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也正充分地说明了坚持的重要性,骏马虽然比较强壮,腿力比较强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过十步,这就是不坚持所造成的后果;相反,一匹劣马虽然不如骏马强壮,然而若它能坚持不懈地拉车走十天,照样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走个不停,也就是坚持不懈,这也就像似龟兔赛跑:兔子腿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场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长,跑得快,跑了一会儿就在路边睡大觉,似乎是稳操胜券,然而乌龟则不同了,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气馁,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终赢得了比赛。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
我学会了坚持
坚持就是胜利。我永远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有努力就有回报。在我心灵的饿沃土上,种上那一粒种子——坚持。“孩子,快起来,要迟到了。”每天被妈妈的呼唤声惊醒,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在上学的路上,迈着沉重的饿步伐,背着似石头一样的书包……日复一日,想回放的饿电影一样,开始了我一天的生活。一声铃响,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一会是语文老师的唐诗宋词,一会是外语老师的abcd,一会又是数学老师的多边形,地理老师的地形地貌……什么足球,什么音乐,统统byebye。放学后,看到自己那一堆堆的饿练习册,可以堆成小山似的作业本,我的内心已在疲惫之海徘徊,我怨,怨上天对我的饿不公,为什么要学习?每天在题海中苦苦挣扎,合日是尽头?我要放弃学业;放弃机会;放弃前途。我受不了了。
思想一旦进入了误区,就难以改变,每时每刻就这样怨着,叹着,天天愁眉苦脸,不见一丝笑意。终于盼到了星期天,为了发泄,我早早走出了家门。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天边已露出了饿鱼肚白,东方由橘黄色变成了淡黄色,又有淡黄色变成了粉红色,一会儿红彤彤,一会金灿灿,还有半紫半黄的部分,真是五彩缤纷……顿时,这美景让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太阳,它每天东生西落,难道不累吗?喔!它每天都反复上演同样的画面,是为了让它的饿一生充满更多的耀眼的光芒啊!我联想到了我自己,遇到一点点学习上的压力就退缩,就打退堂鼓!唉!真是不应该呀!瞬间,我的脑海出现了“坚持”的饿字眼,“坚持”“坚持”……我闭上眼睛,仿佛看到爱迪为了人类创造光明,寻找灯丝,他竟实验了上千次以上;曹雪芹虽家境贫寒,但他写《红楼梦》批阅十载,超出常人的想象……他们都坚持到底,永不言弃,我顿时感觉自己渺小了许多。那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饿呢?我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去抓住机会,做一个坚持不懈的饿人,创造美好的前程。我已醒悟,我昂起头,挺起胸,迎着朝阳,向家里跑去,端起书本,拿起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