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喝的玉米粥,虽然妈妈熬的还不错,但我总觉得还是比不上胖奶奶做的。
大概是快上小学的年纪吧,妈妈便把我送到了外婆家去住,年纪小,我也就没说什么,只当是从一个房间换到了另一个房间。
外婆和外公都很忙,思想也过于落后,从来不陪我玩。我便只好独自一人玩耍。
有一回,我见河里的莲蓬长得十分壮实,不禁舔了舔嘴巴向河边走去。河边都是稀稀的泥。我找了个离我最近的莲蓬,却还是够不着。看看泥巴,又看了看莲蓬,我毅然伸出脚踩在泥巴上。可下一秒,我后悔了。没想到这泥还挺深,我整个两只脚竟开始微微下陷。我慌了,想拔,却怎么也拔不动。我吓得大脑一片空白,愣了神,杵在泥地里不敢动。快没过脚背了,我才缓过劲儿,哭喊起来。才一会儿,喉咙也哑了,终于透过眼泪模糊地看见一个微胖的身躯向我跑来。我刚想张口,可却感觉喉咙被人掐着,说不出话来。她跑过来后立马抱住我,猛的把我从泥里拔出来,将我放到地上。整个过程不过才十秒的样子吧,我的脑中只有外婆拔萝卜的场景,就跟刚才一样。
“咋样?没事儿吧?”一句浓浓的乡音,终于将我的思绪拉回。我抬头望着她,她是个标准的农村妇女,跟阿长有点像,但可能过于宽大了些。她揩了下额头上的汗,喘着气,又摸着胸口说:“现在小孩咋这么皮呢。”说完,又没好气地看了我一眼。我咳了几下,忙说:“我没事了,谢谢胖奶奶。”不知什么原因,我竟把这在心里想的称呼叫了出去。但她并没多大反应,像是习以为常,又拉起我的小手,带我离开那儿。
从掌心的触摸中,我觉得她的手很粗糙,跟妈妈的手的感觉不大一样,但很温暖。
她将我牵回了她家,可我竟没有反抗,也没有躲闪,应是她整个人对我来说都觉得很舒服吧。
没想到她家就在我家附近。
她进了一个房间,拿出了条裤子和一双拖鞋,还替我换好了,眯着眼说:“瞧,这才像个姑娘。”她冲我笑了一下,眼角的皱纹也越发明显,但她脸上的肉十分多,整体看来觉得她特和蔼,我不禁也跟着咯咯笑了起来。
我跟她坐在椅子上待了好久。她跟我讲了许多她的事,说她的儿女孙子都在城市里,没人陪她,只是有时寄些钱回来。还说她前几天就注意到我了……反正叨叨了一大堆,我觉得出于礼貌,或是觉得她应是寂寞的久了,便一直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快到了饭点,我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声,她也听见了,大声笑起来,笑的眼角都快飞起来了。她摸摸我的头发走进了一个房间,也许是厨房吧,反正她端了一大碗玉米粥给我,我也不客气,接了过来。那碗子比我脸还大,可在我那不雅的“吸溜”声中,我竟把它喝完了,很好喝,有点甜,有玉米的香味,还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我也说不上来。总之,是我喜欢的味道。见我喝完了,她又笑了,刮了刮我的鼻头,走进了厨房。
天已渐渐变暗,我也知道自己该回去了,便和她告别,但她坚持要送我回去,便应了。
已到了门口,外婆他们还没回来,她不放心的说:“把门锁好啊,明天再来玩啊。”我乖乖的点了点头。接着,她又说:“丫头,今天你陪我,我真的很开心。以后常来玩啊。”说完,她便走了。
回到家中,自己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竟然无缘无故跟一个陌生人玩了起来,但觉得跟她在一起,心中很温暖。
第二天一早,我便去了她家,她又给了我一碗玉米粥……
跟胖奶奶的待在一块的时光,是我在那呆最快乐的时光。直至妈妈来接我那天。
我还记得那时,我抱着胖奶奶哭的稀里哗啦的,把自己的亲外婆晾在一边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才是我外婆呢。她也抱着我,应是把我当成了亲孙女般吧,竟也眼角泛泪。
上车了,她终于放手将我推过去。还不忘递了个杯子给我,让我车上再喝。
终于,还是走了。
我打开了杯子,又是一股熟悉的味道,还是那玉米粥……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现在我已长大,我还是很想胖奶奶,想那她亲手做的玉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