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海洋王国的作文
灯火阑珊,与海相伴。没错,这就是珠海,这就是繁华的珠海。这一次我们去珠海的目的就是著名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了!人,人除了人还是人!到了长隆以后,我不禁发出了以上的感慨。确实哦!我去过许多乐园,这是人最多的一次呢!
白天,我们玩耍了许多娱乐工程:有刺激的“丛林遇险”,又看了水獭、中华白海豚等等……晚上就要看烟花秀了,我很期待呢!
晚上大约8时,天已黑透了,天上没有一颗星星,也没有飘过一朵云朵,整个儿像一块黑色的布蒙住了世界。不过,远远近近的繁华灯火,却是点亮了天地间。“忽”的一下。瞧呀!河面上的音乐喷泉肆意的喷洒着水,水花向四面八方飞舞,不时转化成莲花、爱心等形状,真是美轮美奂啊!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泉忽上忽下,看了我心中非常的澎湃,这冲动人心的音乐,想必也让其别人有这种感觉吧!
突然,左半条河上蔓延起了流淌的火!火光点亮了一切,仿佛烧红了天边,好似让黑色的天空披上了一件霞云彩衣,好似天边盛开了一丛血色的曼珠沙华。火光离我们近了。这热情的火啊,染红了每一个观众的脸,火光倒映在皮肤上,有些许淡,不过却不令人讨厌。我一直很欣赏火红配乌黑,这有点压抑,有点令人心慌的美,明明互不相容,却非常的张狂。红的似火,黑的如乌木。好吧我成认,我还是有点怕怕的,嗯……貌似还不是“有点”。
看哪!黑色的画布上绽放了一朵朵烟花!那烟花是银色的,处处透露着高贵、高雅。那烟花分成9个小段,每段段尾都有一抹红色点缀,它们射向四面八方,而一旁的喷泉也在“工作”真令人目不暇接呢!紧接着又有许多烟花绽放红的、黄的、有的像菊花,有的如艳桃……
因为看了“奇妙的朋友”这个电视节目,我非常渴望去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这个假期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在长隆海洋王国,我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
走进海洋王国色彩绚丽的大门,我看到了聪明活泼的白鲸,又笨又萌的企鹅,爱吃手指的小海豹,贪吃的海狮,各种色彩斑斓的鱼,我印象最深的要算鳐鱼和鲸鲨了。
这里的瑶鱼就饲养在浅浅的水池里,游客可以近间隔地观察甚至触碰它们。鳐鱼的身上有各色的花纹,有豹纹的,有白点儿的,也有全黑色的。
我感觉豹纹的鳐鱼,看上去很时尚,像海底世界的模特。当它张开大大的“翅膀”,游来游去,又像飞机在空中滑翔。我还摸了一下它的尾巴,滑滑的,听说尾巴的尖端有毒,幸好我没有碰到,要不我就惨了。水池里还有中华鲎和海星!海星很胖,身上还有许多凸起的小点。听说还有一种蓝指海星,它的五个角长得像五根蓝色的手指头,可惜它们都躲在石缝里,一个也没瞧见。
远远地就看见鲸鲨馆前立着一个宏大的鲸鲨雕像,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因为鲸鲨是长隆海洋王国里最大的生物,也是地球上最大的鱼。我真想知道它们到底有多大?一走进水族馆我就惊呆了,好大的展示窗啊!我一看介绍,原来水族馆的展示窗长40米,宽8米,厚68厘米,创下了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真是不简单啊!站在展示窗前,仿佛自己也置身于海底,湛蓝的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四处涌动,各色的鱼从身边游过,刚过去一大群身穿“彩衣”的小鱼,又来了一群黄色的大鱼,这时,我突然看见远处游来一个宏大的黑影,越游越近,我终于看清了,它就是我最想看的鲸鲨啊!它的身体很大,嘴扁而宽,背部的颜色是蓝灰色的,上面排列着整齐的白点儿,腹部是白色的。当它游到我面前轻轻张开大嘴,我感觉可以装下好多个我了!不过我一点儿也不怕它,它从我身旁悠闲地游过,好似在欢迎我的到来。它的身后跟着一大群鱼,我想它们应该正在吃它身上脱落的皮吧!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鲸鲨性情温和,很喜欢和人类玩耍,有时还会和潜水员做游戏呢!妈妈告诉我,鲸鲨本来没有天敌,可是由于人类的捕杀,它们也濒临灭亡。我想告诉那些捕杀者,来看看这些美丽的鱼吧,它们是我们人类多么“奇妙的朋友”啊,请停顿杀戮吧!
长隆海洋王国之旅完毕了,可是海洋的动物们带给我的快乐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