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洋作文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在生活中,有一个我们永远离不开的东西,那就是水。而水就源于海。从太空中遥望我们的地球,可以看到她与别的星球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她拥有迷人的宝石蓝色,而这种独具魅力的蓝色,就是带给我们无穷梦想、传奇和无尽资源的海洋。我们的地球大局部被海水覆盖,地球外表总面积约为5。1亿平方千米,海洋面积就占到3。61亿平方千米,正所谓七分海洋,三分陆地。我国大陆的东部和南部濒临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大陆海岸线长达18000多公里,居世界第四位。波涛汹涌、气势磅礴的海洋是我们人类的朋友,经济社会开展与海洋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山东省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开展,提出了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宏伟目标。广饶县濒临渤海莱州湾,海岸线长12。35公里,海域面积25万亩,20xx年经国家海洋局批准,广饶县建立了面积达10万亩的国家级生态海洋特别保护区,开展海洋经济,建设蓝色广饶越来越成为我们的共识,也成为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海洋是一片蓝色的家园。海洋带给了人们许多许多,如可以让人们在海上漂流,可以让人们享受海洋的大、广等等。海洋宽阔的看不到边,海洋深的摸不到底。海洋带给了人们无限的欢乐,海洋实现了人们永久的梦想。海洋的奉献数不清。我曾经看到,有人往海上扔垃圾;我曾经听到,海上出现了由垃圾堆成的大陆,可见,人们在怎样破坏海洋啊!人类离不开海洋。如果人类离开海洋,人类将无法存活;如果人类离开海洋,人类也不会享受着美丽的大海的风景了;如果人类离开海洋,航行事业也将会作废;如果人类离开海洋,这个地球将不会再拥有宝石蓝色;如果人类离开海洋,这个地球将不再美丽。因此,我们应该善待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而不是去破坏海洋。如果我们继续大力善待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那么海洋、这个地球就会越来越美丽!我相信,人们会这样做的!
我喜欢听大海的声音。
有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潮州的大海边玩。我们还没到沙滩,哗啦哗啦的歌声就传到我的耳朵边,大海好象在说:“欢送你们来这里玩!〞
在沙滩上,我们垒起城堡。突然,一群唱着歌的水娃娃向我们这边冲来,轰塌了我们做的城堡。我生气地对那群水娃娃说:“你们这群水娃娃真淘气,把我辛辛苦苦垒好的城堡轰塌了!〞那群水娃娃好象听懂了我说的话,就哗啦啦地唱了起来,好象在说:“对不起!〞
沙滩上的贝壳真漂亮,五颜六色[注:形容色彩复杂或把戏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的贝壳让我眼花缭乱[注: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一不小心,贝壳掉进了海里。我伤心极了,那群水娃娃好似知道我那么难过,就唱着呼啦啦的歌把贝壳送到了我的身旁。我开心地对水娃娃说:“谢谢你们!〞水娃娃又呼啦啦地唱,好象在说:“不用谢!〞
突然,起了一阵风,水娃娃们变成了朵朵小水花在空中飞舞。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多美丽的浪花呀!〞过了一会,浪花又从空中落了下来,扑通一声掉进了海里,又变成了水娃娃。
大海的声音真美妙。
某某市环保局:
地球是我们赖以身存的家园,如果她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谁也不愿自己的家园是美丽的?但是在现实情况中人类不断做出伤害地球母亲的事情,我们的地球已经伤痕累累了。
人们常常把保护地球环境挂在嘴边,但是真的做起来,还是挺难的。就那废电池来说吧,池的地方,而是随处以丢,要知道一节废电池可以污染60升水。在外面的生活中,这样的污染环境的是还有很多。例如,有一些人通常把只用过的一两页的笔记本丢进了垃圾桶还有一些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要知道随地吐痰不仅影响市容还传播细菌;乱扔垃圾也是影响市容不说,还十分难降解。我们根据以上情况,提出以下建议:
一、倡导市民节约纸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共同节约我们有限的资源。
二、加强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矫正环境与我无关,只要自己方便的错误观念。
三、鼓励市民植树造林,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筷子,节约所有可以节约的。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