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清晨,秋风送来丝丝凉意,林清韵拿着那把木剑,出发了。尹婆婆在密室里养伤。
林清韵来到了上官府,发现与自己朝夕相处地武玲儿竟然被吊在了府前的树上,林清韵不敢抬头看武玲儿的模样,但是她一低头,却已是满脸泪水。原来,那天,武玲儿为救尹婆婆被抓到上官府,押入地牢。又被上官涵用点穴的方法折磨的生不如死,要是平常,她尽可以运气冲开穴道,但是现在,她脸抬手的力气也没有,只的默默的忍受。上官涵一遍又一遍的问她林清韵的下落,她都是告诉上官涵林清韵在学芙蓉剑法,因为她知道,芙蓉剑法不是好学的,又认为仅仅过了三年,林清韵定然是学不好,就算上官涵知道她在那里,也进不去那个洞。开始上官涵不信,但武玲儿一遍又一遍地说,她也就将信将疑了。但是上官涵还是想用她引引林清韵,于是就把她挂了起来。此时的武玲儿已经报了必死的心态,哪里想到林清韵还回来?而林清韵此时已控制不住心中的愤怒,她对着上官府的大门喊着:“上官涵,我们哪一点对不住你,你竟这般欺负我朋友,有本事你现在就出来,跟我决一死战!”
“哈哈哈……忘恩负义的家伙!”
“你还不是一样丢下自己的朋友不管,自己躲在那山洞不敢出来?!”
只见上官涵走出了上官府,腰间挂着一柄水晶剑。
“韵儿姐姐,你不要管她,先走吧,以你现在的武功,要想打败她可是不容易啊!“
原来,武玲儿看见林清韵身上根本没有挂芙蓉剑,便把事情猜了个一二。
“岂止是不容易?就凭你那一点儿功夫,像打败我和那上官府一十六位高手,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上官涵道。
忽然,只见林清韵缓缓地抬起了手,慢慢地举到胸前,原来,她使出了从师傅那里学来的“妖娆迷魂指”,她这样做,一是发现所谓上官府一十六位高手,都是男人;二是因为她知道上官涵最怕这一招。可是,这与她们第一次交手已事隔三年,也许,她早已起了防备之心。但在这种时候,这也许是最好的办法了。
上官涵知道她要使“妖娆迷魂指”了,于是立即告诉手下人以内力相抗。可偏偏她那一十六位高手的内力都不如林清韵,竟接连以温柔的眼神望着林清韵。上官涵一见,心中十分气恼,一边叫他们退下,一边说:“林清韵,算你这一招狠!“
待那一十六人退下后,上官涵对林清韵说:“林清韵,我今天就跟你来比一比,你若能赢我,我就放了武玲儿这小鬼;你若赢不了我,就自杀在我面前!”
“韵儿姐姐!你千万不要答应她啊!即使你今天救了我,她以后还会来的!”
林清韵并没有回答武玲儿,只是对上官涵道:“来吧!“
上官涵拔出了水晶剑,虽然拔剑的动作很慢,但是剑一拔出,招式就立刻快了起来。先是一招“云雾缭绕”,接着是一招“乱云纷飞”,林清韵用“寒玉神掌”中的一招“珠落玉盘”相抗,双方谁也不让谁,都是一招一招接连发出去。但是,数招过后,林清韵就渐处下风,只守不攻了。林清韵见“寒玉神掌”不行,又使出了“妖娆迷魂指”,上官涵知道这一招的厉害,连忙全力相抗。虽然这几年上官涵全力练武,但是依然没有林清韵的进展迅速,林清韵虽然小小年纪,但内力已与上官涵相差不远。只要上官涵一动心,便会命丧林清韵手下。上官涵吃过这方面的苦头,对这一点十分了解,心想:“既然我已引来林清韵,那么,留武玲儿这小鬼反而是个祸害,不如先把她杀了,再全力对付林清韵。”上官涵向武玲儿奔去,眼看就要一剑刺中奄奄一息的武玲儿,林清韵也赶了上来。由于情况的危急,除了替武玲儿受了这一剑,别无它法。林清韵上前去,竟硬生生地受了上官涵这一剑。武玲儿大喊:“韵儿,不要!”
但却为时已晚。上官涵见状,心下大喜,她直冲着林武两人刺了数剑,招式更快了。林清韵知道情况危急,一不小心就会和武玲儿一起命丧剑下。有于被刺中的并不是要害,如果现在使出芙蓉剑法,还来得及。于是就强忍着疼痛,使出一招:“春山淡淡”直逼上官涵身上要穴。上官涵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芙蓉剑法,就再也不敢怠慢———虽然她知道林清韵受了重伤。林清韵一招一招的将剑法使了出来,一招比易招难以捉摸。上官涵剑情况不妙,又将水晶剑对准了武玲儿。林清韵见状,只得一边对付上官涵,一边护住武玲儿。时不时遇险。上官涵现在只想快些杀了她们。就是出了最厉害的一招:“云破天开。”流云剑法中其它招式均能护住全身要穴,而唯独这一招,护不住其中的一处。但是,从表面上看来,似乎内力都运在了没能护住的一处上,所以凡是第一次见此招的人一定会刺她这个穴位,再被她极深的得内力振得深受重伤。林清韵见了她着一招,也准备刺她这个穴位,而就当她即将受伤之时,她身前飞来了一枚凌片,这凌片竟是受伤极重的武玲儿发出的!
原来,她不忍林清韵为她再受伤,竟又运气发出了一枚凌片,但是,她却因受伤过重而晕倒了。由于她这一剑减缓了上官涵的速度,又加上林清韵反映极快,使上了一招“蓦然回首”,竟避开了上官涵极其厉害的一招,就连“久经沙场”的上官涵也暗暗吃惊。林清韵看了一眼晕倒的武玲儿,又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直到再这样下去,定然不是上官涵的对手。于是,招式也渐渐快了起来。上官涵由于没有想到自己最厉害的一招竟被眼前这个十几岁的小孩子给避开,心里有些失落,而且,她所有的招式几乎都被林清韵看见,每刺一剑,她都知道自己下一剑刺在何处,而林清韵的招式却还是没有使完,这会儿竟是让林清韵给占了上风。林清韵越战越勇,连刺数剑,竟让上官涵连连倒退,最后,她一剑刺中上官涵左肩。
上官涵受伤后,对林清韵道:“罢了,罢了,你带走她吧,今天,算你赢了!“
说罢,一剑挑开了武玲儿的绳子。好在林清韵反应快,一把接住了武玲儿,否则,虽然那树并不高,但对此时的武玲儿来说,也是致命的。林清韵抱紧武玲儿,向家里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