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烧烤记事作文
军训虽然很苦和很累,但每天晚上都有有趣的活动等着我们,比如:看电影、吃烧烤、联欢晚会……
在每天早上的训练中我都期盼着夜晚的降临和有趣的活动!
第三天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想去烧烤,我们烧烤有三样东西:鸡翅、两根火腿肠、馒头。但总教官还是有几句话要说,就是烤场记律,1、不得到处走动。2、不能随地丢垃圾。3、有事举手,不许问教官鸡翅有没有熟……
烧烤终于开始了,在总教官告诉我们烤场纪律时,我都能想象鸡翅是有多么香多么美味!
我领到鸡翅后,坐在教官安排的位置上开始烧烤,时间慢慢流逝着,鸡翅慢慢变色,哎呀,油不小心滴在上面了,产生了巨大的火焰,我赶快把鸡翅抬高,生怕烧焦,但已经烧焦了一点,我闻了闻,好香啊!
教官说:“你的鸡翅好了。”听到这句话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烤的食物熟了!我马上背对着烧烤炉在那里冷却,我用手摸了摸,啊可以了,我立刻用手巾把鸡翅从烧烤叉上取下来,我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味道好香啊,不过香中带苦,鸡翅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吃的寸肉不留!广大只剩几根骨头。
这次军训烧烤令我最难忘!我恨不得把所有鸡翅都吃了!
在这次军训中我知道了当军人是非常辛苦的和军训的苦与乐。
2军训里的烧烤
在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周四晚上,是我最快乐的晚上,因为那天我们聚在一起吃烧烤。
那天晚上,宽阔的水泥地上放了许多关于烧烤的东西:烤炉、烤箱、烤架、烤叉……看来今天八成要弄烧烤了。
晚上大概七点钟,来了一个教官,在烤箱里放了许多炭,然后点了火,让炭尽情的燃烧。
吃完晚饭,大概是七点半钟。这时烤箱的炭大都烧成了白色,还散发着热气。如果往上浇油还能生出火来。
教官把食物都拿了出来,并分给我们,教官先给了我们一人一只串好的鸡腿,然后又每人两根香肠,一个馒头。还说烧烤时间是三十分钟。
我先把串好的鸡腿放到烤箱上,我的鸡腿再考想上好伤心,可能是太热了,老是掉眼泪。(其实那时油)
在烤箱旁边呆久了,我的身体开始发热了,头也开始发热了。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办,就学着别人的样子:把头抬起来,果真,身体凉快了许多。
我的鸡翅这一面已经发黄了,我再看看别人的,嘿嘿!别人的因为考得太久已经发糊了,真难看!我暗暗心中自喜。
这时,我的鸡腿已经有大半面都熟了,只差一点点,我想:也就三五分钟的事,就慢慢地烤那小小的一面。清香随风而来,我闻着那扑鼻的清香,直咽了几口口水。真想扑上去咬一口。那时候,真是一分钟比一年还长。终于,教官说:“可以开始冷却了!”我们听了都急忙转过身去。
冷却完毕之后,我们都开吃起来了,嗯!真香,这鸡翅像牛奶,像香肠……反正很好吃。我们一边吃一边说,好快乐。一会儿评它的味,一会儿评它的香,好不热闹。
经过这一次军训,我才知道爸爸妈妈的辛勤、的劳动。
3军训烧烤活动
军训的第三天晚上是给我们“小军人”烧烤的时间。倒霉的是那一天是我们联队打扫食堂的一天,所以我们要晚一点去烧烤。教官开始教我们烧烤的方法,烤15分钟翻一面。
开始发鸡翅了,每个“小军人”看了鸡翅好像要流口水似的,恨不得立刻把鸡翅生吃了。开始烤了,整个场景就像着了火似的,烟熏得人眼睛都流眼泪了。因为我去年没来军训,所以我请求郭旭教我。过了15分钟,看了一下鸡翅,有点焦了,不过是刚刚好。开始烤上面了,那些围着一个烤炉的人都在不停的打嗝,笑死人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正好我们烧完了,李开元带来了果汁,给同学们分享。鸡翅吃完了,开始烧香肠,不知李开元怎么了,他故意把塑料皮放进烤炉里,那味道更让人受不了。烧烤的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到了烤馒头,因为李开元的行为,他吃不到馒头了。李开元就不知不觉地泪流满面。烧烤完了,我们联队又要收垃圾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军训不好受,现在我才知道是平等的。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只要参与了,又困难也不算什么,得到的就是难能可贵的体会。烧烤真是好玩啊,把我们的脸都熏黑了。如果有下一次军训就好了。
4有趣的军训---烧烤
“哎呦!我的腿都快断了!”这句话是我在军训时说的做多的一句名言,可见,军训可不是很轻松的哦!不过,在这累死人的训练里,还有令人难忘的娱乐活动:“烧烤”呢!
那天晚上,几个教官分别带着自己的班级“浩浩荡荡”的来到操场上。一个有点胖的教官拿着话筒来到讲台上,大喊一声:“全体同学原地坐下!”我们坐下后,那个有点胖的教官讲了一大堆关于烧烤的注意事项,不过大多数同学的心已经在身后的烧烤炉上了呢!终于,那个有点胖的教官的一大堆话讲完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烧烤炉边,我们的刘教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鸡翅,一个馒头和两根香肠。我们兴高采烈的拿着几经串好鸡翅的烧烤叉,放到炙热的烧烤炉上烤了起来。一开始时,我们一桌的几个女同学都有点害怕,怕那些调皮的火花跳到自己的身上,所以考了好久鸡翅还是白白的。刘教官看到了,连忙对我们说:“你们这样烤到明天也烤不熟,要放到中间去。”我们试探着放到中间去,可又调皮又好客的小火花又蹦起来了,好几个女同学差点被溅到了呢。差不多过了十分钟,所有的女同学头上都冒出了汗,我摸了摸我的脸,诶呀!肯定有四十度了。“唉呦!好热呀,我的鸡翅还没熟,我的脸就先熟了。”坐在我旁边的黄宇轩说道:“真的熟了吗?我吃一口,”说着,黄宇轩假装咬了我一口,装出很陶醉的样子:“嗯,真的熟了,好吃好吃。我看不是烤鸡翅,是烤李博蓉!”我也假装咬了一口黄宇轩:“嗯,黄黄也熟了,真好吃!”
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鸡翅终于熟了,我觉得鸡翅真好吃!
5一次难忘的烧烤
孩子的天性就是爱贪玩,在这次军训里,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蒙蒙的细雨,但这并不阻扰了我们好奇和贪玩的心情。
让我们盼望已久的烧烤终于到了,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烧烤的地点--德育基地。老师把我们组织好队伍,就使出自己最大的声音喊道:烧烤时,要注意安全,防止火灾,不要乱跑,一切行动听教官的……我们来到了烧烤的火炉旁边,每个小组都开始“抢位”,早把老师刚刚说地话忘了一干二净。我们小组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安顿”了下来,我拿出了手套、叉子和许多“山珍海味”摆在了炉子旁,不知道怎么去解决。
教官帮我们生好火,我们就开始烧烤了。我们把鸡翅插在了叉子上,刷好烧烤酱,就放在网上,耐心的等待。一阵风吹来,里面的灰尘也随风飘起。顿时,我们的脸就变的黑黑的,我们看着对方,都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我们的食物也随着时间慢慢的变焦了,当我们反映过来的时候,食物早已“破相”了,我们只好再烤多一次。
这次烤的很成功,鸡翅闪烁着金黄色的“皮肤”,让人看了都想流口水。我们在同学们羡慕的眼光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在2点左右,我们就恋恋不舍回到学校。虽然我们人已经回到了学校,但我们的心思还在那让我们充满欢笑的德育基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