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韵和薛薇进了叶府,站在众多武林高手中间。大约过了半个时辰,一个稍显苍老的男子走了过来,正是叶冰岩的父亲叶中天。她身后跟着一个身着紫衣的少女,便是叶冰岩了。
带两人走近,方看清那少女蒙着白面纱,但只瞧那身姿,便知此人定非凡人。两人走上台去,只听叶中天道:“叶府今日在此比武招亲,多谢各位好汉前来捧场。若是有人在百招之内揭下小女脸上的面纱,小女便以身相许。若是百招之内揭不下来,休怪小女出手狠辣。那位英雄愿意先来啊?”
“我来!”只见一位男子大步走上台去,约摸二十岁年纪。只听他说道:“在下许志雄,自幼习武,虽不敢说武功有多好,但我是条堂堂正正的汉子!久仰叶小姐容貌天下第一,武功又是女子中数一数二的,所以今日前来,希望叶小姐不吝赐教。”说着,取出一把弯刀。
那弯刀不知为何物所造,亮闪闪的甚是骇人。刀上只有一个字——“许”,显然是家传宝刀。
“来吧!”只听叶冰岩叫道。那声音冰冷之极,不容侵犯。
许志雄站立不动,似乎想让着叶冰岩。叶冰岩并不领情,连发三枚暗器。只削得风沙沙地响。许志雄一愣,显然是没有了得她会这么快出招,但立即投入进去,接连三闪,闪过了这三枚暗器,再也不敢怠慢。
“这暗器怎使得如此之快?”林轻韵低声问道。
“叶家暗器向来是快、准、狠,决不容对方思考半点。这正是他们屹立于江湖几十年的秘诀所在。我虽然见过许多人,但叶家的暗器是如何使得却从未见过。我只知道,叶家的传人全身各处都可以随时发出暗器,往往趁其不备救至人于死地。而且暗其中大多有毒,厉害的可以见血封喉。”薛薇说道:“不过今日只是比武招亲,想必她不会用有毒的暗器。这毕竟是在办喜事。”
台上许志雄和叶冰岩打得甚是激烈,台下的众人也是议论纷纷。但大都是认为叶冰岩会赢。因为数十招过后,许志雄已稍显慌乱,低档叶冰岩的招数他就并无太大把握,更别说趁机摘下叶并岩的面纱了,就连靠上一不也很难。毕竟他的刀法只是力量大了些,终究不够精妙。而叶冰岩还未尽全力,只是在守,没有像第一招那般的进攻之意。叶冰岩似乎知道许志雄的心思,连出怪招,为的是让许志雄心服口服。
果然,又是几招过后,叶冰岩的里到渐渐加重,将暗器发至难以想象之处,速度也更加快了,让人难以接受。有过了一会儿,两人斗得已近百招,叶冰岩还是像刚才那样出招,但在不备之时,一个转身,从左手射出五枚银针,朝许志雄发来。众人都是一惊,怎地叶小姐左手也会发暗器?但这银针的力度显然不够,又给许志雄避开了。大家也就没怎么吃惊,只当是叶冰岩后天训练过左手罢了,但叶中天不知为何笑了笑。两人又斗了几招,忽听见一声锣响,原来,两人已斗过上百招,是该停了。只听许志雄道:“叶小姐果然名不虚传,不愧为女中豪杰,许志雄甘拜下风!”然后大步走下台去。
许志雄刚走下台去,就见一位长得还算俊俏的男子叫道:“我来!”他面庞稍瘦,但并不软弱,颇有男子汉之气。只见他走上台去,说道:“在下胡佩君,山西人士,自幼习武,久闻叶小姐大名,想一睹小姐芳蓉,今日之此,见适才小姐女中豪杰之风,有意一比,不知小姐意下如何?”说着,他拿出了两把剑,竟是一长一短。叶并岩把头扭相了一边,眼神依旧神圣不可侵犯。
“这便是‘山西王’胡佩君了,”薛薇说:“此人生来就带着三分傲气,从未将任何人放在眼里,我从未见过他的武功,只知道他没有出过山西,今日为叶并岩而出,定是仰慕已久。据说他武功很高,在山西无人能比,靠这一双“长短剑”闻名江湖,被许多人惧怕。
两人先都是不动,接着连出快招,全力以赴。叶冰岩各式的暗器纷至沓来,都被胡佩军两把快剑挡于无形之中。台下有许多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这少有的快战。
薛薇道:“‘山西王’,果然名不虚传,竟挡住了叶小姐的快招。”
“我看不见得,”林清韵说:“叶冰岩看似全力以赴,实则保存体力,快速出招只不过是逼他也快,达到一百招的时候就不能再容他施展了。”
果然,被大家看好的胡佩君心中已有些慌乱,平日里他都是以快招杀对方个措手不及,而今日的叶冰岩一样是快招,他在防守之余岁能接近,但不一定能取得了面纱。
但是能娶到叶小姐是无数江湖好手多年的心愿,胡佩君也不例外,就在快一百招时,他脚下忽然变招,逼近叶冰岩,使出他专门为此次比武设计的动作,只见他将右手的剑抛向左手,一手使两剑向叶冰岩出招,右手驶向叶冰岩面上。眼看就要接近了,只听胡佩君“啊”的一声惨叫,右手上赫然插着两枚白森森的银针,穿透手背,缓缓流着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