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听到了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我渐渐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做好,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我十分高兴,我希望 “低碳家庭”会做的更好。
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既帮助了我们,又节省了电。
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当我看见妈妈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时,我会上前去阻止。我会把它做成一个小垃圾桶,有的像个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有的又的像只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当夜幕降临,晚饭过后,路边的霓虹灯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总是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然后,趴在窗户上,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唱着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涂。(编辑:应璐璐)
地球妈妈痛苦地呻吟着。烦躁的她这儿一挥手落一阵雪,就变成了冰天雪地,去年南方的雪灾,今年新疆的雪灾牵连了无数同胞的心呀;她那儿吹口气,暴雨倾盆而下,淹没了多少农田和建筑,泥石流让树木大片大片地消失。全球正在变暖,南极和北极的冰川像被火烤了一样,流着泪融化着。我甚至看到北极熊坐在一块小小的冰上蜷缩成一团,手撑一把小黄伞,样子十分可怜。可不是嘛,“厄尔尼诺”现象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可怜的地球妈妈我们要爱护您、拯救您。我有一个小窍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一次性物品的制作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汹涌的融入大气,地球妈妈打着喷嚏接受着这本不属于自己的“碳”。而我们对这些物品仅仅使用一次就丢掉了,而丢掉的垃圾又继续向地球妈妈释放着“碳”。
我的“低碳”窍门很简单,但却能让地球妈妈露出笑脸。你看,她告别了痛苦,不再乱发脾气,雪灾离我们远去了;树木大片大片地生长,空气更加清新了;北极熊在厚厚的冰面上幸福得玩耍,他们重新拥有了美丽的家园。天空碧蓝、河水清澈,这才是我们健康美丽的地球妈妈啊
(编辑:应璐璐)
养花是妈妈的爱好。家里的吊兰、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绿意盎然。在每个炎炎的夏日,妈妈总会把花搬进家里来,大家看着那些绿色,允吸这那些绿色,心中顿时感觉丝丝的凉意,有了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啊!
这么好的家居环境,并且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 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们去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了少量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连忙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太好,尽可能地一次性购足,就少了几次购物,也就省了车油。”妈妈说:“这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就尽量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时又省力。
平常,我们家总是把水循环来使用。平时,我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浇草。而淘米水对花草而言更比清水有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而且还能让花草更好地生长。还有我家在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总是将后面几遍洗衣后较干净的水用一个大盆里收集起来,用它不拖地板,还用它来冲刷抽水马桶,虽然这样多费了一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彼。
同学们,朋友们做到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应璐璐)
最近,我发现了许多非低碳行为,有坐出租车、开暖空调、用白炽灯等等。
而且排放二氧化碳会让北极熊这种生物在未来三十年之内灭绝哩!我觉得应该这样做:少开空调、少放鞭炮、少坐出租车、少用白炽灯、少用传真机、少用打印机、少坐电梯、少用一次木头筷子、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多坐地铁、多用电子邮件、多用MSN、多用268L型冰箱、多采用电子办公、多用节能灯......
而我们家在去北京时也做到了比如:多坐地铁我们在去北京的七天里,都没有坐出租车呢!
你说:我们环不环保?
(编辑:应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