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理由作文
所谓强者,顾名思义——强大的人。然而千百年来,我们对于强者一词的定义犹如雨后春笋,络绎不绝。但是这没有什么奇怪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对于强者一词有不同见解也是理所当然的。
有人认为被誉为“美国之父”的华盛顿是一位强者,他的成就不可谓不大;有人认为贝多芬是一位强者,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创造了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命运交响曲》;林肯、比尔盖茨、贝克汉姆……他们哪一个不被称为强者?
再说说我们中国的强者:兼并六国,统一全国的秦始皇;心胸宽广,招贤纳士的刘备;承受痛苦,独自完成《史记》的司马迁……他们哪一个又不是被称为强者?
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思考一下。不难发现,许多甚至绝大部分被称为强者的人都是有很大作为或成就的人,而强者一词也随之扩大,大到了常人无法触及的高度,就如夜空中的摧残明星,美丽而不可及!但是真是如此吗?我不这样认为,至少我觉得那些辛苦劳作,始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是强者!他们强在坚持;那些教书育人,站在教育事业上的老师——是强者!他们强在价值;那先济世救人,用双手送去健康的医师——是强者!他们强在意义。他们就如同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却钉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设想一下,假如这些强者纷纷止步,那我们该何去何从呢?但幸运的是他们没有,他们有的人一生都在从事一个职业,可能枯燥、可能乏味,但是不可能放弃。因为放弃是弱者的行为,只有永不止步才是强者。
但是我们也要分清永不止步和原地踏步。可能你会问,那些老师、医师一辈子都在当老师、医师,他们这不是原地踏步吗?我只能说,当老师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社会、国家的人才,你能说他们是在原地踏步吗?当医师拯救一个又一个生命,你又能说他们是在原地踏步吗?我所指的原地踏步是说不思进取、轻易满足,到了晚年自然只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而那些老师和医师不会这样,他们到了晚年只会享受着“桃李满天下”的乐趣和“赠人健康,手有余香”的自豪。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平凡的人不一定不是强者,而强者不会原地踏步,强者永不止步!
在那个晴朗的天气里,学校举办了秋季运动会,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里,涌现出了太多太多的传奇时刻和感人瞬间……
从运动会开幕的那天起,我就担任着一项艰巨的任务—通讯员。可以说,我见证了许多辛苦的付出。
是这是跳高场地,在跳高比赛那天,碰巧下了雨,但是运动员还是冒雨比赛,裁判员还是冒雨评分,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挑战啊!
这里是200米的跑步比赛,是和跳高比赛一起进行的,尽管天气不适合跑步,但是同学们还是一次次刷新记录,缔造着九一六的不朽传奇。
这里就是跳远场地了,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是同学们还是努力地训练,希望为班取得好成绩。
这一幅幅画面,可曾让你想到了什么?在绿茵场上,在塑胶跑道上,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在比赛场地中,也闪耀着运动员们的精神—坚持。
天虽然阴沉沉的,但是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心情,就像军训开营那天一样。当然,军训给我们的启示和运动会一样,那就是:坚持了就会成功。
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英国男子400米选手德里克·雷德蒙德在半决赛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在距离终点175米时,他右大腿肌肉撕裂摔在跑道上,再也不能奔跑了。医务人员冲过去,要用担架把他抬离现场,可是他拒绝了。他艰难的爬起来,单脚跳完了全程。在他跃过终点的那一刹那,许多观众都站起来,为他鼓掌,欢呼,甚至哭泣。
我曾经想要参加一个作文比赛,但是写到一半时没有灵感了,想了几天,都找不出好句子,最后放弃了。
这两个例子一比较,就可以看出我没有勇气坚持,缺少拼搏的精神。在知道雷德蒙德的事迹后,我要努力向他学习。
家喻户晓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是一部很精彩的国产动画,可是你知道灰太狼为了吃羊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呢?为此有人统计,灰太狼被红太狼的平底锅砸过九千五百四十四次,被喜羊羊捉弄过两千三百四十七次,被食人鱼追过七百六十九次,被电过一千七百五十五次,捉羊想过两千七百八十八个办法,奔波过一万九千六百五十八次,足迹能绕地球九百五十四圈,至今一只羊也没吃到。它是多么勇于坚持啊!
想想雷德蒙德,想想灰太狼,想想运动场上的健儿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坚持手上所做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