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赌之渊》是一部由滨边美波、高杉真宙和森川葵等主演的剧情电视,首播于今年的1月份,剧情纷繁复杂,网友们对这部剧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本季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大意外惊喜。
题材类似《逆境无赖开司》,实在是有因为设定太过力气跳脱,从最开始我就并不看好真人化——可是,无意中瞄了一眼之后,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全员颜值(和颜艺!)在线,把非常夸张和不合理的情绪生生演绎得突破了次元壁,简直是不可思议,难能可贵的是几乎连配角都各个耐看;
剧情虽然还原度不详(本人没有看过原作或者动画),但是节奏干脆利落,一点儿都不留下啰嗦的空间,就是干干脆脆的黄道十二宫的干法,就连对主角的‘逆境’渲染也不浪费太多时间(蛇喰梦子就是逆天的强,怎样?),我独独喜欢这种角色设定;
女主角的颜无死角,对梦子(对于这件事情本身)的病娇状态的演绎和变脸的竭斯底里让人惊叹;
好久没有这样的深夜剧让我可以追到断点之后苦盼更新了,希望继续保持!平均收视率目前逐步爬升(虽然依然低的发指,甚至低于Jump?)
前七集一气呵成,但是第八集纯粹铺垫,对于这部只靠颜艺、反转和节奏取胜的作品,这乏味的第八集可真是难受…
九、十两集的节奏终于回来了——不过说起来在20分钟的深夜剧时段控制节奏的确有和普通作品不一样的地方。我一直好奇这么短的篇幅,怎么讲完故事,结果,原来根本就不打算讲完!粗暴的直接说等第二季……
当然,这样一来,我倒反而觉得不是坏事情,总比强行结尾来得好。
说起来,在这部里认识了几张新面孔,而且也是刚看到新面孔,立马就从别的渠道同步再次接触,这种经历,简直媲美去年看《家政妇三田园》的时候,刚对清水富美加有了点好印象,结果千眼女士就大张旗鼓出家一样尴尬。
先是看到森川葵和最近大火的高桥小哥的交往新闻,然后在《散步的侵略者》里看到了精准演绎出高颜值“恐怖谷”效应的外星人的高杉真宙,在那里的冷漠、情绪刻意浮于表面(类似眼睛不会笑一般)的表演,和这部剧里的颜艺无敌的高中生鲜明对比,值得惊叹;
有着剧场和舞台传统的日本演艺界,就传承和人才方面,实在值得佩服。
温柔是最大的杀器,颜值是奋斗的终极,
研究流行、美容、时尚等与“美”相关的事物,努力奋斗期待能成为有魅力的女子,
如何变美,遮丑露美,这才是当代不少女性的“头等大事”!
就像日剧《外貌协会100%》中的女子一样,
努力埋头于研究“女人味”和“美丽学”,期待着自己一次次华丽的转身,
女人100%靠外表,而当一群拥有绝美外表的人儿相聚,胜出的会是谁呢?
同样的华丽皮囊中,一定是那个最有趣的灵魂会胜出,
但灵魂需要相处和摩擦,而第一眼被吸引的往往是那些颜艺浮夸的表情女。
就像一部另类的日本动漫一样,《狂赌之渊》,
里面的小姐姐虽然个个国色天香,但吸引红颜秀的却是她们浮夸的表情。
卡哇伊只是浅薄的表面,浮夸才是灵魂深处的真相。
该部动漫是改编自河本homura的原作、尚村透作画的同名漫画,
节奏紧凑,剧情抓眼,作为一部有些变态极端风格的作品,它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相反,日本却早已经将这部漫画改编成真人版日剧,目前已经热播,
可惜的是,真人化后的人物精髓便没有被“正确开放”,虽有其形,却无内核,
豆瓣上真人版的《狂赌之渊》只获得了6.8分,相比动漫版的8.2分,差距颇大。
倒是欧美人民对这样颜艺浮夸的真人版题材颇感兴趣,
IMDB的动漫版只获得了7.2分,倒是真人版获得了8.2的高评分。
《狂赌之渊》的故事内容设定在一所假想的校园内,
在这里,有着各种投票、扑克、猜拳等赛事,胜者获得财富与荣誉,败者则被盖上落伍者的烙印,品味绝大的丧失。
女二号早乙女芽亚里由森川葵饰演,男主由高杉真宙饰演,
最知名的女主角蛇喰梦子,饰演者是浜边美波。
从颜值上讲,
浜边美波与动漫版中的蛇喰梦子还是比较贴合的,小姐姐的颜值真的很清纯。
女二早乙女芽亚里在比赛中打败了男主由高杉真宙,
男主不得不带上落伍者的烙印,人设随着崩溃,受尽了冷嘲热讽。
随后,蛇喰梦子的到来,将于女二一决高下,
清纯的小姐姐美不过三秒,一旦进入比赛状态,就会发生扭曲的颜艺。
对!就是浮夸的表情,这才是该剧的精髓,剧情内容什么的都是浮云,
首先,先请小伙伴们先来感受一波动漫版中的火爆表情吧……
动漫版中,这样浮夸的表情动作很难想象要如何在真人版中被体现出来,
既要忽而清秀动人,也要忽而狰狞中二,
于是,真人版便将《狂赌之渊》演绎成了各种“表情包”大赛。
首播集中,我们就能看到女二早乙女芽亚里在各种情况下的狰狞面容,
比如欣喜若狂时的状态,这口型满分。
或是输掉了比赛后的疯癫,
或是内心独白时,虽然够浮夸,但和动漫版比起来,反而显得有些“正常无比!”
真人版中,男主的戏份要比动漫里多了不少,
但是多次出演了《假面骑士》,高杉真宙浮夸的中二演技绝对不在话下。
蛇喰梦子作为女主角,自然不能例外,
但是讲真,真人版与动漫相比,清纯时的状态还好说,扭曲时的表情确实不太“正品”。
红颜秀还是更喜欢动漫版中的蛇喰梦子,
颜艺浮夸时也只是美的夸张,但却没有滨边美波表现的那样中二。
总体上,真人化的颜艺都并不魔性,倒是看起来都很用力啊,
看了这部日剧,红颜秀倒是截取了不少的表情包。
真人化如果太夸张就会感觉很假,但是不夸张又表现不出动画的哪种强烈的反差感…
可惜动漫版现在很难在看到了,大家倒是可以到红颜秀里来感受下真人版的颜艺浮夸和魔性表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