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大战金刚观后感
把人间变成地狱的,往往就是想修天堂的人,而且,他们的天堂还要收费。
首先,电影特效很燃,喜欢看商业大片,体验热血的人,值得去看一看。对于我个人而言,《哥斯拉大战金刚》看完后,怪兽们可谓战了一场寂寞,不过其实不看也应该想到,哥斯拉和金刚打架的唯一结局,就是分不出胜负,反正两个大家伙你来我往地打了一场,胜负未分,匆匆收场。就和当年成龙和李连杰打对的电影一样,不会有结果,因为若真有人打输了,那这个IP,也就没有前面那个I了。
《哥斯拉大战金刚》这样的商业电影,其实还是很熟悉的套路,好好生活,与世无争,“人畜无害”的泰坦巨兽哥斯拉和金刚,在人类的监控下,因为误会,因为被控制,因为天性,因为某种人类不知名原因而对立,打着打着,最后合作起来大败“邪恶”的第三方,然后大团圆结尾。
电影最大的看点,就是热血和激情,还有令人震撼的特效了。若是非要去找电影想要体现的说教,那也是很常见的一个点,那就是所有的反面角色,所有的恶,都来自不安分的人心,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毕竟,世界有阳光那就会有阴暗,有“好的”怪兽,那就也有坏的,若是没有,那就用贪婪的人心来制造一个!
但是看完《哥斯拉大战金刚》后,我反而在想,电影中所谓的反派,帝王组织,还有APEX组织这样的组织,真的是不对的吗?这一部电影中,最终的反派,也就是所谓的“怪兽之王”计划,就是制造一个由人类控制的机械怪兽之王,让掌握这个世界的绝对的武力掌握在人类的手中,依旧维持人类在地球生态链中的地位。
当然,掌握这个机械怪兽之王的人或者组织,也基本可以说掌握了整个人类世界,在人类世界称王称霸,为所欲为了。在电影的最后,他们的计划失败,机械哥斯拉暴走了,于是哥斯拉和金刚的单挑,战了个寂寞,于是电影里的香港,变成了废墟,电影外的我们,看到了一场热血沸腾。
但我觉得,若是这个“怪兽之王”的计划成功了,或者说更加严谨一些,其实才是人类最正确的选择。电影中的主角们,我们观众眼中的“好人”,一心科研的科学家们,为了科研探索,为了求知精神,找到并打开了地表和“中空世界”的连接,送金刚回家了。但问题是,这种科研的结果,将会给人类世界带来什么是未知的,他们的冒险做过风险评估吗?有想过会给世界带来什么后果吗?
有没有一种结果是,打开了封印的大门后,金刚不过是中空世界里一个普普通通的泰坦巨怪,而更多的巨怪就顺着这个大门进入了地表,然后你们这群做科研的人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可以得到更多的研究经费,至于世界毁灭,至于百业萧条,民不聊生,和你们这群认真做科研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求知知识和解谜未知,又有什么错呢?
而那个时候,真正能拯救世界的,是不是反而是这部电影中,反派们研究的“怪兽之王”计划中的机械哥斯拉,电影最后就由《哥斯拉大战金刚》变成了《环太平洋》呢?
看电影时,我会震撼于巨兽之间的打斗,但是当热闹收场,习惯喜欢多思考一下的我,总觉得,我们人类已经习惯了去改变世界,但是却忽视了,在不知不觉中,世界也在反过来改变着我们,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被一条看不见的线连着,没有什么东西真的可以独善其身的。
就好电影里的怪兽们,哥斯拉也好,金刚也好,明明对攻击和灭亡人类没有任何兴趣,只是想过自己的生活,但是对于人类而言,你们这些泰坦巨兽的存在,对我们人类就是威胁,虎无伤人意,人有害虎心啊!若是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巨兽存在,我们大多数人只怕也无法真的安心睡眠吧,沿海发达的港口只怕也会繁华不再,就怕这个巨兽哪天就过来溜达一圈。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这便是人类社会的规则!怪兽们或许不懂,但是生活在人类社会里的我们,时刻不能忘了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