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作文1500字
面对亲人或朋友,“爱”这个字眼总是令我们难以启齿。然而我也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或许与你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因为有爱的存在,却也是你的亲人。
我三岁那一年,由于家中添了一个小弟弟,我的亲生父母嫌我是个女娃子,狠心地抛弃了我。我在饥寒交迫之下,昏倒在了马路边……是一位好心的大伯在路边的草丛里抱回了奄奄一息的我,并收养了我,从此我便和大伯生活在一起。
大伯将我视如亲闺女一样抚养我长大,使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大伯家境虽然不大好,但他从来没有使我受到过半点委屈,有什么好吃的,他总是留给我;逢年过节,他自己不买新衣服,却总要给我买上一套。大伯常常教我如何待人接物,使我懂得了基本的礼仪和为人之道。大伯对我的关爱无微不至,但却从不溺爱。还记得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胖因一件小事而引起“口舌之争”,争执中小胖骂我是没人要的野孩子,我非常生气地打了他一巴掌。他的妈妈就去向大伯告状,大伯当着邻居的面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说我不该动手打人,并且要我向小胖认错道歉,完了还罚我对着墙壁站了大半天,午饭也没给我吃。当时我真的恨死大伯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偏袒别人家的孩子,我越想越气愤,整整三天都没和大伯说话呢!直到后来大伯向我道歉,并和我讲了一番与人为善的道理后,我才原谅了他。现在想起来我真后悔,大伯其实什么错也没有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和大伯已经生活十二年了。今年我十五岁,已经是个乖巧懂事的中学生了。和大伯在一起的日子,我觉得很幸福。我计划着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将来考所好大学,找份好工作,然后好好地报答大伯的养育之恩。可是没有想到,今年暑假的一件事情打破了我平静的生活。我的亲生父母竟然找到了大伯家里,他们想要回我的抚养权。当时,老实巴交的大伯选择了沉默。我心想父母的要求完全是无理的,因为他们在我小时候就抛弃了我,相当于放弃了对我的抚养权;现在看到我已经长大了,又突然良心发现似的来找我,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我当然也知道大伯的心情:这么多年来,他含辛茹苦地抚养我容易吗?他对我付出的简直太多了!他肯定也舍不得我走啊!但大伯不忍让我为难,所以他让我自己做最后的选择。当我面对十多年未见的亲生父母时,我感觉是那么的陌生,内心没有一丝温暖和兴奋,反而有一些难以言说的怨恨。母亲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把将我拉到墙角,眼睛红红地对我说:“小丹,你已经长大了,有判断事物的能力了。就算你不愿意回去,至少也应该回去看看你的亲奶奶啊!她现在已经得了绝症卧床不起了,但她整天都在念叨着你呢!看样子她已经撑不了几天了!”说起奶奶,记忆中的奶奶很亲切,她有了什么好吃的,总是舍不得吃,偷偷地给我留着。听说她病得这么重,我决定回家去看望她。
回到那个我已经完全陌生了的家,顾不上听妈妈那似乎假惺惺的关怀和絮叨,我径直来到奶奶的病榻前,奶奶确实已经憔悴不堪,她拉着我的手,禁不住老泪纵横,她颤抖着对我说:“小丹啊!我们对不住你啊……”我的眼泪也像决堤的洪水一般汹涌而出,我嗫嚅着应道:“奶奶,我不怪您……您放心,我和大伯生活得很好!我只希望您好起来……”奶奶高兴地点点头,说道:“傻孩子,奶奶老了,不中用了!只要你好,我就放心了!”……
告别奶奶,当晚我就回到了大伯——不,我的家。快走到时,我隐约地看见暮色中大伯那孤单的身影,原来他正坐在门槛上抹着眼泪呢!我这才想到,走的时候忘了跟他解释,他肯定以为我走后就不回来了,所以伤心难过。我决定逗一下大伯,便悄悄地从后面走近他,然后猛地蒙住了他的眼睛。呀!我的手上抹了一大把泪水,我只好把手松开了。大伯看到我,顿时转悲为喜,他孩子般地笑了,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像一朵盛开的秋菊……
我们对视着,笑着,良久,大伯才轻轻地问我:“小丹啊,你不要你父母了吗?”我看着大伯,认真地说:“爸爸,我永远是您的闺女,您永远是我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