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坚持,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动力源泉。——题记
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昔日慈眉善目的太阳,此时却化身为凶恶的巫婆诅咒着这个世界。巨大的火球席卷而来,遮盖了这个天空。那么猛烈,那么炫目。我感觉我的灵魂正在抽离我那早已不堪的身体。
我不停的跑着,我眼前仿佛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隧道,又黑又长,永远到不了那头。红色的塑胶跑道仿佛化成火焰,烤得我汗流浃背。我沉重的呼吸声比耳边吹过的风声还响。
我就要不行了。这样一想,我的速度就立刻慢了下来。紧接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都超过了我。救救我吧!上帝。我在心里哀念。
我的眼前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叠影,恍惚中,他们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他背着竹篓,在山间采药;他忍受非常人能经受的痛苦,在牢狱著书;她把一生都献给了科学,在研究室研究。啊!是他们!我突然受到一股莫名的感动。李时珍尝遍百草,历经磨难,坚持不懈,最终写成《百草纲目》流芳百世;司马迁不想命运屈服,坚持不懈,最终着成《史记》名垂千史;居里夫人为了科学事业呕心沥血,坚持不懈,最终提炼出了镭成为科学史上的里程碑。他们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为什么我就不能坚持到底呢?我在心里问自己。
抬头一看,离终点不过200米了。跑道旁站满了同学,正在给我加油助威。坚持就是胜利啊,加油!快跑,终点就在前方了。不知从哪里出来的力量,充满了我的身体。我听到同学们的加油声,感受到那份来自我内心深处的冲动,我拼命地向前跑,原本像灌铅一般的脚此刻仿佛变得十分轻快。我的手心全是汗水,脑中只有一种声音在催促着我:坚持就是胜利!奋力奔跑中,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终于在最后一刻,我冲到了终点。
3分22秒。体育老师报出了喜悦的时间,满分了,我心里狂喜得就像是体育冠军举着奖杯那般高兴。脑中不断响着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古往今来无数有卓越成就的人教会了我什么事都要坚持。
体育考试结束了,可人生的征途却在继续。我深切地体会到:坚持,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动力源泉。
生活需要坚持着
日子就是事情叠着事情,然而事情总是不尽如人意。
一直以来,我抱怨站立的位置太过偏远,经历的事情又总是过于琐碎,自怜自哀的生活惊不起一丝一毫的涟漪,日子更像是撂在野地里忘记拾取的谷穗,沉寂在谷茬与野蔓的角落里,在季节的变更中被一
点一点的渗透和分解,尔后又混同着沙子和尘土被南来北往的风轻而易举地扬起,如同虚设般四处散落,纷纷扬扬,无迹可寻。
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用来炫耀,也没有什么感动值得用心回忆。孤寂依旧孤寂,琐碎依旧琐碎,日复一日的只有迷茫、困惑、徘徊、焦躁以及抱怨。
为什么要消沉呢?
原本是应该坚持的,原本也是必须要坚持的,就像每天要坚持吃饭和睡觉一样。毕竟,偏远不能成为寂寞的理由,消沉也不能因为琐碎而得以原谅。
我已经放弃了很多,单纯、热血、阳光、青草的味道,甚至还有爱情。似乎每一次的放弃,我都会找出一个合乎常情的理由,让自已能够放弃得心安理得。真是这样的吗?我难道从来不曾后悔?从来不曾失望?无法否认的是,我的青春正在一天一天地流逝。我的理想抑或信念,如今只能高高地飘在旷野上,不住的缭绕、旋转、跌荡,因为迷茫和失落而难以穿透来来往往的风。
这个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理由,每一个人都能够为自己的某些行为,找出远远不止一个的理由来。即便如此,又能说明什么呢?坚持就是坚持,坚持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我必须要承认我有书写的冲动,书写才是我最需要坚持的。长期以来,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回避着对书写意义的思考,我害怕我的思考陷入逻辑的怪圈。更多的时候,我更加依赖纸和笔来表达的我感受,似乎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更准确地陈述我的精神状态。又或者,生活只是一个命题,而结论却不仅仅只有一个,怎么去求证,很大程度上完全取决于单个的自我。书写,或许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选择吧。
其实,我既然已经明白了我必须要坚持,为什么还要刻意意去思考书写的意义呢?书写,说到底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能够依赖的也只有我一个人,搞得太复杂,实在是没有必要。
于是,只剩下了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