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题记
大唐国境外有一条大道,其而又有很多小路。在这些小路周围有许多的花,这些花修炼成精变成了花精因为容貌俏丽可人被富商和奸人所贪图企求利益。渐渐的她们又有了新的名字,花魂。
花开半夏,香气扑鼻。小道旁有一只花魂诞生了,四周的花朵开得娇艳而美丽。不过几个富商正在准备将这名单纯的花魂诱拐到他们所要赚取利益的地方。正在这花魂无措的时候,一名少年踏着轻功而来,剑眉星眸,身躯修长,手持一把长剑,大喝:“你们这些奸邪的商人,竟光天化日之下大胆而为,看我不教训你们!”语罢,长剑一挥,剑影如梭,商人见此动作心底生凉,急冲冲的跑了。少年看着花魂,不由得叹息。这名花魂还不曾见识过人心险恶,若是抛下不管他也于心不忍。少年朗笑一声,扶起了摔倒在地的花魂道:“你我有缘,如今你没有名字,就叫小桃好了!”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从此世上少了个孤苦伶仃的花魂。小桃多了个哥哥,秦广多了个妹妹。
不知不觉,秋风微凉,冬至已过,春暖花开,夏已去,秋风扫。
桃树下的秦广练着剑,英姿飒爽,青衫飘飘,如若乘风而去。在一旁美丽而温柔浅笑的女子在他收起长剑时把手中的手帕轻柔的给他擦拭这汗水。多么美丽的一场画面。不过坐在树枝上的小桃不知为何心中隐隐不舒服。她知道村长很看重秦广,还特意把自己唯一的孙女与秦广凑合在一块,而村长的孙女芸柔也很美丽贤惠,与秦广也是天作之合。而且,三日后,就是他们的“青庐”结婚了,在小桃思考间。秦广似是不经意的往桃树上看了一眼,不明的情绪在心里翻涌。他静静的阖眼,他心中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小桃会有种很强烈的感情,忽上忽下。
陌上花开,百花竟放,三日已过。
大喜之礼,喜结连枝,鸳鸯戏水。秦广看着路上开得异常鲜艳又美艳的花朵,不由得恍惚。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他却没了那份心情。小桃最近的心情变得很激动,还说她喜欢他。若是他不与芸柔成亲,那么,他怎么报答村长对他的养育之恩和栽培?心中烦躁不安,似有不好预感。闻着馥郁花香,心中的烦躁更胜。他回过神来,看到了芸柔戴着红色的喜服,婀娜多姿,小心翼翼被周围人扶着走下喜轿。周围的村民纷纷赞叹,讨论声不绝于耳。他刚想去扶芸柔,却想到了一件事情。在他成亲之前,他为了不让小桃做出些刺激的行为便锁在了屋子里,现在的花朵开得如此之盛。
秦广思至如此,嘴里呢喃着“小桃,你一定要相安无事啊!”飞奔了出门,急忙的赶路前往家门。到了之后他一把推开了关着小桃的房门,看到空空如也的房间。心,凉了半截。转念一想,想到小桃与他经常去的百花谷,来不及褪去全身的礼服,再次前往百花谷。
此时在恭喜的村民勃然大怒,听到秦广叫喊小桃的名字,大喊:“秦广被小桃那个妖孽迷惑了,我们去请张天师诛妖!”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前去张天师的茅庐,张天师听到此消息,横眉一竖,大怒道:“竟有此事?我张天师修炼百年,大众且等我消息!”张天师果然功力非凡,如一道残风,几步消失在了村民眼前。
百花谷,花朵开的比平常鲜艳美丽,浓浓的香气扑鼻。
秦广来到时,看到小桃一人踏着空中,眼眸闭起,双手呈盛开状,淡淡的金光萦绕在她周围。花儿离她越近则越盛。秦广见此撕心裂肺的大喊:“小桃,为什么这样做?”
小桃见到秦广来睁开眼睛,波光流转,喜悦的看着秦广,过后却暗淡的垂下眼眸。低低的道:“哥哥今天大婚,我只能做这些了。”随即璀然一笑,竟然比花还灿烂!
秦广身后却传出一声暴喝:“妖孽,哪里跑?”张天师手持桃木剑,一剑如迅雷般的朝小桃刺去。秦广来不及反应就出身挡住了剑,剑刺穿了秦广的身体。穿腹而过。小桃顿时停止了施法,眼角流出一滴泪,滴落在百花谷里。身体化作点点金光,渐渐的变得虚无。“哥哥,这条命是你救的。为了你而死,我不后悔!”小桃的身影消失。那金光洒在秦广的伤口上,渐渐的复原。秦广看着小桃消失的身影,眼眸布满绝望,大喊:“不要!”
回答他的,只是那随着秋风而落的落叶,静美如斯。
张天师摇摇头“我活了百年,却终究不懂男女之情,罢了罢了!”他摇摇头,如一道风般离去。
很多年后,一家客栈。
每个路过的客人都能看见一个老人在客栈讲述一个故事。当路人听过这个故事只能一笑而过,毕竟没人相信这是一个事实。
夏花璀璨
秋叶静美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