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的片子难以忘!
主角是个因母亲在生产前不幸遭到电击,基因突变的缘故,患有异於常人的白子症与超能力的人。 父亲因此抛弃了他!
他的外表使他一再遭到同学的排挤,超能力也没带来同学的友谊.
我觉得最后他被闪电击中,是他自己自愿的。
体味了世间冷暖之后,带着对人世间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到了属于他的世界(因为“基因”的关系应该是认为自己合适的归属是闪电、天空之类的),做出这样的决定说明他已有了勇气。
刚刚看完电影《闪电奇迹》,我真的觉得好难受,一如我看完《剪刀手爱德华》,这两部影片真有异曲同工之妙,讲述的都是一个“异类”的故事,他们追求简单、纯净的生活,却偏偏不被世人理解与接受,最后总是通过某种途径逃离了这个污浊的世界。也许内心深处,我也追求这种简单平和的生活,也想逃离现实社会吧,所以看完这两部影片,我真的觉得好无力。
电影里的男主角Powder,未出世时,母亲被雷电击中而死去,他一出生便与常人不同,医生诊断他是白化病人,他父亲看到他的怪样,弃他而去,深深伤害了他幼小的心灵。祖父为了不让他被别人嘲笑,将他藏在农场地下室中,他在地下室中看了很多的书。老人去世后,他被收容中心收留。可是常人不能接受他,无论是他的外表还是他的内心。他具有极高的IQ和超能力,使得周围的很多人感到不能理解,感到害怕。他们拒绝接受他,嘲笑他,排斥他,甚至想毁掉他。唯一一个欣赏他的女孩,却被女孩的父亲残酷的阻止了他们的交往。最后他逃离这个残酷的世界,重回闪电的怀抱。 白色是最纯净的颜色,Powder一生下来就有这种肤色,并具有了解别人内心世界的超能力,他的内心世界是单纯的,一如他的肤色。 在影片中,副警长带领一群学生打猎,他猎杀了一只野鹿,并在垂死的鹿身边吹嘘着自己的打猎技术。powder无法面对一个生命在生死边缘挣扎时的呼喊。他冲过去,一手抓住副警长的手,一手抚摩着即将死去的鹿,使副警长亲身体验到垂死的感觉,使他了解到原来倒在他枪下的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影片通过这种奇特而梦幻的方式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后来,Powder帮助警长与其将要死却又苦苦支撑下去的妻子进行了心灵交流,并化解了警长父子之间的积怨,释放了警长妻子被身体压抑住的心灵。 影片中,Powder两次想离开收容中心,回到他的地下室,在地下室尽管他也觉得孤独,但至少没有人打扰。但在离去的路上,他受到了同学的冲击和侮辱,他们用恶毒的语言来侮辱powder,并扒光了powder的衣服,将之扔进水坑。最终他终于暴发了,powder利用电的力量击昏那些人。这个场景实在令人心酸。大雨滂沱,一个善良的孩子受到同伴的攻击和羞辱。与其说是肉体的冲突不如说是灵魂的冲突和撞击。在双方的背后站着生命的原始单纯和世俗的可怖力量,是什么让他们仇恨powder,难道人类在面对一个姑且称为异类的面前,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为了掩饰自己的害怕而要将之除去而后快?历史上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人类在有些时候总是那么狭隘,不过也许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吧。 影片的最后,副警长试图抓捕powder,powder在辽阔草原上奔跑,重回闪电的怀抱。也许就像影片中所说,闪电就是上帝,那么Powder不就是上帝之子,也许他真的是上帝派到人间来拯救人类心灵的耶稣第二呢?只是人类无法接受他,还要毁灭他,最终他只能回到上帝身边。
这是一部具有强烈批判主义特色撕裂灵魂的电影作品,拍摄于1995年。整部影片充满了对人类社会的无情嘲讽。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为什么就容不下一个雪白的孩子?电影以一种象征主义手法告诉人们,这个世界根本不允许所谓的纯洁存在,如果你想生存下去,那么就只能和周围的人一起同流合污,别无他法。也许善良、纯洁是一面镜子,她可以放大周围的丑恶,而也正是因为他是一面镜子,他脆弱不堪,美好而易碎。
人的一生有谁是最完美的?“人无完人 金无足赤”如果我是powder 我也会这样做!
灵魂是真实存在的,爱因斯坦不是这样说吗?只不过灵魂并不存在于我们的空间,那算是只有能量而无外壳的生命,生命的最高级进化那就是能量化,生命只是一份能量,或是一道思维,而没有物质外壳,而且并不再存在于三维空间,许多修为很深的高僧或道士最后都可以身体非物质化,道家叫升仙,佛家叫成佛,西藏佛教称作“虹化”,人体虹化也是一个未解之谜。最合理的解释是他最后身体非物质化了,纯粹的能量化,变为生命的另一种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