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观察日记梧桐树
当我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里,突然,被一阵鸟叫声吵醒了,我烦躁地走到窗前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快乐的小鸟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互相追逐着,还叽叽叽,喳喳喳地说个不停,看到这种情景,我想,这一定是春姑娘让小鸟向人们宣布,春天已经来临了。
这时,刚才那颗烦躁的心一下子变得舒畅起来,我高兴地看着小鸟在那里尽情的嬉戏,也开始注意起窗前的这棵梧桐树,这棵古老的梧桐树长得比我们这栋七层楼房还要高。咦,奇怪,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为什么树上还挂着零零散散的枯叶呢?我仔细的打量着它,惊奇地发现有些枝头上开始冒出毛茸茸的鲜绿的嫩芽,小的只有我的小手指头那么大,我对这意外的发现欣喜不已,我要每天观察这棵树,发现它生长的奥妙。
啊!春那,你已悄悄地来临,是你给树带来了新的生命!
4法国梧桐树
今天下午的第四节课,老师让我们观察了校园里一棵高大的法国梧桐树。
我从高处看,它像一座花坛。它的叶子有黄了的、有干枯了的,还有绿的,还有一半黄一半绿的。真美呀!
我到楼下看的时候,发现它身上又像穿上了一件大花袄。梧桐树的树顶尖尖的,上面的叶子还是绿的,就像戴了一顶小绿帽。我们班的同学都摘它的叶子,它好像很不高兴。它的树干从上到下都是直的。它长的很美!这就是我观察的法国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