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时候,我搬了一个新家,刚搬进去的时候,我还有一些不习惯。第二天早上,我吃完早饭在小区里散步,看到了一个姐姐在捞蝌蚪,于是我便赶忙跑去阻止她,对她说:“姐姐不要在捞了!这些蝌蚪长大就变成青蛙了!”而她却冷冷的回了我一句:“要你管!”虽然她这样很不礼貌的回了我一句话,我当时心里想:为了保护庄稼的好朋友和邻里之间和谐相处,不能因为她一句话而生气袖手旁观,我一定要把她行为和想法改变过来。我继续对她说:姐姐蝌蚪长大后一天可以吃上万只害虫,少了一只青蛙,每天就多出上万只害虫来破坏庄稼。所以不要再捞了!“听了我这句话,小姐姐就把她所抓的蝌蚪全部给倒进了河里,她瞪了我一眼,就走了。第二天中午,我看到了她的弟弟,我向他查询了关于她姐姐的资料。她叫许菲,学习很好,就是有些骄傲。
过了些日子,我去她家想把她叫出来玩,却发现她正在家里做蛋糕。她看见我,便连忙把我请进去,一起做蛋糕。我进了她家,就自我介绍了一下自己,她也很乐意听。我见她态度比前些日子好了些,就跟她一起做蛋糕,我们先把草莓酱放进蛋糕里,又用奶油涂在蛋糕光滑的一层,然后把柠檬、菠萝、草莓、苹果切成了一片一片的形状,插进蛋糕里,蛋糕做完后,她拉住了我的手,对我说:”我以前对你说的话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否则我会很内疚的。“我笑着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每次出去玩都会叫上她一起玩,而她总是会很乐意地跟我一起出去玩。
我们俩人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