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噢不,是两位,他们是谁呢?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它们可漂亮啦!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淘气,不信?听我慢慢道来。
4月3日 星期一 晴
它们带着深灰色的头巾,围着金黄色的围巾,一身翠绿色的外衣,一条浅绿色的肚兜,还穿着一双灰黑色的鞋子。最漂亮的要数它们的尾巴了,黑中略带着点儿紫,未稍还泛着一圈一圈的光亮,仔细看些,还有一点儿鲜亮的橘黄色。五彩缤纷,可美了!最有趣的是它们的嘴巴,像一个鲜红的小弯钩。别看它们小,力气可不小,每当它们开始“狂欢”的时候,家里就会鸡犬不宁。一会儿传来“唧唧”声,一会儿又听到“笃笃”声.......虽然它们有些调皮,但也有文静的时候,有时靠在一起相互梳理羽毛,有时相互取暖玩耍,有时你一句,我一句地说起了鸟语,使安静的家中有一份清脆与欢快..........那样子就像一对好朋友,谁也不离开谁,你瞧,它们用小爪紧紧抓着杆子,不时地探探头,抬抬腿。好像在做体操呢!
4月4日 星期二 晴
瞧,我的小鹦鹉又开始斗了。唉!把吃的给弄洒了,真是几个小淘气!嗯,它们应该取个名字,也好分辨,我看来看去,好像没有特征呀!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只鹦鹉的胸脯是橘红色的就叫小橘;而另一只的胸脯是蓝色的,就叫小蓝吧!你看,有了新名字,它们又梳理起羽毛了,真是两只爱臭美的小鹦鹉,只见小橘先把翅膀抬起,用最啄了几下,再把小爪抬起来梳理头上的羽毛,又把头转过来梳理背上的羽毛,小蓝转过身来仔细端详着小橘,似乎很满意。这时,它们开始吃东西了!没想到它们跑向洒在地上的米,几口就全吞了下去。原来,它们也爱干净呀!吃了地上的还没饱,又去吃别的,只见它们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了起来,从不争抢。小蓝似乎认为自己是一位绅士,不停地让着小橘吃。我正想仔细看看它们的吃相,它们就飞快的跳上了杆子。警惕性真高呀!只好偷偷观察了。我躲在沙发后面,只露出一对眼睛,悄悄地观察。只见他们受过我的“袭击”之后,警惕性整整提高了一倍。尽管看上去没人,还是在吃之前左顾右盼、东张西望一下,就放心的大吃特吃起来。只见它们头一点一点的。小兰有个习惯,吃上一颗米,便飞到杆子上咀嚼起来。时时有被嚼成碎片的米粒掉下来。正在他们吃的欢时,我一不小心撞到了桌脚,发出了砰地一声。他们立刻都抬起了头,瞪着圆圆的、黑玻璃珠似得眼睛,转过脑袋望着我的位置,仔细的瞅瞅,又放心的去吃美餐了。呼,没有被发现。刚把半个脑袋探出来,就看见黑黑的小眼睛瞪着我,然后,呼啦一声,敏捷地扑翅膀,蹬地起飞,上杆。一连串动作做得既快又完整。吃完了,便又停到了杆子上,一会儿把脚缩起来,一会儿打个哈欠,一会儿又把翅膀抬起了试飞。深夜了,我也打着哈欠想要睡觉。突然心血来潮,想看看小鹦鹉怎么睡觉。于是,我一下子提起了一百分精神,偷偷躲到鸟笼旁观察起来。小兰小绿已经睡了,只见它们站在杆子上,。一对小爪子紧紧地抓牢杆子,互相依靠着,睡得可香啦!小兰缩紧了身子,就像一个圆滚滚、胖乎乎的大花球,白色的眼皮轻轻耷拉在眼睛上,身子有规律的、一上一下的摆动,像是在打呼噜。它们的羽毛很厚实,一弯腰就盖住了脚。瞧,我的小鹦鹉还会梦游呢!只见小兰突然转过头,张开翅膀,梳理起背上的羽毛。脖子上的羽毛便一层一层的竖起来了,就像是一片片鱼鳞 。他的这一举动可把我吓了一跳,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梦游。鹦鹉的习惯,我可真猜不透!
4月5日 星期三 阴
今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查查他们是什么品种的鹦鹉。说干就干,我找来电脑老师,进入“百度”开始查了起来。还没查呢,问题就出现了。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怎么查呢?叫我一个一个搜,我可不愿意。又麻烦,又容易出错。嗯,就打“鹦鹉”吧!说不定能多收获一些鹦鹉的知识。这样想着,就打了个鹦鹉。我猜的没错,一下子就跳出了好多鹦鹉的照片。经过对比,我知道了:我的鹦鹉叫棕头牡丹鹦鹉。它也是个小霸王。 一旦和别的鹦鹉住在一起,会毫不犹豫的向它发起攻击。别以为它只是吓唬吓唬,它可好斗了! 知道了他的习性后,在来看看他的饮食吧!哇!他怎么要吃这么多食物?怪不得他每天上蹦下跳也不累。可别以为他什么都吃,它只吃大米、青菜、水果,把别的东西放在他嘴边,他也不理不睬。他还喜欢唧唧喳喳的吵闹,成天价的叫呀叫。唉,可以充当我的闹钟了!小小一只鸟,学问还真不少!
这段时间, 小橘、小蓝一直陪伴着我成长。他们就像我的小伙伴,陪我学习,陪我玩........ 真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