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与善意2
古人常说: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我们青少年的确应该遵循古人的教导,不应该虚度现在的光阴。
虽然现在我们还小,总以为还有一大把的时间去挥霍,今天的作业做不完就说明天交,那明天呢?难道又要后天交吗?这样子无限制的循环下去,又会怎么样呢?到了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活了这么久,竟然一事无成,一直都在和时间讨价还价。
一天,正当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突然觉得头很晕,眼前一晃一晃的。这时爸爸走过来了,发现我很不对劲儿。问我:“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他边说边伸手摸了摸我的头。“你发烧了!”说完,爸爸背着我一路小跑。到了诊所,医生连忙给我输液。爸爸走过来递给我一瓶水,让我喝口解解渴。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望着爸爸妈妈那干裂的嘴唇和满头的汗水,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说道:“妈妈,爸爸,我不渴你们喝吧。”妈妈说:“你现在生病呢应该多喝水呀!”我缓缓地接过水瓶,喝了起来。
中秋节快到了,家里有很多月饼,我拿起一个双黄莲蓉的月饼。切成了四份儿,我拿起一份就是一口,真好吃!接着拿起第二块刚想咬下去,猛然间,我想起了妈妈,她一直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吃,今天我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她吃。于是,我走到厨房,看见妈妈正在辛苦地拖地板,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吃一块儿吧。”妈妈摸摸我的头说:“乖宝贝,你的心意我领了,你吃吧。”说完,就继续干活去了。我灵机一动,我拿出了第二个月饼,轻轻地咬了一口,就大声叫道:“唉哟,唉哟,我的牙齿!”妈妈听到了我的叫声,赶紧跑过来,对我说:“你看你,以前不好好注意牙齿,现在知道苦了吧!这月饼你拿来吧!”妈妈咬了一口。等妈妈吃完后,我笑着对妈妈说:“哈哈,你上当了!”,妈妈恍然大悟,这个善意的谎言让我们家的笑声响成一片!
只是这么一件小小的事,可是,它带给人们的是思想上的熏陶和心灵上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