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我上学,弟弟上学,我毕业,每年总有那么几次一家人要在站台上作正规的道别。感觉好象弟弟刚放假回来,又要送他走了,尽管心里清楚这是他成长必须要经历的一段,然后要学会自己独立的生活,却又一千一万个不放心,在我心里弟弟始终是个孩子,虽然我比他大不了多少,虽然他现在比我高得多。
小时候的弟弟长得很漂亮,记得有一次妈妈领着我们出去逛街,遇到熟人,熟人亲热的拍拍我和弟弟的头说:“你们家两姑娘都这么大啦。”妈妈哈哈大笑,仔细一看,弟弟穿着红色的小羽绒服,帽子戴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张小脸,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可爱的小鼻子,红红的嘴唇,还真的象个小姑娘,真是不明白他长大了怎么变得那么黑,只有眼睛还是大大的。直到现在我还喜欢拿这件事取笑他,他每次都是一句话:“有这回儿事儿吗?有这回事儿吗?”然后万般肯定这是别人的故事,做出笑得前仰后合的反应,意思就是说这次给你一个面子,下次别再讲给我听啦。
那个时候,因为妈妈工作太忙,小小的我也只好担负起照看弟弟的重任,记得有一次,白天妈妈不许看电视,完成学习任务之后,我和弟弟便互不干涉,各自放起风来。我坐在床上看小人书,身边的小人书铺的左一本右一本,弟弟玩了一会儿他的小兵团,大概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来凑热闹,那么多的选择,却偏要抢我手中的那本,我死死的捏住不放,抢来抢去,弟弟一生气,伸手一推,我便向后仰去,头正巧磕在暖气上,现在暖气都包在装潢里,可那个时候却都是露在外面的,起初我还是小声的哭,只是感觉到有点疼,可是看到弟弟从我的后脑勺摸出的一手的血,顿时吓得我哇哇大哭起来,边哭边喊:“妈妈,你在哪里呀……呜……”弟弟扎煞着双手,也跟着开始哭,却只哭了一会儿,便开始想起办法来,迅速从床上拿起一本小人书,一页一页的撕下来,给我擦脑后的血,血流了很多,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个伤口有多大,好在没影响长头发,小人书快撕完了一本的时候,血才算止住,看看表,妈妈都快下班了,我顾不上和弟弟生气,担心他会挨骂,抽抽噎噎的帮他收拾起残局来,这个时候才发现撕掉的是一本弟弟最喜欢的小人书。妈妈回来的时候,却还是发现了这件事情,我只顾扔掉那些撕坏的小人书,却不知道衣服后面流的也都是血,大约弟弟也慌里慌张的没有注意到。因此,我百般的掩饰没有起到作用,弟弟还是挨了一顿骂,此后的半个月内,我昏昏沉沉躺在床上的时候,弟弟主动把他那份零食让给了我,小小的脸上布满了歉疚。
无论当时是哭还是笑,现在和弟弟回忆起这些事儿来,两个人都是笑容满面的。其实,弟弟的很多习惯都是从我这里学的,最坏的一个毛病就是在一个磁带上将喜欢的一首歌录上好多遍,翻来覆去的听。直到现在,弟弟去上学的行囊里还有从前的老磁带,虽然现在将老歌都买了CD收藏起来,可是弟弟说还是听从前的磁带有味道,虽然时间太长,声音有些失真,但是那种感觉却是新CD听不出来的,新CD里没有往事在飘。在灿烂的阳光下,有着灿烂年华的弟弟居然说着这样沧桑的话,再也不是那个只会跟在后面耍赖的小男孩了,他的胡子一天不剃就会钻的满脸,他也开始说大人的话,至少是自认为很大人的话。他也开始有女朋友,他也开始尝试爱情,挂着满脸的成熟,很可爱的自以为是。
一年法律系的熏陶,弟弟回到家里说话居然开始带起章法来,遇到事情动不动就开始套法律的条条框框,有的时候还要给我和妈妈讲些黑色笑话,妈妈这个老布尔什维克显然有些听不过去,每次必说:“胡闹,胡闹。”却还是笑个不停。
去给爸爸扫墓的时候,妈妈摆着祭品,嘴里喃喃的说着什么,也许就是在告诉爸爸,弟弟长得比他当年还要高了吧,泪无声的溅湿了往事,滑过妈妈写满坚强的脸,带着我和弟弟成长的顽皮与淘气,渗入爸爸沉睡着的泥土,在那安祥的地方,分享着妈妈的辛酸与喜悦。
车进站了,人群开始骚动起来,妈妈手忙脚乱的开始给弟弟检查行李箱,千叮咛万嘱咐,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弟弟也变了脸色,上了车,转身的一瞬间,我看到他的眼中亲情闪耀,卧铺车厢的窗帘挡得很严,妈妈眼巴巴的看着,希望能看见弟弟,火车要开动的时候,窗帘一掀,弟弟的脸出现在车窗玻璃上,满眼的不舍,他拼命地向我和妈妈挥着手,我紧紧咬住嘴唇,挽着一种责任,只能用心说:姐姐不哭,姐姐的身边有妈妈。我想弟弟能够听得到,火车由慢至快,渐渐消失在远方的灿烂里。
我知道二十四个小时之后,弟弟就将走在京都的繁华中,带着满心对理想的追求,和对美好的向往。
于是,我的牵挂在心中缓缓回荡:天冷加衣,天热消暑,学习休息,掌握适度。这样,姐姐想你的时候,不哭,从眼睛里漾出来的是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