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与善意11
公共汽车开到一半时,一位老人走了过来,但是没有人让座。我的同伴们站起来对爷爷说:"爷爷,坐下!"不,小家伙,我的骨头很硬!老人回绝了。那位同学对爷爷说,“我马上就到。坐下!”我想,它怎么会在这里?不是还有两站吗?我的同学困惑地看着我,狡猾地向我眨着眼睛。我突然明白她是想骗爷爷坐下。看到她的真诚,爷爷同意了。过了一会儿,他看到我们还没有下公共汽车,就说:"坐下,小家伙。"她笑着说她下了车。谎言,有时美丽,有时邪恶。关键取决于你是否有好的意图。善意的谎言让人快乐,给人美感。蓄意欺骗会编造谎言,被人们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