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与善意7
一个学期又结束了,寒假也悄悄的来临。与此同时,我心中的“噩梦”也随之来临了。
寒假第一天,我亲爱的姑姑便从上海回来了,然而的“噩梦”也回来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姑姑她特别喜欢煮菜,然而她的厨艺我却不敢恭维。好好的一碗酸菜鱼,她可以煮成辣菜鱼,而且我最不会吃的就是辣!每次看见姑姑那期待的眼神,我就不忍心说“这鱼实在是太难吃了。”只好硬着头皮吃了下去,待姑姑走后,我就会大碗大碗的喝着白开水,因为辣的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有时候喝太饱了,我就直接吐了,那叫一个难受啊!所以,姑姑一回来,那我的“噩梦”也回来了。
这一大早,姑姑就立马起床,准备去厨房里做她最喜欢的“酸菜鱼”,所以,我就让爸爸妈妈赶紧“霸占”了厨房。姑姑见爸爸妈妈把厨房给“霸占”了,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好无聊的在大厅随便找个位置坐下。看着姑姑那有些寂寞的背影,我突然觉得很对不起姑姑。可是,姑姑的厨艺我真的不敢恭维啊!
爸爸妈妈煮好饭菜后,姑姑的眼睛立马就一亮,从冰箱里拿出做“酸菜鱼”的调料等,兴致勃勃的向着厨房走去。爸爸妈妈无辜的看了我一眼,因为他们都已经煮好饭菜了,如果在进去“霸占”厨房,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omg,我在心里暗暗叫着,难道我就逃不了吃“辣菜鱼”的悲催命运吗?
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后,姑姑最拿手的“辣菜鱼”就出锅了,闻着那扑鼻的香味,我真的很想尝一尝,但是味道肯定又和以前一样特别的辣!姑姑高兴地为我盛了一碗让我试试。我有些为难的看着爸爸妈妈,我真的不想吃啊!可是又不忍心说出口。于是,我便再次硬着头皮一下子吃了半碗。姑姑看见我一下子吃了半碗进去,误以为我特别的喜欢她煮的“酸菜鱼”,高兴地又盛了一碗给我,问道:“姑姑煮的怎么样?”看着姑姑那期待的眼神,我不忍心说出“真相”,笑了笑说道:“姑姑煮的很好吃。”
姑姑在我这玩了几天以后,便又回到了上海,我也终于解放了。不需要再继续说谎了,虽然说谎是不对的,但是有时候说说善意的谎言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