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夏花的灿烂,终是走进了秋叶的伤感;进入寒冬的孤寂,只好待明年的冰融雪化。
——题记
走过夏花的灿烂
男孩和女孩相恋在初夏,那个夏花灿烂、万物充满生机的初夏……
她是个天真单纯的女孩,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很少跟异性接触,但她却喜欢上他了。女孩天真的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喜欢对方爱对方,但是用什么去喜欢?用什么去爱?她不知道。她只是认为谈恋爱就是两个人一起牵牵手、逛逛街、一起吃吃饭、聊聊电话,互相关心对方、体贴对方!她真的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她真的真的太单纯了!
那一年夏天,她为男孩做了好多好多的,在她看来认为很温馨的事,他们的学校在郊区,为了培养彼此间的感情,女孩就和男孩一起去市区逛逛,他们去了好多个景点,也玩得很开心。平时,女孩有点像个工作狂,每天都会忙社团或班级的事,但她也不会忘了陪男孩,她会陪男孩去吃饭、去逛校园,这她是第一次谈恋爱,所以女孩还是有点害羞,一时还没有适应身边有个男朋友,她一时慌了,不知道该怎样相处,男孩理解她的心情,也愿意给时间让女孩慢慢适应,但女孩心里感到非常愧疚,觉得对不起男孩。女孩为男孩真的做出很大努力,毕竟男孩是她的初恋,她不想让他失望,她也好想他们两个能够像其他情侣一样手牵着手在校园里漫步…
在那个初夏里,他们一起手牵手逛过街,一起吃过饭,一起淋过雨…女孩为男孩煲过糖水,送过礼物,放弃当协会的干部…有一天,因为和男孩赌气,女孩明知自己酒精过敏却因为他第一次喝了啤酒,男孩知道后责备中带着疼爱地说她傻,不许她再有下次;有一晚,男孩不开心,那一晚,女孩第一次为他失眠了,第二天男孩看到女孩发的微博,既感动又心疼女孩…那个夏天,他们真的一起幸福过……
可是,再坚强的人也会遇到伤心的事,恋爱中的女孩都爱撒娇,就在学期末的时候,在女孩还为暑假期间他们俩分隔异地而在烦恼的时候,另一些更让她烦恼的事一件一件不断出现,压得她喘也喘不过气,那一晚,她好伤心的发了条长长的信息给男孩诉苦,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男孩居然向她提出了分手,从那一天起,她整个人都崩溃,那天她刚好满课,但她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
夏花,是不是就只开在夏天的灿烂,你忘了还有秋天吗?
终是走进了秋叶的伤感
分手后女孩一直努力地在打暑假工,她想用忙碌忘记伤痛,但现实往往不能如意,她经常会想起他,想到心痛,想到泪流满面,却还不敢哭出声音。她真的好难过好难过。
暑假过去了,学校开学了,秋天也来了,在这个秋天里女孩把对男孩的思念一点一点地写进日记,写进了记忆……他不知道女孩在想他,但女孩的所有的日记都知道她在想他
秋叶静静地随风飘落,带着淡淡的忧伤,却还抹不去女孩心中的思念,她想他,他真的好想他,因为他,明知自己酒精过敏还第二次因为他喝了满满的一瓶啤酒,以为他还会心疼,但她错了,她忘了男孩不会再心疼她了,她哭了,一行行的泪,一段段的文字,都知道她在想他,可他却不曾转过身,给她一个机会。
而女孩却一直在等他,而他却不知道……
进入寒冬的孤寂,只好待明年的冰融雪化
秋天终将随风而去,冬天依旧按时到来,孤寂的寒冬,没有陪伴、没有问候、更没有那温暖的拥抱,只有那被寒冬衬托出温热的液体在瞳孔里打转……爱与被爱,都害怕受伤害,撒了盐的伤口,只有更痛,受过伤的心,流的都是泪,有人说:知道为什么泪水是咸的吗?因为最深的海是想你!
女孩说:"无论你爱或不爱,但我都不曾后悔过,我笑过哭过,但不曾抱怨过,我爱过痛过,但不曾后悔过。我敢爱但不会恨,我可以用我的时间去爱别人,但我不会浪费我的时间去恨别人,爱可以给人温暖,爱可以给人感动,但恨只会伤人又伤己。在生活中、在爱情里,我会跟着自己的心走,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勇敢地去追,喜欢就勇敢地去尝试,无论结果如何,在这过程中我曾为爱努力过,奋斗过,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我爱过的人,我真心的爱过,我真心地为你付出过。无论是你转身的离开,还是我痛心地哭泣,那感觉真真实实的存在过。“
夏花灿烂、秋叶伤感、寒冬孤寂,何时待到春暖、雪融。
夏花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