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家。
昨天回家的时候,只有爸爸一个人。今天早上一起来,爸爸正准备出门买菜。“你妈妈中午回来”爸爸临走时说。
中午,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妈妈就拉着我的手,、我的衣服,说:“穿这么少?冷。”
“在家呢!不怕。”我说。
妈妈又看看我的头,“你的头发没剪得好。两边剪短了,中间长了些。在哪里剪的?”我、头发正准备说话,妈妈像想起了什么:“哦……上次是我带你去剪的。”我点点头。
“来比比看你高了没?”妈妈拉我到镜子面前。她能用她的身高了丈量我的身高,然后知道我长高了没有。镜子中,妈妈和我,一高一矮,妈妈的头和我的肩在一个高度。妈妈在不知不觉中就矮了下去,在儿子面前也变的娇小了。“又长高了呢!”母亲笑着说。看到自己的儿子一天天长大,是每个母亲最快乐的事。母亲的笑很灿烂,就像和我一般年纪的,甚至还要小一些的女生一样。整个人几乎都要雀跃起来。和她相比,我觉得我都有些老了。这样想着,我也笑了。心态是不会随年龄而改变的。
“小宝。”妈妈喜欢这样叫我,从小叫到大。我会很配合地叫她“老妈”。然后就你一句我一句地斗嘴。“很幼稚。”爸爸这样评价。所以每次妈妈这样叫我,他都会假装厌恶地说:“又不是还小。等到他娶媳妇了,你还要叫不?”酸酸的口气。他在吃醋,我是这么认为的。
这次也不例外,妈妈刚刚兴奋地叫了我一声:“小宝!”爸爸就在餐厅大声地叫我们吃饭,我又笑了。妈妈、嘴,向我做了一个鬼脸,又不甘心地悄悄叫了一声,才满意地和我一起去餐厅。
在饭桌上,爸爸炫耀地向妈妈说他给我订做了一双鞋。又和我聊NBA,聊到易建联的嘴被缝了很多针。妈妈一脸紧张地问是谁,爸爸一脸戏谑地说:“我们在谈男人的事,不关你的事。”还冲我眨眨眼睛,加上一句,“和她没有共同语言,对吧?”本来就郁闷的妈妈一下子抓到把柄,说:“好啊!和我没共同语言,那就离婚啊?”爸爸“呵呵”笑着,说:“我们在谈篮球。你又不感兴趣,可别给我乱扣帽子。”妈妈不满意,爸爸又夹了一夹菜给妈妈赔罪,妈妈还是不满意。爸爸把求助地目光投到我身上,我心领神会,也给妈妈夹菜,又说道:“老妈,你就别生气了。”妈妈再也绷不起脸,笑着说:“还是儿子疼我!”爸爸在旁边一脸黑线,嘟囔道:“明明我夹得菜比较多。”
就像过家家一样。他们总会保持这样平淡而不失趣味的生活,很幸福。
我想起了上次,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街。妈妈一路上就在向爸爸唠叨,说:“现在的衣服很贵,随便一件就是五六百块。”她一边说着,一边看看刚刚经过的一家时装店。话锋一转:“呐!那家店里面有件衣服不错。要4、!”又用下巴示意了一下前面那一家:“那里面也有一件我喜欢的,要560呢!”她有些兴奋地说:“有时间我问朋友拿VIP卡来,可以打9折!”爸爸笑着说:“就那家店啊?店长我认识,下次去让他打8折!”就像一个在女生面前炫耀自己的男生。有时候我也会在某个女生面前这样。“那我们现在去买!”妈妈说。爸爸双手一摊,说:“没带钱啊!”妈妈就狠狠地在爸爸的腰上掐了一下。就像,那个女生一样。生气的时候就会掐我。不过,她是掐我的手,我的手背上就会留下月牙型的白印,不疼的。然后我就会像现在爸爸一样,笑得很开心。
继续吃饭。过了一会儿,爸爸说:“姑妈来咱家,给了你500块钱的压岁钱。她过年可能就不回来团圆了。她一直念叨着你,想见见你。但是你在学校,所以没有能见面。”
我默默地点头——能够被人记挂着真好。
姑妈来是送奶奶回来。奶奶是去遵义看病的。我突然想到。上个星期,我在书房玩电脑时,爸爸向妈妈说起过,奶奶的心脏出了点问题,大人们都很紧张。爸爸没有告诉我但我是知道的。
“奶奶没事吧?”我问。感觉到胸口梗着什么东西,说话很困难。
爸爸说:“没有你奶奶自己想象的那么严重。不会有事的。”
紧紧绷着的弦突然松弛下来,呼吸顺畅了起来——能够记挂着别人真好。
“吃完饭了去看奶奶吧!”我说。
爸爸妈妈互相看了一眼,欣慰地笑了。