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走着走着,人就散了;追着追着,梦就飞了。我们的人生如此相似,却又与众不同。
给自己一个坚持行走的理由,不为炫彩霓虹的城市逗留,不为无往而为的青春迷茫,只为一个独一无二的将来奋斗。
风尘仆仆,只为一个人生里还算瑰丽的梦。于是一路奔跑,与风雨相伴,与坎坷齐肩。正如汪国真所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因为年轻,所以所有的喜乐悲痛轻轻一碰就会惊天动地。
因为成长,时不时就会出现的迷茫情绪总质问着来时的方向。
我们的青春,如此娇艳却又莫名脆弱。
因为错过,我们才懂得珍惜的可贵;因为拥有,我们才知道失去时是如此的心慌错乱。我们的歌,唱着青春的离殇,唱着人生来时晴朗去时如雨的匆忙。
走,一个人走,走的累了,心却伤了,所有莫名的、压抑的情绪挤满胸膛。迷茫、堕落,总是给青春附上了一层阴暗的薄膜,一不小心就全部的坠入眸海深处,疼痛,窒息。总是较真的以为,只有自己伤痕累累,却不知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场化茧成蝶的蜕变过程。疼痛,迷茫,终是在所难免!可是,要相信总会过去的。即使乌雷阵阵,大雨交加,也总会雨过天晴的,更奈何我们的人生多姿绚烂、精彩绝伦呢!
来时的路我还记得,来时的我们我都在心里描绘着。往事的情景就像电影一样回放着,我看到那时的你和我还有他和她背着行囊神采奕奕的冲进校园——那个彩虹似的殿堂。好奇的打量着,激动兴奋的手牵手奔跑遍大学的每一个角落,想象着从此便可于此完成一个宏伟瑰丽的梦想。于是,也像所有爱幻想的女孩男孩们一样做着一个青春期最张扬浪漫的举动——45°角仰望天空,遐想今后为梦想奋斗的每一个晨昏!
那时的我们,喜欢憧憬未来,喜欢构想将来的种种。我们总是做梦,也期待着梦想成真的时刻。我们会在某一个没有课的清晨穿戴整齐,拿两本英文书闲庭信步般的在明德池背诵每一篇有用的句子或文章。累的时候,就放一首舒缓的曲子,悠闲自得的停靠在长椅上。偶尔谈谈梦想,聊聊谁喜欢上了谁,谁又和谁分手了。那时,生活简简单单,快乐似乎总是伸手就能触摸的到的。
偶尔无聊的张望,不想梦想,不想过往将来,只是在某个无聊懒得动的周末,懒散的窝在挂着粉色蚊帐的床榻上,听着曲子哼着歌儿,偶尔翻翻手机,看看空间动态,一天就这样无聊又悠闲地过去了。也许颓废,也许虚度光阴,可是却是青春期的我们拥有的一段幸福回忆。
那时候,我们还只是一个单纯贪恋热闹的孩子,幼稚不愿成熟,进取却不愿实际。喜欢文字,我们就幻想有一天当个作家,一台笔记本,一杯香茗,隐居在一个优美静谧的小村庄与河流山川暮鼓晨钟。喜欢语言,我们就幻想有一天当个翻译或者外交部部长,会说多国语言,在个个国家穿梭,忙碌却又有成就感。到后来,看到了一部小说,一部剧,想象着也许也可以像剧中人一样做一个职场丽人,叱咤商海,功成名就,婚姻美满。
再后来,走出了校园,接受着又一次的人生逆转,才发现曾经的一切都像是自己写的一部童话,美好却不切实际。
于是,那个像诗一样的年华随着毕业钟声的敲响一去不回了,来临的只是又一次现实的洗礼与考验。
走向职场,是那时的我们曾多次幻想的。我们想象过如何去像一个成功人士一样的打拼,辛苦却充实快乐。于是,像风一样的匆忙向职场靠拢,却一不小心磕碰的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伤疤。恍惚明白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现实吧,而理想却终是远远高于现实的。
我们开始诉说着彼此的境况。某某当幼师了,成天和孩子打交道,快乐单纯,更加孩子气了。某某去了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工作还好,不过似乎专业不对口,想要放弃。还有某某出国留学了,听说还不错。我们开始焦虑不安,怕走的久了梦丢了,迷茫挣扎不过是不甘堕落。
我们开始学着现实,学着一个人面对问题。不再抱怨颓废,学着将心事压在心底,不再轻易吐露说与别人听。我们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脾气,不再随便强加于他人。
有人说:成长是与经历成正比的。当我走过这段岁月时,明明很短的时光却了悟了好多道理。
在这段摇摆不定的青春路上,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确定了就义无返顾的行走,哪怕内心沧桑,也要勇敢走出一段属于自己的辉煌。许诺自己一个辉煌未来和一个别样的人生,这是你我坚持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