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风景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广告词——因为它虽精短,却包含了很深的哲理。
风景无处不在,因为它就融在我们的生活中。 富丽堂皇,它可以是朴实的、善良的,在我眼中,晴天是一种风景,雨天也是一种风景。在晴天,我们可以沐浴在阳光下,贴近大自然的怀抱;在雨天,我们可以坐在窗口,看着窗外的风景,让思绪飞驰在千里之外,让心灵洗去忧郁,留下快乐,洗去灰尘,留下纯洁。 我眼中的风景不要多么的宏伟壮观,也无需中外驰名,它可以是清新的、自然的,在我眼中,一片不大的草地便是足以令我高兴的风景,我可以贪婪地吸着空气中淡淡的青草香,漫步在浅浅的草丛中,我喜欢裤脚被露水沾湿的感觉,我虽然不能象奶牛一样品尝青草的滋味,但我可以在草地上香香地睡上一觉,让大自然在梦中尽情的舒展;在我眼中,一株娇弱的兰花胜过那些名山大川,佛祖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可以嗅着淡淡的花香,听着花开花落的声音,用心来感受一切,我要与兰花一起分享花开的喜悦,感受花谢的壮丽;我要折下一支,献给心爱的人,献给我的母亲,让她们和我一起分享发现风景的快乐。 我眼中的风景不是风花雪月,也不是柔情似水,没有悲伤离合的动人情节,也不是波澜不惊的平静,我眼中的风景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是“出污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是“我欲与君相知,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我眼中的风景是夸父、精卫、愚公的执着,是牛顿、爱因斯坦的智慧,是特洛伊、古罗马战争的热血沸腾,血脉喷张…… 我是一个善于发现风景的人,我可以为我所发现的风景欢、乐、喜、悲,风景可以不同但看风景的平和心态是相同的,我眼中的风景总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绚丽多彩……
我眼中的风景,正如一首歌词所表达——“你是那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来为你爱我不顾一切,熄灭我将永不能再回来……” 2:我眼中的风景 在画家眼中,处处风景如画;在诗人眼里,风景如诗如画;在作家笔下,风景则会化作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即便是在普通人眼里,每个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风景。 人生处处有风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使对于同一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积极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痴如醉;如果带着有色眼镜,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好。 其实,在任何情况下,人的一生中,有顺心如意的时候,但也难免会遇到事与愿违的时候。前进的道路上不仅仅是平坦大道,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要想让人生过的更精彩,就必须学会面对各种情况,顺意时不放纵,谨慎前行,加快前进的步伐,更加接近人生的目标;失意时仍然不能停息,要有顽强的毅力,凭借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信心百倍地一步步朝着人生的目标不断迈进。无论顺意还是失意,谁又能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 也有人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它的结果如何,而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
说的也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失美好的景致,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如果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境,则一切都成了被自已观赏的风景,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喜欢欣赏、会欣赏风景的人。心中有爱的时候,世界是一种风景;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世界则是另一种风景。风景毕竟是风景,哪怕同一处景观,还会有四季变化。欣赏它,人的心情就能平静下来,安静地感受生命存在的美好质感。欣赏美,从美中发现生命的美好,会让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明亮。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心中有景,眼中才能看到景色,人生中才可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有了这种心态,即使你失去了一处你最爱的风景,也不值得因失去而为它去死,但是你会因失去而更深的记住它,因此而产生了回忆的词汇,常常会因回忆而思绪万千,或是思念,或是牵挂或是伤心感慨的说:"再见了,我眼中的风景".也会因此而加倍珍惜在那处风景里留下的足迹。 总之,人总是在失去中长大,迷惑总是在失去时觉醒要把回忆当作人生快事来享受!有了这种境界也就达到了人生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