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观察日记
凡是从小坚持写观察日记的孩子,文字表达能力、文学水平提高得都非常快。而且,还为生活平添了许多乐趣。观察小动物的观察日记200字一
青蛙会游泳,鱼也会游泳,但是,你见过会游泳的螺蛳吗?
在我家门前的湖里有许多的螺蛳。我只知道螺蛳是没有眼睛和嘴巴的,是靠头顶上两根长长的触须吃东西的,是伸出身子,背着壳慢慢爬行的,跟蜗牛走路差不多。夏天早晨螺蛳都会爬到湖边的石板上,人们只要稍一伸手就能摸到一大把的螺蛳。妈妈经常会捉螺蛳来吃,可是怕螺蛳不干净,就把螺蛳养在大缸里,养干净了再吃。
今天中午,我正在二楼上网,妈妈叫我下去,说是有一件我没见过的事情。
我怀着好奇心来到楼下,看到妈妈站在水缸边,心里想:水缸里只养着螺蛳,有什么我没见过的事情呢?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有什么我没见过的事情啊。”妈妈说:“快来看,螺蛳在游泳呢!”我走上前去,看见水缸里有三个螺蛳在游泳。观察小动物的观察日记200字二
星期六,我在我家的后花园里观察了蚂蚁。
我先把三块弄小的包子皮分别放在三只蚂蚁的旁边。然后,我就在旁边细心地观察起来。只见那三只蚂蚁围着包子皮转了转,又碰了碰,就跑回洞穴让朋友们来帮忙搬。他们的朋友来了好几批。我一看,少的也有二十多只,多的就有五十多只了。几十只蚂蚁在那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抬着,累了就让“通讯员”再派几只蚂蚁来。这样一直下来,旁边就有很多蚂蚁了。虽然有这么多蚂蚁,但它们还是秩序井然。然后齐心协力把包子皮搬回了洞。
我发现蚂蚁在搬东西的时候非常团结,从不贪图个人利益。我还看见有一只蚂蚁在包子皮的上面,别的蚂蚁在下面抬,它在上面就像坐大轿一样,这真有趣。
我又产生了疑问:蚂蚁不是要冬眠了吗?为什么它们还要出来呢?后来我想通了,它们要在冬眠前储藏好食物,才能安安心心地冬眠。观察小动物的观察日记200字三
最近,奶奶家养了一只乌龟,我在周末时特意去看一看。乌龟有一个圆圆的头,头上有一条红红的线。身体又大又胖,背上有一个又圆又大的壳,上面有许多花纹。手和脚上都是尖尖的指甲。我有点怕它,只好远远地看它。听奶奶说,刚刚买回来的时候,乌龟可淘气了,经常想偷偷地逃走,有时藏在沙发底下,有时躲进门角落,弄得奶奶到处找。现在它可变乖了,因为奶奶常常买虾子给它吃。乌龟很有人性,一见我走进,它就把头、手、脚、尾巴从壳里伸出来,一会儿眨着眼睛,一会儿东张西望,不一会儿,我就爱上这只可爱的乌龟。观察小动物的观察日记200字四
我们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叫艾丽。
艾丽十分可爱!它有一身雪白的绒毛,大大的眼睛,长长的耳朵和小巧玲珑的嘴巴。每当天热的时候艾丽会竖起它那雪白的绒毛,因为它的毛可以吸汗,能让狗狗们不感到炎热。通常,门外有脚步声时,艾丽就会竖起它那长长的耳朵,试听是否有外人靠近。夏天,从艾丽那小巧玲珑的嘴巴里伸出了长长的舌头,一伸一收,特别有意思。最有意思的就属它那大大的眼睛了。每天放学回家,艾丽总是坐在门口迎接我,虽然艾丽不会说人话,但从它的眼神里可以看出艾丽是多么喜欢我...........
总之,艾丽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欢乐!如果没有艾丽,我一定会很孤独的。观察小动物的观察日记200字五
今天,我捉到了一只碧绿的螳螂,它长着一只三角形的头,头上还有两只像玻璃一样透明的眼睛,一对长长的触角不停地摆动。它的脚特别的长。特别是前足长满了锯齿,像一把能弯曲的锯子一样。螳螂像一位披着绿战袍的将军一样威风凛凛的,看它那神气的样子真有意思。
有回,我用手指去点它的头,只见它猛的伸开锯子般的前爪向我摆了个螳螂拳,好像在说嘿你这毛小子真有趣,别动我的头,小心我打你我把螳螂放在草地上,它一动不动,这时一只蚂蚱走向它,螳螂还是不动,我以为这个小不点没看见那,正要把蚂蚱捉到这只螳螂面前时。突然,螳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伸出那锯子般的前爪,一下子钩住了这只猎物。可怜的蚂蚱被钩死了。它这才放心地松开了双臂,美美地享用这顿大餐。这就是螳螂。如果大家也想看一看就捉一只,别忘了放回大自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