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
我怎么也没想到,今年的寒假是这样子过来的——
外出旅游
妈妈放假当天,我们全家便坐上飞往南京的航班直奔镇江去了。
隔天夜里近十二点我们才风尘仆仆地到了小姨家。大人们在客厅里边吃边聊,我和朵姐跑到她的闺房里玩起了魔方。第二天,我们坐公交去了舅舅家,宇哥、萌妹见了我开心得不得了,都争着拉我和他们一起玩呢。
朵姐真忙,眼看过年呀,还要去南京参加国际象棋比赛。不过,沾她的光,爸妈决定带我和宇哥到南京玩两天。坐高铁不到半小时,我们站在了南京的地界上。老爸现在也不得了,竟然用起了导航,一路带我们到了“总统府”。妈妈说: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清朝皇帝康熙、乾隆南巡时都把这里当作他们的行宫。太平天国的领袖也曾在此扩建天王府。孙中山在这里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游览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旧式的手电筒、打字机、麦克风等。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3D版的《红楼梦》,里面贾宝玉、林黛玉等人物活灵活现,让人有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
当天晚上,我们认识了朵姐的棋友,一个叫徐鹏的胖嘟嘟的男孩子。他特别爱笑,一笑起来眼睛就没了;他也特别能吃,一吃起来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不过,他也特别友好,虽然第一次见面,我却很喜欢他。
走之前,我们乘地铁游了一趟玄武湖。朵姐和宇哥喜欢玩水,他们就在音乐喷泉旁边玩了起来。我看了一会儿音乐喷泉也加入了他们玩水的行列。
回镇江刚下车,朵姐就被小姨送去了国际象棋班上课了。那一刻,我真是挺感谢我妈的。
居家隔离
眼看疫情越来越严重,老爸果断决定提前回家。走那天晚上,朵姐和宇哥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提不起精神,我的心里也挺不好受的,连天公也不作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害得我们差点没打到车。听说我们前脚走后脚镇江就封城了,真够险的。
回来后,我们便开始了隔离的漫长日子。我的生活也就在上网课、弹钢琴、写作业、读书和玩耍当中拉开了帷幕。
妈妈是不赞同我上网课的,她说对眼睛不好。可是,我没接触过特别期待,妈妈就同意让我上几节过过瘾。每天8:00,我准时上线,听了一个礼拜的课,觉得蛮有收获的。其中还有两节外教老师的英语课,上得我那个紧张呀,舌头都打不过弯儿,好在,那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
平时学习紧张,我练琴的时间特别少,妈妈希望我能利用假期补一补落下的曲子。不弹不知道,一弹吓自己一大跳,以前学的曲子全忘了!我赶忙翻出谱子,一首首回忆,一遍一遍地弹。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两天时间,我就又能不看谱子弹《扎红头绳》和《康定情歌》了。
妈妈平时工作忙,没太多时间陪我,这个假期让我饱饱地享受了一番妈妈陪着写作业的幸福时光。我写基础知识部分的题,她帮我看阅读理解;我做阅读理解,她就帮我判基础题。我的阅读能力差一点,语文成绩不太理想,妈妈就在阅读理解上特别下功夫。原来,有妈妈的陪伴,写作业也成了一件不枯燥的事情了。
听妈妈说很小很小的时候,我总是缠着她讲故事。在我能认几个字的时候,《幼儿画报》就闯入了我的生活。再后来我读了曹文轩、杨红樱、林汉达、路遥等人的作品,慢慢地喜欢上了读书。最近,我一直在读《哈利波特》,希望假期结束我能读完它。
每天最休闲的时光应该是玩手机和看电视了。手机上打游戏、玩“国象”、看漫画、和亲人们视频,都是我钟爱的项目,但我最钟爱的还是每天晚上的“欢乐喜剧人”。除了宋小宝、小沈阳、贾玲外,我又认识了文松、陈晓峰、孙涛、贾冰、常远等喜剧人物。他们精心编排、认真表演的小品、相声带给了我太多的开心,也让我深深地明白了妈妈经常说的那句话“凡事要不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尽力做好它”。
有事可做,日子便过得充实了好多。
楼下透风
十四天终于熬到了,我戴上口罩,迫不及待地要求妈妈带我下楼透透风。
屋外晴空万里,太阳光暖暖地照着,没有一丝风,正是打羽毛球的好时候。可是,一边是车库,一边是汽车,我们能活动的范围有限,手脚不能很好地施展。
过把瘾后,我们便踢开了足球。不知怎么,我竟想起了《哈利波特》里的魁地奇球。妈妈趁我走神儿之际,一脚送过来个飞球,愣是让我狂追了半天。为了“报复”妈妈,我结结实实回了她一脚球,差点儿把她给顶倒。
“妈妈,骑车的感觉真爽!”我一边蹬一边对妈妈喊着。也许是只顾着享受清风拂面的感觉,忘记了及时拐弯儿,竟让自己差点儿撞到墙角那个废旧浴缸。
“起风了,妈妈,快,放风筝!”我快速地把自行车推回小房里,顺手拿起了从包头带回来的风筝。我把那根细绳慢慢地穿在了它脊背上的小孔里,自己手拿风筝线走在了前面,让妈妈双手举起在我后面跟着,我说:“放!”妈妈双手向上一用力,风筝就从她的手中翩然起飞。但没坚持多久,它就一头栽在了地上……
憋了这么多天,好不容易下楼透气,我真是玩了个够。
今年的寒假特殊,我虽然没能天天往外跑,但是窝居在屋里的日子也是别有一番趣味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