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女郎》讲述了艾菲、蒂娜、罗慧这三个来自底特律的黑人女孩,她们有着过人的演唱天赋和足够感染观众的激情。然而在她们满怀信心的参加了歌唱比赛之后,却并没有得到她们所期望的成绩。但女孩们出色的表现吸引了雄心勃勃的音乐经纪人君特的注意。加盟了君特的公司后,三个女孩开始是在巨星吉米的巡回演唱会上的担任伴唱,继而君特逐渐为三个女孩树立自己的风格,主唱也由唱功见长的埃菲换成了外型出众的蒂娜。在一系列不懈的努力下,三个女孩终于从舞台的伴唱席走到了聚光灯的正中央。 然而,成功背后注定布满辛酸,深爱着柯蒂斯的埃菲因失去领唱地位深受打击,最终忍不住退出组合。而蒂娜则进入美国主流乐坛,成为一代偶像。背叛、欺骗、仇恨成为星路上的荆棘,成名的代价让她们在心灵重负中起起伏伏。但在最后,她们终于懂得了该如何做真正的自己,就像蒂娜在影片后段在录音棚里唱的歌,她终于知道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