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二十年后回家乡作文
早晨,我照常上学。到学校后我看了一下时间才7:39分,于是我走进班级刚放下书包,就发现门外传来了光芒,我好奇的跟着光芒走上了楼,来到走廊,走廊的尽头有一扇门,我打开了门,想进去看是什么东西在发光,没想到刚一进去门便哐当一声自动关上。里面一片漆黑,我试探着用手去摸门而摸到的却是墙壁,突然我感到一阵头晕,便倒在了地上。
醒来后,我发现自己在公园的一张椅子上。我慢慢的爬起来向远处望去,看到远处有一个高耸入云的东西东方明珠塔。咦,这不是我的家乡上海吗?
我准备往回家的方向走。突然,我的肚子发出咕噜一声,原来它饿了想吃饭了。我看了一下手表,上面显示着12:30分,我走到最近的一家餐馆,拿出口袋里仅有的50元钱,点了红烧肉、小龙包和南瓜粥。
这时,一个服务员走了过来告诉我,让我把钱放在桌上的蓝色框里就行了。我按照他的话,把钱放在桌上的一个篮框里。突然,我放钱的地方沉了下去,我好奇地往里面一看,发现里面有个机械臂在往下沉,随后那个机械臂又伸到里面去了。忽然,收银台的柜子自动打开了,我刚才交的50元,自己从一个小缝隙出来了,刚好落在柜子里。
这时,服务员又走了过来,告诉我说:这是新能源机械收营台,可比20年前的人工收营台好多了,只要设置好工作程序,它们就会自动工作,如果死机了,碰一下它就行了。听到这儿,我想到:我居然来到了20年后?服务员继续说:还有,那里的钱可不是自己从小缝隙里出来再掉落下来的,而是由另一个收钱机械臂慢慢的将钱插入细缝里,正好柜子在正下方,就掉下来啦!当时我还在细细的想着智能机械臂时,服务员又说:你跟我来一下,我让你看看最快的做饭方式!说完他把我领到一个窗口前。
这个窗口是半圆形的,很大,有一个实页夹那么大。突然,我看见一个厨师放了一块五花肉在盘子里,随后又把盘子放在履带上,那个盘子在经过一个跟美术箱一样大的箱子时,只听见滋滋,叮咚一声,一盘香喷喷的红烧肉便出锅了。其它的菜也是这样的,这是为什么呢?服务员也告诉我:那个箱子有个很酷的名字叫饭速好,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你自己刚才也看到了的!我心想:这简直是香如其名啊!服务员接着说:这台机器拥有全世界的所有菜、饭、汤等一些吃的底料,因为品种太多了,所以厨师带了一个很像耳机的东西,只要心里想要什么菜,一想,机器就会收到主人的命令,然后自动找到那个菜,最后,做好菜以后,机器里有一个热气喷雾,只要被喷过的菜都是热的,而且还香喷喷的!说着说着,我的饭已经做好了。服务员看到我的饭已经好了就不打扰我了,去忙他的。
我先尝了一下红烧肉,啊,真是太好吃了!我不禁赞叹道。这个味道简直和《海贼王》里的厨师山治做的一样好吃!我想到。
吃完饭后,夜幕已经降临,我点开手表一看时间:七点钟。这时,一辆外形像汽车,底部是气垫的,后尾像潜水艇的汽车朝我开了过来。当车到我面前时,只听见车里传来喂,你叫邱瑞泽吗?我回答道:没错,怎么啦!你妈让你赶快回家去,就让我来接你回去!那人说。我走到车门前,突然,门自动开了,我快速坐上车门就自动关了。我坐在座位上感觉特别舒服,我问道:这座位是什么做的呀?那人说:是由海绵和云做的!难怪感觉像坐在云上呢!我想到。那人又说:这辆车是由空气所发动的,尾部的风扇的作用是推进,在启动车子时,发动机会瞬间从车子外吸收空气,然后运送到尾部,中途运输中会有风箱把空气转为风,尾部的风扇会将风排出,这时风扇会转动,所以车就开动了,如果风扇转得非常快,那么汽车就会跑得非常快!聊着聊着,我就到家了。我告别了叔叔,下了车坐电梯上楼。一进家门,妈妈就说:快点去睡觉吧,明天还要做事呢!我点点头,朝房间走去。
我上了床,躺在床上想着:我该怎么回到20年前呢?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我睡醒了,发现自己居然还在原来的地方,而且门还是开着的,我看了一下手表,显示的时间是7:40,居然才过了一分钟。我走回班级,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脑海里还想着这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