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跋涉在路上,我永远不知道前面会出现什么,或许是鼓励、汗水、勇敢和关心…………
9月,夏天,陌生又熟悉的新学校,火辣辣的太阳把令人讨厌而又刺眼的光芒照向跑道。塑胶跑道特有的红色更加灼烧着我们稚嫩的眼睛。
去小店里把冰棍买个尽吧?
算了,下课十分钟,买倒是很快,可吃起来也要时间,说不定还没吃到一半,上课铃就响了。
初中的老师就是奇怪,老喜欢占课了。今天这个毒日头,我倒是很想得到赦免。于是心里开始盘算起小九九,会是哪个老师呢?号称美女加才女的语文老师?甜蜜温柔的数学老师?一本正经的英语老师?
悠扬曲子响起来,这是上课铃声,这个跟小学还真不一样。小学的“叮铃铃”实在是听腻了,还是这个柔柔的乐声似乎人性化些。
连最像猴子的小z也在位置上坐得笔挺,自从上次班主任从后窗抓了某些人的现行后,再也没有人在铃声后起伏不定了。
可是没人来,半分钟了,还没人,一分钟了,还没人。
变形金刚看看四周,特别看了下后窗,慢慢站起来,举起他那黝黑的大手用力地拍了下桌子,“大家知道为什么等那么久老师还没来吗?”
“柯南”自信地用手推了推眼镜,露出邪魄一笑,清了下嗓子:“咳咳,嗯!如果这堂课是语文课的话,以语文老师爱占课的性格,肯定在上堂课下课后一早就来到教室了。”
柯南因为善于分析,名字打头字母又是k,人送雅号“柯南”。他对这个绰号似乎很受用,非但不排斥,每次叫他和乐颠颠的。
“换作数学老师的话,她如果要占课肯定会提前跟我们说一下,今天没说,一定不会来。至于英语吗?记得旁边那个班级也是她教的,这节也是英语课,我下课跟他们班的耗子刚聊过。所以,这节课一定不是语数外!”
“你这不是废话吗?老师一开学就给我们发了个课程表。”班长柳眉一扫,都没带正眼瞧柯南,“体育课,都安静啦!不然就记名字了!”果然,班长一声令下,谁都不说话了。
又是沉默。
“整队!”体育委员突然一声狮子吼,好吧,我们乖乖在走廊集合。
一到操场我们就傻了,这还没跑呢!眼都睁不开,跑道跟烧红的铁锅似的,怎一个热字了得。
慢跑两圈,作为预备运动。可是几个调皮的跟赛跑似的,一溜就跑得跟被追的贼似的。我们女生也只能勉强跟上,队伍是七零八落,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几乎占了半个跑道。因为跑得快,喉咙非常痛,唉,要是有瓶冰水就好了。
可是,最遭的,你真是没想到呢!体育老师来了,悠悠的一句:“今天训练初三毕业考的必考项目,男生一千米,女生八百米。”
“啊?不是吧!老师,你确定这是你说的?”同学们相互看看,可是不敢说话,要知道体育老师的眼睛可是比鹰还毒,耳朵可是顺风耳,谁说什么,一下就可以捕捉到,一点偏差都没有。
我被分在第一组,跑呗!不过,我可不傻,这么热的天,慢点跑好了,这又不是正式考试。
“规定时间跑不完的,重跑!”我再次跑过出发点时,体育老师在跑道边猛吼一声,我疑心这话是吼给我听的。唉,就这点小心思还被无情地揭露了,我也是真够悲催的。
两圈下来,我还是倒数第一,这实在是有些难看,不过我更怕的是重跑。只好发力,猛拼一下,终于超过了一个,是颖子。超过她时,我心里真心不好受,她用手撑着左腹部,整个脸都是煞白的。要是能陪陪她就好了,可是陪着她我就得落后啊,落后就要重跑啊!还是跑吧,大不了良心不安的话,下次她重跑时,我陪她一段呗!
“还有最后一圈,精力集中!”是体育狂魔老师的声音,就在我的左侧跑道。这可真吓了我一跳!他跑什么跑啊?不是应该在终点掐表么?
“我陪你!保持意识清楚,你现在再快一点点就可以达标了。保持的话就要重跑!”
什么?真要重跑,那前面那些不是白跑了么?听到这里,我眼泪快要下来了。本来就酥软的腿更不听指挥了,一副要罢工的腔调。
“来,跟上!跟着我!”狂魔始终保持在我前面两三步的距离,可恨的是他还是跟我面对面的倒退着跑,这不是羞辱我么?意思是你倒退跑都比我快么?看我不超过你。想到这里,我猛一发力,近了,还有半圈,近了,还有50米。
我以冲完倒地的决心想要超过他,可是他似乎也加快了步伐,始终保持两步,我怎么赶也差两步。
好吧!到了,冲过了。
“过关!超过标准5秒!”
“不是说,要来不及的么?怎么还……”我疑惑地看着狂魔。
狂魔一脸的奸笑,说:“故意说你来不及的,这样你才拼嘛!”我倒在跑道上,汗水从头发丝上流下来,奔流到脸上不肯回。
“人的身体有一个极限,你只有不断的去挑战它,才会变的更强大。”狂魔看着我说。
好吧,你是对的。从那次后,我再也不怕跑八百米了,因为我知道我的极限在那里,我已经战胜它了。
现在想想,还是要感谢的,亲爱的狂魔,嘻嘻!你是最可亲的魔鬼。
还有那个刚过去的夏天,我永远记得你的毒太阳,在那里我学会了坚持和挑战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