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最初还在迷茫中,再仔细揉揉眼晴,屏住呼吸,没错,千真万确,孩子的名字上多了一顶金灿灿的小皇冠。呀,真的当上博腕了,赶紧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将这样的好消息分享给了全家,宝贝也欢呼雀跃起来。
老公起初有些不可置疑:“你会不会是看错了?你写博客也没多长时间啊?”等我把他拉过来,真真切切地看到这顶金灿灿的皇冠时,嘿嘿一笑:“不容易啊”。在家一起吃饭的姐姐也闻声过来,一边看一边说为什么她孩子学校没听说过校讯通呢,咨询我要怎样加入云云。
久久地凝视着这顶小皇冠,激动的像波涛汹涌的大海,幸福的想唱起那首“美了美了,醉了醉了”,我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日月的感觉。一时间忍不住刷刷屏,那金灿灿的黄冠依然挂在那里。夜色渐浓,孩子和我躺在被窝里窃窃私语:“妈妈,我可真开心哦。”说到兴奋处还忍不住亲了我一口。
“妈妈也高兴,因为这个博客里是我俩坚持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你,妈妈就不会接触到这么优秀的教育平台。是你给了妈妈写博的动力和支持,呵呵,这可是我们俩共同的博客哦。”
“妈妈,那我以后也要坚持写,你要给我多多地发博文哦,我俩比赛。”
“那是当然,拉钩拉钩”
孩子甜蜜梦去,我却辗转难眠。当难掩的激动兴奋之情归于平静,回想起走进校讯通的林林总总,可以说是这里人才济济,我才疏学浅,与那些诗词歌赋信手掂来的博友们相距甚远,自己又何德何能,竟然有幸能够得到校讯通的厚爱,给予我这莫大的荣誉与惊喜。
还记得孩子刚刚迈入校门,在班主任陈雁老师的推荐下,第一次在校讯通安营扎寨。说来惭愧,孩子那时的博文只有廖廖几笔,最初我连信纸都不会使用,不会编辑不懂排版,就是一个典型的三不妈妈,更别提与人交流与沟通了。要么发了孩子的流水帐之后匆匆离开,要么守着自家的小屋惨淡经营,怎一个屋前冷落。
孩子的第一篇博文《我的牙齿丢了》得到了老师的第一朵 ,自此都觉着老师奖励给孩子红艳艳的小红花就是最好的了。现在重新浏鉴网页,原来小城老师早已在孩子的博文上留下了评论,呵呵,真的是有眼不实泰山。
直到有一天,无意中踏入别有洞天的书香文苑。自此每一次发文都有书香文苑公主艺琳和雅茹的不离不弃:“欢迎您的加入,期待和您一起进步,我一般都是在圈子里评文的,加入了文苑,只要发文就可以看到您的文章了,谢谢您的来访。”
2022年7月26日阅读中的清凉假期--阅读随笔获得了第一个,那个时候激动、兴奋溢以言表,抱着孩子亲了又亲。孩子也受到我极大的鼓励,开始写博,“快乐同行·亲子运动会”“逛车展·画汽车”一篇篇小文也接二连三地被推荐。自此校讯通那抹纯洁的绿成为心中挥之不去的牵挂,孩子和我写博的热情也空前高涨。当时老公有些不解:“你每天琐事缠身,能坚持得了吗?”我点了点头:“为了给孩子树个榜样,试一试吧”。
逐步走入博友们的家,与博友互动、交流、成长。孩子无意中看到了小鸟妈妈的博客,扳着指头连连惊呼:“最美女人花、博腕、博谈客论状元文、风云博主。哇塞,妈妈,你看人家这么一长溜的荣誉,言语中满含羡慕之情”。她也曾疑惑不解地问:“妈妈,我们得到了校讯通荐,为什么没有人推荐我们当博腕呢?”我想了想,告诉孩子:“校讯通里卧虎藏龙,那是因为我们做的还不够好,相信飞雪妈妈说的那句话,坚持写下去,是金子总要发光的。”
因为工作的关系,尤其是月初月底最为忙碌的时候,在单位没办法忙里偷闲,回家要围着孩子忙里忙外。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让我担忧需要时常探望,公公也因为冬天寒流的突袭住院就医,每天单位、婆家、娘家、孩子,四点一线我有些疲惫不堪。当《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得到,我曾一度想放弃,还好看到加木老姐和十里荷香老师贴心的话语,给自己鼓劲咬咬牙再坚持下吧,我不想成为孩子心中那个半途而废的妈妈。
于是每晚芳菲都歇,片刻的闲暇之余,我打开电脑一心一意品读每一位博友的博文。每一次写博、读博、评博,蓦然间,我也收获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心境,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与孩子在学习方面欠缺沟通束手无策时,老师们的春风化雨送来良策条条,陪养孩子的英语兴趣时,众享教育课程让她轻轻松松喜欢听课;意志低沉缺乏动力时,是博友们的贴心鼓励让我重拾信心。
在此真诚地感谢所有关心我、支持我、鼓励我成长的众博友们。
感谢飞雪妈妈、小鸟妈妈、加木妈妈、聪聪、惊奇、 水绿如蓝、敏之、德翔妈妈、贾晓羽妈妈、仁元、春风暖暖、小美羊羊、惊奇、珞珈、往事如风99、铭铭成长天空、登鹳雀楼、紫墨嫣然、开心小董、紫云沛沛、稚子妈咪、冲锋妈咪
感谢艺琳、雅茹、秋天硕果、聪明的男孩、林蔓的天空、李怡囡、张晓蕾的博客、妮妮2022的天空、YOUTH、爱跳舞的刘洁、我是宋雨峰、冰清煜洁、王乐乐
点亮于这份随笔于字末,难免有些天马行空。我会选择一如既往地支持校讯通,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你的喜爱。坚持写博,记录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只为给孩子一个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