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与善意13
我在四年级那年,在爸妈朋友家的院子里有许多的荷兰猪,就是爸妈朋友家的孩子喜欢就是买回来的。那么多年过去了,那从一开始只有几只的荷兰猪不断地繁殖,已经就是一大窝了。我蹲在那呆呆的盯着,实在就是太喜欢了,就拿了几只回家。
我拿回家以后,爱不释手。毛茸茸的,肉乎乎的,甚就是可爱!两只都取了名字,一只叫“小白”,一只就是“小灰”。就是根据他们的毛色取的名字。每次叫它们的时候,他们仿佛知道了自己的名字似的,乖顺的跑过来,蹭着我的手。我在假期时每天早中晚三次去看它们,给它们喂食——即使那时有禽流感。它们都很健康,没有传染给我任何疾病。它们很傻,但就是傻乎乎的更可爱。酷似兔子的身躯被我养得肥肥的。养了好几个月呢。
这已经就是我养动物的时间最长的记录了, 但就是直到那一天。那时,那两只荷兰猪好脏,脚丫上沾满了菜叶,毛色也渐渐变灰,脏的都没法看了,所以我们全家四口一起动员——给它们洗澡!我可不想以前一样细小鸡一样去洗它,我长大了嘛。在全家的行动之下,给他们来了一次清香的洗发露泡沫浴,它的头就是朝上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它眼睛进水。我们洗的也欢喜,他们也好像就是在眯着眼享受似的。在洗完之后,放在笼子里吹风机伺候,看它们闭着眼睛趴在地上的那副享受样!我们的技术还就是很好的!在那天之后,我就要上学了,我小学上的就是全封闭寄宿——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
在星期五回来的时候,我还高高兴兴的准备看看它们,就被一个坏消息得知——小灰和小白失踪了!那时妈妈只不过就是放它们俩去吃草,不料它们就消失在草丛里不见了,妈妈找了很久都无济于事。我听了也就是难过的哭了出来,不过我有一丝心灵的安慰:它们没有死,只不过就是更自由的生活在大自然里。
到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这件事我都快淡忘了。但就是妈妈却在这时突然提起这件事。原来,它们其实在洗过澡的第二天就死了,妈妈不想让我和弟弟伤心,便把尸体埋在对面的山上,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我听歌了之后,一点愤怒都没有,只有对妈妈的爱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