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x月26日
今天,我准备种花生。在准备好花盆、水壶、手套、铁锹等工具后,我就开始种了。
首先,我将泥土中的大土块打碎,再将泥土放在花盆中,并洒上一些水。接着,我在泥土里挖一个小坑,把剥出来的花生种子放入坑中。然后,再盖上泥土。最后,给它们洗一个澡——浇水,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我期待这些花生快快发芽、出土。
x月27日
下午,花盆中泥土变干、变白了。阳光猛烈,水分被蒸发了。我给花生浇了水。
x月28日
泥土变干,并且开裂了;依然没看到发芽、出土。我浇了一些水,期待着花生的发芽。
x月29日
泥土变硬了,有的竟成为土块了。于是,我又给花生浇了水一次水。
x月30日
泥土还是湿湿的,看来不需要浇水。
x月31日
在阳光的暴晒下,泥土变干了。我给花生浇了一些水,希望它们快快发芽。
x月1日
今天早上,棕色的泥土里冒出了一点绿色,原来是花生发芽、出土了!花生的茎和子叶都是淡绿色的,上面有一些泥土。看着这小小的芽,我简直难以置信,花生是从厚厚的泥土里钻出来的,可见花生的力量是多么大呀!晚上7:30,就可看到嫩嫩小叶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