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我的成长经历
时间都留给我们不同的记忆,有开心的、难过的、不愿提及的、嘴边挂着的。
人们都说子女是父母的债,但父母无怨无悔的把债背负一生,父母给了我们乌黑的头发却斑白了自己的双鬓,而我们总以为他们为我们做的还不够多。女孩子都比较爱美,有一天去商场看见了一件一直梦寐以求的衣服,可是由于衣服价格的原因妈妈一直不肯不给我买,我一气之下把她甩在身后独自气愤的回家了。到了晚上我在门外听见爸爸长叹一口气对妈妈说:“女儿永远不会懂我们的用心良苦!”我气愤的跑到父母的房间拉开衣橱,我所看到的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里面只有几件显得有些旧了的大衣,而我的衣橱里满满的都是新款。顿时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有时候是虚荣心打败了所有,甚至让我忘了在背后支撑我的他们,看着一天天变老的他们,我反而忘了感恩!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心理也在渐渐成熟,开始懂得了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家长总是怕我们受到伤害,而就是这种保护让我越发叛逆,非要尝尝苦果不可。其实这世上真心对自己、不嫌弃、无论变成什么样子都当成是手心里的宝的是父母。他们从不要求儿女缠绕膝下、共享天伦,只要子女健康快乐,他们就心满意足别无所求了。
人生难免会有一些风风雨雨,但是只要努力克服,就会取得成功。渐渐长大了,不是可以随便发脾气耍小性子给别人看的年纪了。我们在父母怀里呆久了总感觉是束缚,老想出来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有一天中午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打算为自己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可是我连怎么切西红柿都不会,特别恼火。费了好大的劲,菜终于炒出来了,毫无色香味可言,只能硬着头皮吃了下去。从这以后我知道了妈妈每天做饭的辛苦。便经常在家练习,现在家里的饭桌上经常会有我炒的菜肴。看见父母吃着我做的菜,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开心极了。
如果说雏鹰腾飞苍穹要经历风雨的击打,那么搏击长空的意气就是它那犀利的双眼;如果说奔驰于旷野要经历千万里奔跑的锤炼,那么奔腾万里为夙愿的意气就是助其翻越千山万水的铁蹄。以后还有很多更远的路等着我们走,还要遇见很多纠结不前的事情,是时候让自己成熟了。
感谢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