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今天学校举行体能比赛,我参加的是俯握撑,这可是我的拿手项目。“小菜一碟,肯定能拿名次。”我自信地对前来助威的妈妈说。
比赛开始了。我俯下身子,两臂张开,手掌紧贴地面,将上半身撑起,挺胸收腹,两条腿向后伸展、蹦直,脚尖踮地,让身体和地面成为一个“锐角”。随着一声“开始”的号令,同学们就像一支支有力的弹簧,身体有节奏地一起一伏,谁也不甘落后。我上身迅速下俯,当身躯与地面成一条水平线时随即迅速撑起,每一次动作都干脆利落。“太棒了!”、“加油!”场外家长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其中也有妈妈熟悉的声音。
不一会儿,我的双臂就越来越酸软,做动作的速度也越来越慢,后来四肢仿佛失去了控制,胳膊僵硬得不敢弯曲,双腿也不停地发抖,豆大的汗珠“叭嗒、叭嗒”往下掉。“不行,我不行了”这个念头一出,身体立刻瘫软下来,趴在地上一动都不想动了。“孩子,坚持”,“加油,再努把力”。我看到场边妈妈焦急、期盼的眼神,看到身边跟我一样趴在地上直喘粗气的同学们,耳边仿佛传来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任何困难最怕坚持和恒心,坚持到最后就能够成功”的声音。我好象又有了新力量,使足全身力气撑起身体,“一”、“二”、“三”……。“停”,比赛结束了,我趴在地上起不来了。妈妈从场外冲过来,一边给我递水瓶,一边夸我:“孩子,今天表现真棒,你胜利了”。
我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妈妈为我感到骄傲,我对己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最重要的,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战胜困难,没有坚持就会半途而废,更不可能成功。
我是一个坚强的小女孩!之所以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虽然我的成绩不太好,但是我有着很广泛的爱好,比如说滑板、溜冰鞋、还有踢毽子等等,其中我最厉害的就属滑冰了,但我也因滑冰吃了不少的苦头。
记的我的第一双滑冰鞋是我努力学习的奖品,用成绩得来的。我的溜冰鞋是粉红色的,这是女孩最喜欢的颜色,是妈妈专门为我挑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连穿都不舍得穿生怕不小心摔坏了,但为了学会滑冰我不得不立刻穿在了脚上。我扶着墙一步一步的移动着,一个不小心我就翻了个大跟头,我想哭但是又不可以哭,因为老师经常说从哪里摔倒就应该从哪里站起来。为了不在跌倒,我慢慢回想别人溜冰的样子我自己艰难的站了起来,想着朋友滑冰的脚步,我也一步一步的走了起来,虽然动作不是很美观,但我脱离了墙的吸引。也正式因为我的坚持不懈,无数次的跌倒又起来后我可以滑的跟妈妈走路一样快了,不要笑话我滑的慢啊,毕竟这事我训练了很多天之后的成绩,从那之后开始,滑冰鞋就跟我形影不离了,我到哪里滑冰鞋就到哪里,大概过了一个月之后我便开始练习速滑了,这便是最艰难的阶段了。
学过滑冰的都应该知道速滑是最危险的,如果你害怕摔倒的话那么你永远也学不会滑冰,每一次摔倒我都会咬紧牙关努力的站起来,最后再我的不断努力之下我已经满身伤疤了,但是我的技术也有了很大的飞跃,我想说的就是只要你有耐心,有决心,不断的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你想学滑冰么?有兴趣的话我们一起吧,坚持就会成功!
我四年级时帮妈妈穿针引线的经历,让我真切体味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的含义。
那天早上妈妈在绣十字绣,宁静而娴熟,非常羡慕,情不自禁坐在妈妈身旁。“豆点,帮我把那个针穿上红线好吗?”“好的,没问题”。
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对准针孔把线往针孔里穿,奇怪,针孔像是故意为难手中的线头,刚刚穿进一点儿线头尖,再往里继续穿,线就像是打了蔫儿,变弯了,根本穿不过去。这可把我急坏了,只好重新开始。第二次又是类似的情况,而且线头像是累了,罢工似的在针孔处分成了两股,一股穿过了针孔,另一股在针孔这边挤的像压缩弹簧,说什么也不过去。气得我把线头再次拽回来,再试,还是失败。不穿了!我把针线赌气往桌上一放。
妈妈在一旁意味深长地说“想想办法啊,坚持就会胜利,你肯定行”。此时妈妈的话像兴奋的良药。我重新拿起桌上的针线。脑中突然闪现出姥姥做针线时的情景:她总是先用嘴抿抿线头,然后对准针孔,一下就能穿过。我不禁微微一笑,拿起线头抿了抿,轻轻一穿,没想到,竟然穿了过去。
穿针引线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却使我深深领悟到”坚持就会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