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作文
用关怀去创造美好,用心灵去感动心灵,用友善去走进自然,用生命之间的善意,连结人与自然的和谐。 DD题记 又是那双狡黠的小眼睛。我小心翼翼地望着它,它也用那绿豆一般大小的眼珠子瞅瞅我。它是一只小小的麻雀,从去年开始,不知是被阳台上的枝繁叶茂吸引,还是被我家晾晒的黄澄澄的小米诱惑,它每天都会飞来远远观望,却又总是只远远地观望,从未走进这块人类的领土。 但今天,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对它熟视无睹。我用小勺子挖起一堆小米,抬起手晃了晃:来吃吧。它有些迷惑不解地摆了摆身体,两只纤巧的爪子轻轻拢拢,头上那特有的几点白毛像星星般在日光下闪耀。“来吃吧。”我友善地笑着,又朝它挥了挥手中的勺子。它摇晃地落在栏杆上。黑曜石般的瞳孔盯着我:你想干什么?我善意地笑笑,冬来秋去,这位小客人一定很难找到食物。我要尽地主之谊呀。“吃吧,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我笑着说,缓缓把勺子递过去。 那…….好吧。它眨了眨圆溜溜的小眼,一步一蹭地向勺子挪来。你可不能骗我哦。它倏而停下了,抬起尖尖的小喙望我。“嗯,不会的。”我继续保持着那个动作,只剩眼睛对它传达我的善意。终于,它一头扎进勺子里,噼啪嚼着小米的声音是那么的动人。一束阳关轻洒在它毛茸茸的尾巴上,它仰起小脑袋,也友善地回望我。我笑了,想把这个画面深深印在脑中,如此美好,如此和谐。 晚上,乌云像天空中的一块癣,雷声隆隆不止,闪电不停地劈开云层。云雨欲来。我不禁开始为那个友善的小生灵担忧,如果有狂风骤雨,它要怎么对付?不一会儿,果然下起了波瓢大雨,雨珠混杂着冰雹,拍击着窗户与屋檐。哦,它在那儿!我看见它蜷缩在阳台一角,只小小灰灰的一团。来吧,来吧,进来吧。我真诚地望着它,它却怯生生地依附在冰冷的栏杆边,不敢靠近。来啊,快进来啊,我友善地打开窗,向它伸出手。 它的爪子在地上轻点几下,终于下定了决心一样,踉踉跄跄一头扎进我的手心。抚摸着手中温热的小生命。一股电流从手心直蹿心中,浑身一阵战栗。号称最害怕人类的鸟儿,现在正躺在我的手心。我颤抖着用手指轻轻梳理着它的乱羽,它也轻轻颤抖着回应。以前它天天来我家,我们却从未有过任何交集,而现在,如此和谐美好的场景却震撼着我的内心。 屋外依旧狂风呼啸,我捧着它,不敢轻易动弹,连呼吸也放到最慢,生怕打破了这份美。它在暴雨和狂风的洗礼后,疲惫地耷拉着翅膀,瞌眼休息着,把自己融入了这份美。造就了这份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没有杀害,没有陷阱,只是两个生灵,两颗心之间善意造就的美好。 其实人与自然间,本该如此,本该时刻都友善相待,本该享受这心灵的颤栗,这和谐之美。用友善打开一扇窗户吧,用友善亲吻自然这只伶俐的小鸟吧,因为它会告诉你,和谐美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