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辉煌的20xx年不知不觉得过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不平凡的一年—20xx年。20xx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哦,这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岁的生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真是好事成双、双喜临门呀!
我们的祖国母亲不知不觉已六十岁了,六十年祖国母亲受了多少苦难,历经了多少风霜,历经沧桑却依然那么壮丽、雄伟。祖国您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您用甜美的 汁孕育多少中华儿女。我们在您的怀抱里快乐、健康的茁壮成长。您现在已是坚不可摧。六十年里您突破多少个不可能,让中国在世界有了地位。我们中华儿女要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亲爱的祖国妈妈更加繁荣、昌盛。这是一件好事,另一件好事是全运会。
奥运圣火如同火焰般的晚霞给人们留下璀璨而迷人的流动美,这将是永载中华史册的日子,让我们受到了充满魅力和英勇的祖国骄傲,充满了和谐之美的全运会已经向我们走来。
这一次的全运会在山东举行,济南市主要的举办城市,主题口号是: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吉祥物是泰山童子。吉祥物“泰山童子”以充满文化、自然内涵和动人的传说泰山为基础,并结合现代体育理念,国泰民安的寓意进行作民族的根、生命的根,是天人合一,社会和谐的美好精神象征。“登高远望”憧憬未来的宽广胸怀。数千年文化精神渗透和现代文明渲染赋予“五岳之首”更加丰富的积极内涵。
泰山的历史由石头写起。传说在巍峨的泰山脚下有一位青年石匠,他体魄强健,武艺高强,行侠仗义,保佑百姓,成为人们心目中的保护神,并将其刻在泰山石上,取名“不敢当”,作为镇宅之宝,祈愿平安吉祥。这一独具特色的习俗一直延续至今,并扩展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成为中华民族具有代表性的吉祥信仰。该民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更好的迎接全运,山东举行了一系列活动。济南大学都以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以全运做贡献”的理想在各个方面为全运准备着。并为它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作为山东人要感谢全国人民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能够展示我们山东的机会。如何创建文明全运的重任就落在了我们肩上。文明一个并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几千年来人类不断追求的也就是这两个字,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
全运会身为小学生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不能像体育健儿那样拼博,为家乡争光。和谐中国全民全运最简单的一句话,最真挚的表达,但是这几个字却包含着许多意义。
和谐中国是指在文明社会的和谐中的我国。
全民全运是指全市的人民都动起来,要讲文明风貌、礼让、行为文明。讲文明风貌就是每个人都讲文明,就是形成一种文明风貌。就像公益广告那样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迈出一大步。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在交叉的十字路口前两个人都要向前走,这是两个人都不退而让的向前走,也许会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如果其中一个人礼让,让另一个人先走,这样就会增添一些和谐。
行为文明是个人行为,全运会期间每一个山东人的行为都代表着山东的形象。微笑是每一个山东人应该做的,微笑会给人一种心灵的温暖,志愿者的微笑是山东最好的明信片。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全运会到来之际,共同维护济南的精神风貌。
恬静、幽静、舒适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气氛,会启迪莘莘学子不断追求,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将来一生都将受用不尽,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只有深厚的底蕴、优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才称得上真正有内涵的美。
生命里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痴狂。我们一生需要不断的学习、修正,努力使自己能够达到心中期望的标准,人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命本该在激流石中走过,才构筑出许多不可名负的美好。
上帝是公平,只要我们奋斗,他并不吝啬。全运圣火是气冲凌霄的山峰,为我们指明目标,全运精神是气度绵延的万里长城,赋予我们勇武的魄力。拿出气势,拿出勇气,找到一窗属于自己的山海,努力为自己拼搏属于自己的天空。因为我们也是一道绚丽的风景。
闪着炽热火焰的星—全运火焰,生命因你而亮丽,生命因你炫出色彩,想成为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星吗?从今天开始奋斗努力拼搏吧!
20xx年,一个感动千万中华儿女的日子,不会再让我们中国人乃至全国人所失望,让我们共同携手,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山东全运会而奋斗吧!
全运会就要来了,山东人民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祝你永远燃烧,生生不息。愿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