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的故事作文
有一只小狐狸住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由于要背负狐狸祖先们以前在森林里因干了许多坏事而留下来的骂名,因此所有的动物老板们都不愿意让小狐狸为它们打工,动物们也不跟小狐狸做朋友。小狐狸既寂寞,生活又一天不如一天,它的心里十分难过。
一天,小狐狸实在饿得不行了,就出门乞讨,可动物们一见到它,就拿石子扔它,骂小狐狸是“小骗子”,小狐狸被砸得浑身是伤,伤心地走在大街上。突然,小狐狸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这香味让它忘记了一切伤痛,它顺着香味走了过去。小狐狸在一家披萨店前停下了,它抬头一看,上面的木牌上写着“大熊披萨店”,小狐狸早就听说了“大熊披萨店”是森林里最好的一家食品店,店里的披萨是用熊伯伯的祖传秘方做成的,十分美味。可小狐狸身上没有钱,但它实在太饿了,最终还是进去了。
一进门,熊伯伯就看见了小狐狸,它本想让小狐狸快点走,免得损坏了店里的名气,但它看到小狐狸一副可怜的样子,知道它一定很饿了,便关心地问道:“怎么了,小狐狸?”
“熊伯伯,我实在太饿了,您能给我一块披萨饼吃吗?”小狐狸可怜巴巴地说。
“当然可以,不过你要回答我的一个问题!”熊伯伯和蔼地说。
小狐狸决定试一下,对熊伯伯说:“是什么问题?”
熊伯伯说:“※×××﹦※,请问这※是几?”
小狐狸毕竟是继承了狐狸家族的聪明头脑,过了一会儿,它就解答出来了。
小狐狸兴奋地对熊伯伯说:“我算出答案了!”
熊伯伯惊奇地问:“答案是什么?”
“这道题目里的○可以是任何一个数!”
“你是怎样算的呢?”熊伯伯微笑着问道。
“很简单,我计算××,算出的结果是1。因为任何一个数乘1都等于本身,所以※可以是任何一个数。”小狐狸不慌不忙地说。
“你真聪明,这块披萨饼给你了!另外我还想请你当我孙子小熊的家庭教师,我会每月付你工资,不知你愿不愿意?”熊伯伯又一次微笑着问。
“当然愿意!”小狐狸高兴地说。
当动物们听说这件事后,都愿意和小狐狸玩了。小狐狸再也不寂寞了,也不愁吃喝,每一天都高高兴兴的!
瞧,这只小狐狸多么聪明啊!
不幸是响彻晴空的一声霹雳,是掀起层层波浪的大海的怒号,是炎热六月中的一场飞霜。但这不幸的阴霾又何尝不笼罩在我们的上空。从“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到“田家输税尽,拾此充饥肠”;从孔乙己的悲惨遭遇到堂吉诃德的荒唐可笑;从老人倒在地上无人上前去扶到小悦悦事件……不幸的遭遇是何等的可怜,但漠视他人的不幸更为可怜,他们的心灵犹如落入了水中拼命的挣扎。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从小牢记的一句话,但却真正践行这熟悉的六个字的却屈指可数。否则就不会有铺天盖地的“虐待门”席卷网络。《祝福》中,当祥林嫂向别人诉说她的悲惨遭遇时,大家或鄙夷或嘲笑或冷漠,还有的假装落泪,正是这样的表现一步步地将祥林嫂推向地狱。这是先生虚构的一个人生,但相类似的事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海明威在《丧钟为谁而鸣》中写道:“别人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不要以为丧钟是为谁而鸣,它就是为你而鸣。”是的,别人的不幸就是我们的不幸,别人的不幸对别人来说是何其的痛苦。漠视他人的不幸正是我们自己的不幸,同时也是这个社会的不幸。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可怜身上正单衣,心忧炭贱愿天寒”“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这样的悲悯心自古就有,他们洗涤了尘世的铅华,触动了人的心灵。羡慕祥林嫂生活的那个时代,因为先生用犀利的爱去拯救那些溺水的心灵,去拯救民族的不幸。生在现在的我们其实不必羡慕,因为“人性之善,人皆有之,贤者能勿丧耳”冰心将人生之河播撒花朵,毕淑敏将人生之河驾满桥梁,给溺水的心灵一个喘气的平台,真正的救赎还在于自身的觉悟与觉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帮助不幸中的人并不一定要有壮举。当他人失意时,不妨给他一个拥抱,静静地听让诉说满肚的苦水;当他人失误时,不妨给他一个眼神,慢慢的开解鼓励;当他人失落时,不妨给他一个微笑,细心的理解与支持……这一点一滴如一缕缕阳光诸如到不幸人的心中,溺水的心灵也会得到生机,回到原本的轨迹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