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有两个字叫“坚持”,奇特得让人们不可思议,可我们却常忘记它,以至在日常中总对它非常的冷漠与隔离。
坚持写起来很容易,属于那种少得可怜的16画简化字,若要将它引申开去,惟有朗朗上口的“要顺”谐音,甭说还真有点意思,好像是希望我们能够顺顺当当,不断地去拼搏与耕耘。
就是挥洒起繁体字,也复杂不到那里去,那“儿动”的20画谐音,又仿佛是在召唤儿孙后代,一定要赶快行动,杜绝懈怠,去将自己的人生搅它个天翻地覆、地覆天翻,最终成为一个真正有能耐的孝子贤孙。
可坚持并非那么简单,随便写写画画就能把它糊弄。因为对于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与生活,那等等的这样那样事情,若要长期坚持不懈,矢志不移,似乎还真有点艰深,悔涩难当,那苦涩难咽的滋味啊,如同吃着的苦胆般后悔不迭,不然怎有相当的人对它敬而远之,视同鬼神,心里打起的退堂鼓,畏缩不前的萎靡情,没有个无数的三言两语,我们要去对它侃言清楚,真真仿如遭逢有“铁树开花马长角”的奇异幻境,要实现是绝对的不可能。
那么,坚持到底是什么?是一阵风么?是一场雨么?是瞬时情么?若然真将它理解为这样,朋友,那它肯定对你连说“拜拜”,让你只能空空如也,终身无为,成为一事无成的懦夫懒汉,凡夫中的不可救药庸人。
所以说,要做到坚持,实属相当不易之事。但任何事物都有其正反两面,若我们只去钻牛角尖,觉得坚持非常的难,难得几乎已成我们心目中的高不可攀山峰,可远观而不可骜玩焉的海市蜃楼,那我们就真正完了,就成两眼只会间或一轮的惟靠呼吸空气的活死人。可现实的世界,它们真是这样的么?难道不能让坚持来为我们人类服务,继而干出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壮举么?
坚持啊坚持,惟有坚持才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克服困难,有所战胜失败,最终才能取得胜利。
快快去将坚持包容起来吧。让它为我做事,为我舞蹈,为我呐喊,为我奋勇争先……坚持再坚持,坚持赶坚持,坚持冲刺坚持,只有到达坚持为我们拥有,为我们再立新功,成为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这即用的随意驱使奴隶,坚持才能给你带来无尽的成功之喜悦,激动之泪水,鲜花之簇拥,人格之完善,因而,还在世上苟活的我们,又怎不去奋力抗争与顽强拼搏呢?
不可否认,坚持的威力,早让历史的烟波恣意汪洋,风云雷动,造就出无数的先贤圣哲,像苏格拉底的成为哲学大师,贝多芬的成就音乐巨人,鲁迅的成就文坛霸主,毛泽东的成为一代伟人……一个个榜样的力量,都是坚持的功效在起作用,其妙致的雄鹰,不凡的伟力,冲天的鸿鹄,又有谁能推倒重来,侃然与坚持挥手作别。
坚持吧!朋友。虽然我们不能成为空前绝后、举世无双的伟人巨擘,圣聪无比、神游太极的贤达至尊,但至少可作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之人,一个不为社会抛弃的可用之才,我们就可知之无悔,枉不活于人生;不然真要成为庸人朽物,日日沉沦于自扰自艾之中,以至到老都还不明白其中缘于何理,那就真正委实不好,我们只能坚决予以唾弃。
坚持已经旋舞起来,它就如同绳索般地徐徐自空中陨落,也象天上掉下的银子需我们去不断捡起,更象伸手可捉的探囊取物玉女圣手,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恒心,一点爱心,一个执着之心,去努力追求,去顽强拼搏,去搜索寻觅,就一定能在坚持中有所收获,有所体悟,有所建树,直至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卓越成绩。
为了坚持,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为了让自己死时不羞愧难当,没有枉来人世一场,那朋友们,就请一定牢记坚持,铭记坚持,讴歌坚持,因为:
坚持是我们的心灵路标,通天钥匙,智慧圣灯!雄心,在不凡中蠢蠢欲动,将坚持两字,幻化成不灭灵魂。
高扬飙飞的坚持啊!我再为你唱起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