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花,璀璨妖冶,骄阳为她打下耀眼绚烂的灯光,梦幻的光晕圈圈晕开,她在世间尽情绽放,她是盛阳下的不败女王;秋日落叶,如烟傲然,萧风因她静止停留,那金黄色的枯叶,犹如一只翩翩飞舞的金色蝴蝶,她在空中忘情起舞,她是秋日里永恒的生命。
秋风萧索,夏日燥热的暖风已带上了一丝凉意,我一个人走在空旷无人的马路上,金黄的梧桐叶洒落一地,铺满了整片地面,许是太过凄美,连汽车和行人也极少经过,甚至是清洁阿姨似乎也不愿来将这些枯叶扫去,该是怕被它们的枯寂所感染吧。
我似乎已经成了这条梧桐马路的常客,每到秋季开学的时候,我便天天经过这里去上学,也路过这里回家,像是知晓我的到来一般,这些梧桐树们从最初的碧绿渐渐变得枯黄,直至一片片地凋零,我常常能看到梧桐叶在我面前飘落,或是这棵,或是那棵,落下的仿佛不再是枯叶,而是一滴滴金黄的眼泪。
最初的几天,我总是感伤于落叶的凋零,感伤于那生命的消逝,每每看到一片新落的树叶,我总是禁不住眼眶湿润,几欲落泪,泪眼朦胧中,总能见到那张模糊却慈祥和蔼的笑脸,那张满脸皱纹却满是笑意的脸庞。
是奶奶,是奶奶慈祥而温柔的脸,那张看向我时总会带着暖暖笑意的脸,奶奶总会佝偻着背为我洗衣做饭,步履蹒跚地在屋里走进走出,只为了给我取她那收藏已久的小零食。我总是眼馋她美味的零食,却从不敢开口问她要,不是怕她不肯给,因为只有我最清楚,奶奶最是疼我,小时候就愿意牵着我的手带我四处去玩耍,恨不得把她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送给我,小时候,我依偎在奶奶的怀抱里,尽情地享受着独属于奶奶的关爱、呵护;长大后,我渐渐明白,应该由我来照顾年迈的奶奶,那些她曾经吃不到、现在舍不得的都应该由她来享受了……(原创作文 )
犹记得那个严寒的冬日,天空飘着鹅毛大雪,世界白茫茫的,天地似是要连成一片,屋外的积雪已深至脚踝。放学后,看着屋外纷纷扬扬的大雪,我不禁开始发愁:怎么办呢?爸爸妈妈都在工作,还要两个小时才会下班,我又没有带伞,这样大的雪,我该怎么回去呢?
正当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时,早已经寥寥无人的校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形佝偻的老人,我正羡慕着是谁家的奶奶来接自己的宝贝回家,却见那老人越走越近,透过如幕的白雪,离我越来越近时,我终于看清那位老人的脸,那张苍老的、布满皱纹的脸,不正是我那最亲爱的奶奶吗?
我来不及等奶奶走近,冲出教室直向她扑去,扑到奶奶的怀里,那个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暖、安心,仿佛我最安全的避风港,我抬起头看向奶奶,奶奶本就呈现着病态白的脸此刻苍白得毫无血色,几近透明,我抚上那张脸庞,凉,彻骨的凉意透过我的手心,我甚至能看得到奶奶的嘴唇在微微地颤抖,一瞬间,我泪水涌出眼眶,冰冷的泪珠划过脸庞,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傻孩子,哭什么,奶奶不是来接你了么,路远,奶奶走得又慢,等急了吧,走,我们回家去,奶奶做了你最爱吃的糖糕。”奶奶伸手给我擦去脸上的泪珠,转而牵着我的手向校门外走去。
家离得学校极远,奶奶为了来接我,不顾身体的虚弱,硬是撑着伞走了这近一个时辰的路,那样的冰天雪地,那样的天寒地冻,我也不禁走得瑟瑟发抖,而那样一位还带着病的老人,该是有如何的累与疲倦啊,又该是有多大的信念才支撑着她一路走来学校接我啊!
看着面前那张始终微笑的脸,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曾经的点点滴滴,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要触摸那张脸,却在触及之时,奶奶的笑脸瞬间消散,仿佛从未存在,一片新落的梧桐叶落在我的掌心,静静地躺着。
奶奶对我的爱早已超脱了生命,抛开了生死的界限,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也依旧没有将我忘记,那曾经的点滴回忆在那一秒顷刻涌上脑海,短短的一分钟,我却像是经过了与奶奶一起度过的数个年月,想起了从前她对我所有的爱与关怀。
静静看着那片落在掌心的枯叶,它承载了一个夏天的光和热,也似是承载了奶奶对我所有的爱,我小心翼翼地收起那片枯叶,抬头望向笼罩在头顶的梧桐数枝,梧桐之路,它带给我的是满满的回忆,而不再只是孤独的凄清,它让我再次重温了儿时的欢悦时光,待在这里,就好像零距离地陪伴在奶奶的身边。
如果可以,我不愿再做那光彩夺目的夏花,我要做一片永不会凋零的枯叶,历经春秋四季、日升日落,陪伴着那个用生命呵护我的挚爱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