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作文
静静地站在您的面前,午后那片向日葵下的阳光依然安详。
——题记
您还是静静地在这里,那排向日葵依旧对着阳光微笑,依旧是如此灿烂,啊,又是一年花开时。
“天上一颗颗,地上花儿一朵朵,眨眼花儿笑,笑得花儿弯下腰”阿婆轻轻拍着我的背,一边给我念着童谣。我依偎在阿婆的怀里,抬头凝视着好似披着黑纱的天空,“阿婆,今天晚上为什么没有星星?”“因为星星看躲起来了”“她们不喜欢我吗?”“那可不是,她们可喜欢你了。她们只是害羞。“”为什么要害羞呢?“阿婆被我问的一时语塞,捏了捏我的鼻子”你这个小不点儿,哪有这么多为什么。“我望向阿婆,她黑黝黝的脸上,那双弯成月芽的眼镜和眼角旁几道深深的鱼尾纹无一不透露着她对我的疼爱。我将头埋进阿婆的怀里,使劲的嗅着阿婆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不一会儿便进入了甜甜的梦想……
时间渐渐从欢乐中流逝,我上幼儿园了,再过了几年,我上小学了,去阿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某一天,听说阿婆腿摔断了,我猛地一惊,终于,在我的再三央求下,终于答应送我到阿婆家。我一路小跑,来到熟悉的院子。阿婆躺在藤椅上,见到我满是欢喜“小语呀,我总算把你盼来了,来,让阿婆瞧瞧,嘿,都长这么高了,成大姑娘了。还记得你小时候啊,总爱缠着我要吃橘子,你说这大的,哪里找橘子?还有啊……”听着听着,眼前慈祥的阿婆渐渐朦胧起来。一滴、两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你这傻孩子,哭啥啊,来来来,阿婆给我的小不点儿擦擦小不点儿长大了,阿婆也老了”说着,阿婆用那粗糙的手替我揭去眼泪. “说什么呢,阿婆永远是那么年轻阿婆,你怎么会这么不小心 时间渐渐从欢乐中流逝,我上幼儿园了,再过了几年,我上小学了,去阿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某一天,听爸爸说阿婆腿摔断了,我猛地一惊,终于,在我的再三央求下,爸爸终于答应送我到阿婆家。我一路小跑,来到熟悉的院子。
阿婆躺在藤椅上,见到我满是欢喜“小语呀,我总算把你盼来了,来,让阿婆瞧瞧,嘿,都长这么高了,成大姑娘了。还记得你小时候啊,总爱缠着我要吃橘子,你说这大的,哪里找橘子?还有啊……”听着听着,眼前慈祥的阿婆渐渐朦胧起来。一滴、两滴......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你这傻孩子,哭啥啊,来来来,阿婆给我的小不点儿擦擦小不点儿长大了,阿婆也老了”说着,阿婆用那粗糙的手替我揭去眼泪. “说什么呢,阿婆永远是那么年轻阿婆,你怎么会这么不小心呢?“”哎,不中用了,种种向日葵消遣消遣时间,哪知道回来的时候踩到了青苔。“”您下次别出去了,我让爸爸买几盆花回来给您种种。“”诶,向日葵和别的花可不同,向日葵是向往光明的花,象征着活力、快乐,阿婆也希望你像它一样,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挫折。“我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等阿婆不在了……“还没等阿婆说完,我赶紧抱住她,生怕她会瞬间消失”不不,阿婆不要离开我“”好,阿婆还要看着小语上初中,高中,大学,然后看着你结婚呢“阿婆点了点我的鼻子,慈爱地说道。
可是阿婆没有遵守她的诺言,再跟阿婆阔别的一年半后,有一个噩耗传进我的耳朵:阿婆去世了!我磕磕绊绊地跑在前往阿婆院子的羊肠小道上,平时如此之短的路,今天怎么会这么长,仿佛我永远也够不到那扇大门,跑不进久违的院子。阿婆安详地躺在那里,任凭我怎样哭喊,她也不再会起来,给我说有趣的童谣,唱好听的歌,讲幽默的故事;再也不会做我最爱的饼,买我最爱的荔枝味的棒棒糖,陪我去树上打柿子……就这样,她永远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阿婆被埋在了她亲手种的向日葵旁边。每年,向日葵都会如期开放,它们是这样的美丽,就像阳光般灿烂,也只有它能跟上太阳的脚步。也许,它们是寄托着阿婆对我的期望以及我对阿婆的无限思念吧,就让它们替我陪着阿婆,永远永远在阿婆身边,把它们最灿烂的微笑给予阿婆!
哦,又是一年花开时……望着那一片的金灿灿,思绪又回到了当初那最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