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作文1500字
在一个边远的苗族村寨里,住着一个汉族的小姑娘。
她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出出进进就她一个人。毕竟上了年纪,走路拄着拐棍,两腿还是颤萎萎的。该买的不能及时去买,该做的不能及时去做。
小姑娘看在眼里,就想:“老师常说,我们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老奶奶不正需要我的帮助吗?”
从此以后,小姑娘每天放学回来做完功课,就帮老奶奶擦擦桌子洗洗碗,并且按时给老奶奶买米买面。
一天,她看见老奶奶刚换下来的被单没有洗,就悄悄地背起竹篓,把被单放在里面,到河边去洗干净。回来后,将被单搭在晾衣杆上。这时,老奶奶从屋出来了,手轻轻抚摸着小姑娘的头,布满皱纹的脸紧贴在小姑娘的脸上,激动地说:“你这么照顾我,真是比我的女儿还亲呀!”小姑娘连忙说:“不,老奶奶,你这么慈祥,我以后还要为您做更多的事情呢!”老奶奶的两眼湿润了,再也说不出话来。
看到老奶奶那么的高兴,又那么的疼爱她,小姑娘在日记中写道“……我真正懂得了‘助人为乐’的含义。”
“是3月5日,是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日子。”小兰一边看着日历一边喃喃地说,似乎在想。“哦,对了,我去帮助楼下的张奶奶干活。”小兰高兴得跳了起来。
张奶奶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内蒙古人,儿女都在城里工作,一年难得回来几次,家里只用张奶奶人孤苦伶仃地生活,况且家里又穷,她整天闷闷不乐。
小兰来到张奶奶家,张奶奶在家。小兰见床上有几件脏衣服,于是决定帮张奶奶洗衣服。
小兰从家里拿来一块肥皂和盆子,又抱起脏衣服到河边去洗。小兰平时是勤劳的女孩,洗起衣服来得心应手,一会儿,就把衣服洗干净了。
小兰回到张奶奶家。张奶奶正坐在凳子上盯着房顶发呆。小兰把洗好的衣服地上,走上前,甜甜地叫了声:“奶奶!”张奶奶连忙起身,迎上前去,抱住小兰,一手摸着小兰的脸,用苍老的脸紧贴着小兰的额头,激动地说:“孩子,我的儿呀!你我的亲人,却比亲人更亲呀!奶奶经常麻烦你,真不好意思。”小兰听了奶奶的话,双手不住地在的围裙上擦,仰着头微笑着说:“奶奶,你别客气,就当我是你的亲孙女吧!”
小兰和奶奶结伴来到院子里,把洗好的衣服晾在衣架上,一阵风吹来,一件件衣服高兴地向小兰招手,好像在说:“谢谢你给我洗了个澡,让我变得这么白。”
晾完衣服,小兰给张奶奶讲了许多笑话和故事,张奶奶笑得前俯后仰。
这时,不知谁家传出了动听的歌曲: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小兰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因为爸爸换了个工作,所以我和妈妈就随爸爸一起来到了云南。在我家居住的小村寨里,有一位壮族的老奶奶。她今年都八十多岁了,但身子还算硬朗。她有一个女儿,在外地工作。不经常回来,有的时候,一年才回来一次。每天都是老奶奶一个人进进出出的,屋里显得怪冷清的。
妈妈经常帮助老奶奶干活,她也叫我去帮助老奶奶干些活,减轻老奶奶的负担。上次,经过妈妈的“训练”后,我学会了洗衣服。下午我做完作业后,便去老奶奶家帮老奶奶做家务活。走进老奶奶家的院子,我突然看见院子里放着一盆脏衣服,我想可能是老奶奶的衣服脏了,还没来的急去洗,所以就放在了院子里。就这样,我“大显身手”的时刻来临了!
我把洗衣盆端到了村寨前面的小河旁,仔细的洗了起来。不一会,那一盆脏兮兮衣服就被我给“解决”掉了。
接下来就是晾衣服了。我蹑手蹑脚地端着洗衣盆进了老奶奶家的院子,确定四周没人了以后,我便哼着小调晾起了衣服。
这时,老奶奶从屋内走了出来,把我抱进了怀里,对我说:“谢谢你啦,孩子。你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你比我的亲人还亲呀!”
听到这儿,我有一点儿不好意思了,说道:“老奶奶,您别说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的确是呀,只要帮助别人,你会很快乐的。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一句话吧:帮助别人,会使你和他人快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