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谐为话题的作文
正月初五,94岁的外太婆拄着拐杖来到我家。
外太婆头发已经全白了,犹如银丝般闪着晶莹的光亮。高颧骨,低鼻梁,双眼露出慈祥的微笑,显得很和蔼。她那瘦削的脸上皱纹密布,像一朵盛开的波斯菊,青筋暴起的双手长满了硬生生的茧。她走起路来很慢很慢,走一步退半步,窸窸窣窣的脚步,还得依靠拐杖来支撑。外太婆因为前几年得了脑中风,只会说“给他,啊,嗯”等简单的几个字。
即使是很简单的起立动作,外太婆也异常艰难:她先用力撑住椅子,才能缓缓地站起来,然后颤颤巍巍地轻轻往前迈。见到这情景,我便立刻起身扶她走到客厅,把她安顿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调到戏曲频道,外太婆看着戏里的人眯眯笑,快活地随着戏曲“哼哼哈哈”地说着唱着。
每天,我和妈妈都会扶着外太婆去晒太阳。妈妈扶着她的左肩,我扶着她的右肩,一一向她介绍,这是操场,那是游泳池……,外太婆不住地点头,嘴里不停地“啊,啊”的感叹着。到了晚上,我早早为外太婆插上电热毯,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再关上,让外太婆睡上暖和、舒适的安稳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外太婆要走了。妈妈依依不舍地把外太婆送回老家,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不禁感慨万千,随着岁月的流逝,原本身强力壮的青年已经白发苍苍,为儿女操碎了心。我们作为儿女的真应该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安享晚年。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让我们与老人和谐相处,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