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海洋王国的作文
今天,是这六天里最happy、最疯狂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要去长隆海洋王国啦。
一清早我们吃好了早饭,看了一会儿可爱的小海豚,就坐上穿梭巴士来到了海洋王国的门口。一下车这景象真是太壮观了——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感觉一不小心就会和自己的亲朋好友走散。我们往入口处走去,突然人群中传来了一阵优美欢快的音乐,我们穿过人群往里望,看到了欢迎我们的队列。表演者有吹萨克斯的,有吹小号的,也有吹大号的,他们用默契的配合演奏了一首动感十足的乐曲。表演者的正中间是这个游乐园的主人公——卡卡,它用欢快的语言将大家的热情提升到了最高值。
我们随着人流进了乐园,向乐园中心走去。走着走着,我往上一看,哇!原来我们头顶上还有一个电子大荧幕,它播放着各种海洋生物在海里游来游去的模样。我们今天的行程打算以观赏动物表演、了解动物知识为主,所以我们各自拿了一份地图,开始寻找好玩儿的地方。我们发现,离我们最近的是中华白海豚馆,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白海豚馆。在馆内,我们隔着玻璃观看白海豚游来游去那可爱的模样。通过介绍,我还了解到中华白海豚的幼崽一生下来并非是白色的,而是灰色的。而且你知道吗?中华白海豚可是我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呢!
看完了中华白海豚,我们决定去看海豚表演。我们来到场内找好座位,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表演正式开始。我远远看见一条条海豚从水中快速游了出来,这时他们的饲养员也来到了场上,首先,她们给我们展示了如何拯救搁浅的海豚。饲养员说要先拨打关于救助海豚的研究所的电话,等他们派人来救助,如果他们没有来,这一期间就不能让海豚受到强大的太阳光照射,要让他感觉到阴凉;而且还要往海豚身上浇水,但是要注意,不能浇到它的呼吸口。还可以抚摸它的背鳍或者让它呼吸口朝上,使他呼吸通畅。讲解完毕,饲养员带领海豚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我们惊叹不已。看完了表演,俞哲轩有些着急,她想要去玩一个刺激一点的游乐设施,不过我还是打算继续去观赏其他动物,所以我们就分开行动了。
我们接着去了海牛馆,海牛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对海牛有了解的人都会问,为什么海牛这么难看却被当做美人鱼呢?其实啊,海牛在夜晚会带着孩子来到水面上喂食,被一景象被海上思念想家乡的水手们看见了,所以就误以为海牛就是美人鱼。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海牛它一天有一半的时间,也就是12个小时都在睡觉呢,真是一个睡眠大师。
参观完海牛馆,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白鲸馆观看白鲸表演。白鲸与海豚的智商一样高,它和海豚一样使用超声波来探测前方的障碍物,可白鲸比海豚可调皮多了,我看到水池中的一只小白鲸在水中吸一口水,然后直接向观众喷去,大家都不会觉得白鲸不乖,而这也使它变得更加调皮可爱、更加令人喜爱。
看完了白鲸表演,我们又来到鲸鲨馆,鲸鲨可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哦。我们一向认为,鲨鱼这一类动物十分的凶恶,但是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只有当鲨鱼闻到了血腥味之后,才会变得恐怖吓人。后来我们又去看了北极熊、北极狐和北极狼,学到了很多知识。
参观完这些展厅后,我们打算去玩一个游乐设施,在众多项目中我们挑了“冰山过山车”。排队的人很多,我们队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破冰船起航了。我们先经过了北极熊馆的那一座山,看到了棕熊,过了这座山突然加速,离心力让我的头一下子不自觉地往上扬,当爬到坡道顶端的时候又急速下降,那时我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大叫,过了没多久终于平缓了一些,我们过了第一个关卡。俞哲轩爸爸对我说:“寿梓臣,我刚刚只听到你在叫。”听到这句话,我便决定等一会儿,不管有多恐怖、多刺激,我都要忍住不叫。就在这时,又立马来了一个俯冲,接着我们的破冰船又以超快的速度冲到了水面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水就溅得我们满脸都是。这时只听见俞哲轩的爸爸又说:“寿梓臣,我又听见你在叫啦!”我说我刚刚根本没叫,爸爸也替我作证,这时俞哲轩说:“刚刚是我在叫啦!”就在我们说话间,破冰船又慢慢升高了,然后“咻”的一下,又带着我们俯冲了下来……反复好多次,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个激流勇进罢了,没想到原来在北极熊馆那一座山的背面,还藏着一个过山车啊!虽然过程有些惊险,但是我们还是玩得非常高兴,这一个小时没有白等,这也是我玩过最好玩的一个游乐项目,既有过山车,又有激流勇进,真是太爽啦!我们下了船,与妈妈和弟弟汇合,我激动地对他们说了刚才的情形,妈妈说她也没想到这里面竟然还藏着过山车。值得庆幸的是,小又因为身高不够不能玩,不然我真担心他会害怕得哭。
通过玩这个项目,我觉得不管自己有多害怕,只要勇于尝试,就能体会到紧张之后的刺激和爽快,所以我已经不会特别害怕坐过山车啦,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