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脑海里,数爷爷奶奶对我最好。爷爷奶奶今年都60多岁了,但每天都忙里忙外的,好象有做不完的活。只有到了晚上,才是爷爷和奶奶最悠闲的时候,他们坐在床边看一会儿电视(他们看的常常是戏剧),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有时,奶奶还把邻居也叫过来一起看,给邻居介绍剧情。当然,爷爷奶奶对我们兄弟几个也很好。
在爷爷60大寿时,我和爸爸回了老家。一进家门,爷爷奶奶就高兴得合不拢嘴了,马上杀了鸡、鸭,中午做了一大桌子好菜。第二天,爸爸去街上买东西,爷爷奶奶在家里做饭。一会儿,人到齐了,大家入座后在聊天。爷爷把我们兄弟三个领到一张桌子前,让我们等一等,一会儿就上菜。透过窗,我看见爷爷奶奶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只见爷爷端着菜向我们这边走来,然后又拿着盘子回到厨房,这样来回几趟,菜终于上完了,爷爷头上已经有了几颗晶莹的汗珠。我心里想:这不是爷爷的大寿吗?怎么忙来忙去的是爷爷?吃完饭,爷爷奶奶又把碗、盆拿到厨房里去洗,一整天,都在忙来忙去。明天就要走了,我晚上跟奶奶睡在一起。洗完澡后,爷爷奶奶照常坐在床边看一会儿戏剧。我心里舍不得爷爷奶奶(在每次回老家,我最怕的就是分别时)。我睡在床上,眼圈红了,心里酸酸的,想哭。但我却止住了泪水,因为我是男子汉,“男儿有泪不轻弹”,我要坚强,不能哭。奶奶看见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问:“怎么睡不着?明天还要早起呢,乖,快睡。”我没有回答,怕奶奶听见我那变了声的嗓子。迷迷糊糊地我进入了梦乡。
只听见几声公鸡的鸣叫,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爷爷奶奶已经起床了,奶奶正在帮我煮玉米。我慢慢地下了床,拿了一个玉米,感觉非常硬,我心里知道,玉米已经老了。奶奶见了我,说:“起来了,快刷牙洗脸,我煮了玉米。”“哦。”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半小时以后,我的行李都已经准备好了。爸爸嫌小路露水太多,自己走大路,我和奶奶走了小路。在刚要出门时,爷爷跟我说:“爷爷要干活,没时间送你了,你到那里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要给我们家乡丢脸。””好。”我的声音又变沙哑了,眼圈红红的,我尽量把头往下低,不让爷爷奶奶看到我现在的样子。爷爷说完,拿着草帽和铁锹消失在门口的小道上。我和奶奶也出发了,在一户人家的门口,我拿了两根棍子,对奶奶说:“奶奶,你拿着,等会在路上打打露水。”奶奶笑眯眯地接过小棍。我走在前面,将露水尽量打掉,方便奶奶行走。走到一半时,奶奶递给我一根玉米。“嗯,快吃,等会儿路上就不会饿了。”奶奶和蔼地说。我知道玉米很硬,但是我还是接了过来。“您要不要?”“我没牙了,你自己吃吧。”奶奶说着,拿出了一根烟,抽了起来。我心里本想劝奶奶吸烟有害健康,但我想奶奶想抽就抽几根吧,我不应该限制她的爱好。 车站越来越近,我真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到了那里一定要好好读书,听老师的话,不要闹。”“哦。”“到了之后给我打个电话。”“哦。”此时此刻,我只能说一个字,我怕让奶奶听见我那变了音的嗓子。“其实爷爷奶奶都舍不得你,今年过年回来过,让你们兄弟仨好好团聚一下。”说着,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和手。“哦。”我回答道。 到了车站,奶奶掏出钱包--包了一层有一层的一块蓝布,要给我买东西吃。我想,奶奶赚钱是很不容易的,我不能要奶奶买。“爸爸那儿有吃的。”我急忙说道。“多买点路上吃。”奶奶有点生气了。“不用了,我刚才吃了玉米,不饿了。”我解释道。经过我几番解释,奶奶终于被我说服了。在等车时,我期盼着车来迟点,但是,事实总是与我想的相反,车缓缓向路边靠近。我依依不舍地上了车,找了一个离爸爸较远的位子坐了下来。奶奶在车外一边向我挥手一边说:“要好好读书。”这时,我拉上了窗帘,流下了第一滴眼泪……
到了杭州已经是晚上,我回到家,洗完澡后,在被窝里,我又想起了爷爷奶奶,再一次流下了眼泪。我现在才知道思念的感觉是如此的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