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给他的学生们出过这样一个考题——把你的手臂尽量往前甩,再尽量往后甩,从现在开始,每天甩臂300下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怎么能做不到呢?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他的学生们:“每天甩臂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90%以上的学生骄傲的举起了手两个月后,当他再次提起这个问题时,坚持下来的学生只有80%.一年后,苏格拉底再次问道:“请你们告诉我,最简单的甩臂运动,还有哪些同学坚持每天做?”这时候只有一个学生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叫柏拉图,他后来成了古希腊的另一位大哲学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成功在于坚持,坚持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坚持又是最难的事,因为真正能做的,终究是少数人正如古罗马著名学者塞涅卡所说:不是因为这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信心,是因为我们失去信心,这些事才难以做到。
工作中更是如此古往今来,成功者之所以能取得业绩,他凭靠是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而不是偶然性的运气。工作好比马拉松赛跑,有些人起步较快,在起跑线上抢先一步,但是在最后的冲刺关键时刻却被别人遥遥领先究其原因,很多时候并不是实力问题,而是意志问题。有的人暂时领先洋洋得意就松懈了,有的人暂时落后心灰意冷就放弃了,而有的人始终向着目标前进,锲而不舍坚持到最后一秒。常言道: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所谓的准备正是不懈的坚持。
坚持就能成功,成功贵在坚持一个人在确定了奋斗目标以后,若能持之以恒,始终如一地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目标就可以达到其实,工作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坚持、不断积累的过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有不断坚持走下去的决心和毅力,每个人都能够抵达心中的目标!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就让我背诵《三字经》.《三字经》都是三个字一句话,读起来琅琅上口,一开始诵读的时候我还不懂,不了解其中的内容,妈妈和我一起念了一遍又一遍,我一点点懂得了它的意思,里面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对其中“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这一段印象非常深刻这个故事说的是,古时候,孟子的母亲为了让孟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曾三次搬家。可孟子还不认真学习,甚至逃学回家,孟母见了很生气就拿起剪刀把一块刚织好的布剪断了,并对孟子说:“你读书就像我织布,织布要一针一线地连起来,一断就成不了布。你念书也要天天用功才会有成就,不然就像我割断布那样前功尽弃。
读到那里,我想到了自己学二胡,一开始是挺喜欢的,但后来渐渐难了起来,我就不太喜欢了还经常借各种理由不想拉,每次会琴时都很生疏,兴趣更低了.
心想妈妈最好能让我放弃这个,可妈妈却一直鼓励我,要我好好学下去,还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要不然就像孟子的母亲织的布一样会前功尽弃”妈妈又对我说:“读书也一样,每天坚持,你就能成功”于是,我一直坚持到今天,对以后的学习也充满了信心。
听着妈妈的话,读着《三字经》.我觉得妈妈的话和《三字经》中所讲的道理一样“学习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要像孟子一样,以后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坚持是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念,是一种可贵的精神。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时就需要坚持,当自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一路走下来时,我们才会发现把困难踩在脚下,原来是那么的简单。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奥数作业,做到最后一道时却怎么也做不出来,我想去问爸爸,可是爸爸不在家,没办法只好打电话问同学了我问她最后一道题做出来没,她说:“没关系,可以不用写,到时候去学校借别的同学的抄一下就可以了”听她这么一说,我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这么多同学都不写,干脆我也不写了吧。
可是,我在床上躺着却怎么也睡不着,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因为在我耳边始终回响着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想到这里,我就翻身起床解题,这道题难得我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让自己比往常做题还要细心最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过了一个小时这道题终于被我解了出来我高兴极了,甚至忘了妈妈已经睡了,兴奋地唱起歌来我完全沉浸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获得成功的喜悦中......
从那以后,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坚持带来的甘甜的确,人生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不怕困难,只怕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热情和执着只要心头时时燃烧着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地行进下去,你就会惊讶地发现——原来坚持也可以这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