日若是再跳,我也就不活了,于是请假。老师让我和另一名请假的一起爬着,作俯卧撑起手式。虽也疼痛非常,但也好过蛙跳。
待到大众都跳完了,也都软绵绵的了。教官就限我们十秒之内集合。而大众刚蛙跳完,脑袋都不大清醒,十秒后队伍仍乱糟糟的。教官本来就不很高兴,见此情景,就“教官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了。他老人家大手一挥,大嘴一吼:“去!鸭子步一圈!”大家伙就很痛苦地绕着操场开始做鸭子步向前进了。
完了。教官又把我们晾着,又把女生拉出来,说是:“你们看好了!”我们也就看着。初时女生们是很整齐的,可愈到后来愈乱了。然而教官还是硬硬地说:“嗯,不错。”谁知道这是违心的还是真心的呢? 又过了一会儿,上午的训练就过去了。
这两天体能消耗过大,食物方面自然要赶上: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因有人生病请假没来军训,所以多出不少饭菜。我便多加了一碗。这两天都吃三碗。看到的同学连呼我“饭桶”。由于实在太累,吃完饭我就睡了。午休结束后连片子都没有看,醒了之后就头晕、犯迷糊。然后用水擦了擦脸,总算清醒了一点,开始下午的训练。
下午学习踢正步。训练了一节课多也就成形了(怎么今天我特别喜欢用这个词呢?)。又过了些时间,就整齐多了。教官审核通过,又走了走程序,把之前教的复习了一下。教官说,学完了正步,我们明天就要轻松多了。
活动的时候,我看了看别班。他们都还在学正步,都只学了脚上的动作,或者手上的动作。我就想:这教官看起来迷迷糊糊的,但是却教得那么快,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我问了教官这个问题。教官说之所以他教那么快,是因为相信我们是天才。我也不害臊,顺着他的话也说:“那是,我们就是天才嘛!”
教官也会笑,笑起来很好看(大抵只要不是怪物,笑起来都是胜过不笑的),很腼腆的样子。休息的时候我们缠着他要他在单杠上耍,他答应了,我们就喊:“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然后他就抱怨:“唉……这单杠太低了,要做动作很难的……我们那的单杠都……” 接下来教官就把我们和其他班拉到一起,一起唱歌,总教官依旧以“体能训练”来“威胁”我们,我们也就很大声地唱……
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我感到身子有点沉重,脑袋有些不清楚。连肚子也出来捣乱,疼了起来。大约是因为下午放学之前用凉牛奶就着饼干充饥,倒把肚子吃坏了,在这时候给我添乱!罢了罢了,也就此停笔吧。不早了,若是还不歇息,明天就没力气训练了。那就这样了,不写了。明天应就要评比了,明儿我可得认真训练,不给班级丢脸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