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作文1500字
在人们的生活中,离不开亲人的陪伴,亲人,就像茫茫人海中的航船,时刻点明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亲人,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精神寄托。在我们失落时,给我们鼓励。在我们不安时。给予我们最真切的安慰。亲人,如同一抹浓香的绿茶,只有切身感受到他们的爱时,才会感受到,那直沁肺腑温暖。
我有个好奶奶,她是我人生中,除了父母,她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她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虽然如今已经六十多岁,但思想却不糊涂,一直给我最真挚的关爱。给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光彩!
小时候由于家里过于贫穷,爸爸妈妈因在外工作赚钱而没法照顾我,只好把我送到奶奶身边,他们则在外地打工挣钱,不知不觉中,今年我已经十三岁了。而奶奶也在光阴的流逝下慢慢变老。
回首往事,时间过可的真快啊!一转眼就长大了,上了初中之后我的脾气变得越发暴躁,大概是青春期叛逆的缘故吧!每次和奶奶吵过架之后就会回想起奶奶对我的照顾和关爱。每次想起奶奶那苍老的脸庞,和长满皱纹的双手。我的内心就会格外的后悔,可下次还是会忍不住和奶奶争吵。
和奶奶在一起我很少会想起妈妈,甚至没有想过。10岁的时候喜欢跟着村里的小孩子下河摸鱼,奶奶怕我会出事,看见我下河就拿着棍子,沿着河追我,我怕挨打啊!赶紧跑回了家。
我的记忆很深,六岁那年,奶奶在地里干农活,因为家里没钱给我买玩具,我就拿三叉子朝地下扎孔玩,没注意把其中一个叉扎进了脚里。那种痛,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当时我就哭啊,心里特别害怕,害怕自己没脚了。
我一边哭一边把叉子往外拔,不知道怎么弄的,脚拔出来了,鞋子却没拔出来,奶奶听到我的哭声从地里循着声音慌忙地跑过来,她那苍老的面容惊愕地看着我血流不止的脚,二话不说便急忙背着我就往卫生院跑,嘴里不停地埋怨道:“这孩子,这么不让人省心。”为了快点到卫生院,奶奶背着我淌过湍流不息的小河,我越哭越厉害,奶奶在田间就越走越快。
自从脚受过伤之后,奶奶就一直不让我碰三叉子,晚上睡觉前奶奶还帮我擦脚,不让伤口进水,睡觉后奶奶看着我不让我乱动,生怕我的脚发炎擦伤。
秋天,这个万物生机的季节又过去了,所幸我的脚也好了,奶奶就又送我上学,到了学校门口,奶奶向我说道:“别人要是欺负你了,你就去找老师,要是不敢和老师说就回家告诉我,我去找你们老师。”顿时,感动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掩盖着隐隐泪滴,不愿让奶奶看到。而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
学校放学的时候天空却下雨了,奶奶打着伞骑着自行车来接我。雨暮中,我仿佛看到奶奶的身体消瘦了好多,仿佛被水一冲就会立马被冲走,我连忙跑过去抱住奶奶,担心地告诉她:“下次如果还下雨,我自己可以走着回家,这样你就不会淋雨了。”奶奶却说道:“咱家离得远,我不去接你哪行啊,谁知道半路下雨……”
在回家的路上让我感觉特别漫长,骑着车的奶奶把伞的一大半都打在了我身上,而她自己则打了一点。我看到奶奶背上、头发都淋透了雨水。我想夺过雨伞为奶奶遮挡雨滴,可奶奶不肯。硬是要把雨伞打在我身上……
一次周末,天气正晴朗。我独自顺着遥远的路放学回家,半路上,天空刚好夜幕。我在路边模糊地看到一个纸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只小狗,于是我就抱着小狗高兴的往家跑。
回到家我怕奶奶不让养,就试探的说:“奶奶如果我想养一只小狗,你会同意吗?”
奶奶并没有立即回答我的话,我以为奶奶不让养,心里感到非常伤心,但奶奶似乎看出了底细。直到吃饭的时候奶奶询问道:“小狗呢?拿出来我瞧瞧。”我大惊。连忙把小狗从潮湿的柴火里抱出来,来到奶奶跟前,奶奶高兴的冲我说:“黑狗好啊!”我就特别庆幸这是条黑狗。
奶奶在我心里的位置胜过一切,春去冬来,奶奶今年已经67岁了,她的面容又苍老了许多,说话也变得里啰嗦,但这些都包含着奶奶对我的爱。她对我的爱从未停止过。奶奶还经常对我讲起她小时候的故事,虽然有些絮絮叨叨。但是我喜欢听奶奶说她小时候的故事。
亲爱的奶奶,您苍老的面容写尽了沧桑,我满腔热血地爱您,爱您的无私,爱着您,就像小时候您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